華碩主機板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方法

2021-06-25 07:53:46 字數 1092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3、硬碟有問題。解決方法:檢測硬碟壞道,將壞道遮蔽掉,或者直接更換硬碟。

4、記憶體有問題或者cpu頻率被更改,更換記憶體、恢復bios預設值即可。

5、如果是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參考w7旗艦版的安裝教程www.win7qijianban.com重灌一下系統一切問題就會解決。

2樓:凱浩東東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華碩主機板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解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按f1進bios ,恢復預設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引導順序,啟動-----啟動選項屬性-啟動選項#1 設定為圖中st1000dm這個硬碟型號,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親,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first boot device”選項自動設定成了“floppy”,即首先從軟盤啟動。因為你沒有軟盤,所以就會出現以上現象。解決的方法是,將“first boot device”設定成“hard disk”或“cdrom”,即系統啟動時先通過硬碟或光碟機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不能儲存cmos的設定,如果是這樣,可以換了電池後重新設定,希望可以幫到親

華碩主機板每次開機都出現這樣的畫面,要按f1,再按啟動項才能啟動,怎麼處理呢,求大神指教

5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問題,還轉不轉?

6樓:匿名使用者

修去吧cpu風扇不轉了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

開機要按F1怎麼辦,開機要按F1怎麼辦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鈕釦電池就好了,兩塊錢 開機按del鍵再將bios設定為預設就好了。開機的時候按del 設定bios 如果不想每次按f1,那麼進bios,將軟碟機禁用掉。試試!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20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

開機F1怎麼取消,開機要按F1怎麼取消

開機按del鍵 進入bios把軟碟機關掉 就是有個大寫a 一般來說,是你把軟碟機設定為啟動服務了。開機時按delete,進入bios。在系統那項裡把軟碟機設定為disable即可。這個有幾個方面要考慮的。1看一下你是不是每次都要按f1如果的確是這樣的話那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顆上去就行。3元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