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機要按F2是怎麼回事

2022-09-08 17:55:22 字數 787 閱讀 2637

1樓:元子童通亮

聯想臺式電腦開機按f2才可以進入系統,一般來說是由於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預設設定(一般開頭那個是load的就是),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

2、重新啟動按del鍵進入bios,把軟碟機關閉,再把第一啟動改為hdd-0,再按f10儲存退出。

3、如果仍然不行,說明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開啟機箱換主機板電池,再進行第1步設定即可。

注意:開啟電腦機箱前請確認一定斷電;秋冬等乾燥季節最好清除手上帶的靜電再進行主機板上的電池安裝等操作;出現類似提示時請嘗試首先恢復bios預設設定(或bios優化設定),現在的主機板都很智慧,一般恢復預設設定都能自動解決問題。

擴充套件知識(桌上型電腦保養技巧):

一、正常開關機。開機時先開啟連線電腦的外設裝置,比如印表機、掃描器、顯示器等,然後再開啟主機。關機時,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然後使用windows關機程式正常關機。

不要強制關機,不要突然斷電。

二、除塵工作。每個半年給機箱內部進行除塵,由於散熱需要從外部往機箱內部吸風,機箱內部一般都會落滿一層灰塵,灰塵過多的話,會影響發熱器件的散熱效果,更甚至造成元器件短路燒壞器件。

三、注意電腦使用的環境。電腦使用的環境不要過於潮溼和乾燥,溫度不要過高或者過低,空氣要清潔,放置地方不要受到震動,以免損壞器件。另外要注意機箱按正確方向放置,機箱和顯示器周圍要留足空間散熱,連線線最好排列整齊綁在一起。

2樓:寧雪容洋馳

開機箱,把主機板上的一個扣式小電池,摳下來,10秒後再扣上去,開機即可。

電腦開機要按f2,開機後時間不對,主題自己變了,多了磁碟而且整部電腦變卡了,這是怎麼回事

重新啟動一下,你是不是進入安全模式了,開機的時候按住f2進入bios,退出安全模式就行了。電腦開機要按f2才能執行系統,怎麼解決啊!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必須要按f2才能執行這是win7系統遇...

華碩主機板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win7開機要按f2怎麼解決,WIN7系統每次開機都要按f2怎麼辦,不會手動設定,請問除了手動設定還有

f2是bios吧,沒必要按。試一下回復bios預設設定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win7系統每次開機都要按f2怎麼辦,不會手動設定,請問除了手動設定還有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電腦開機需要按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