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 開機總是提示要按f2進

2021-12-26 06:13:11 字數 3044 閱讀 3330

1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1、建議您嘗試恢復下bios預設設定,具體方法:在開機時出現asus畫面時按f2鍵進入bios, 然後依次按下f9,回車,f10,回車,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恢復bios預設值完成。

2、不知道您是否有擴充過記憶體,如果您有擴充過記憶體,可能是記憶體的相容性問題造成開機異常的狀況,煩請您將擴充的記憶體移出之後再試試看。

3、進bios介面,或者進系統之後檢視一下時間是否有自動改變?如果有自動改變,建議您抽空攜帶筆記本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一下檢測,看是否bios電量低的原因。

4、安裝的系統或磁碟分割槽有問題,建議您先備份儲存重要資料到外接儲存裝置,格式化磁碟並重新分割槽,然後通過純淨版系統光碟重新安裝系統試試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建議將筆記本帶到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進一步向工程師諮詢,幫您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壞掉了 每次關機後coms內容都清空了 開機就會要求進入bios 你看看你的系統時間還正常不 不正常就要更換電池

華碩膝上型電腦啟動時為什麼會自動進入bios介面?

3樓:森森談心理

實測瞭解決問題。如果設定主機板依舊無效。要麼是鍵盤壞。

要麼是系統時間未設定,要麼是鈕釦電池沒電了。我的就是鈕釦電池沒電了。換了一個成功正常開機。

如果暫時無法更換相關配件。按esc鍵。回車就可以進入系統。

華碩筆記本一開機就進入bios怎麼辦

4樓:堂秀珍範錦

開機自動進入bios介面之後,請您按f9恢復您的電腦bios預設設定,然後按f10儲存退出之後試試是否可以正常進入作業系統。

如果仍然是進入bios介面,而且您之前有自行安裝作業系統,請您在bios的main頁面檢查您的電腦硬碟是否正常!

5樓:袁靈凡騰煜

會出現這一種情形..有可能是下列原因..1:電腦內的零件出現瑕疵((譬如..硬碟已經產生警告提示.....等等))..

2:bios內的設定錯誤..所以開機時直接進入bios..((也就是要你調整的意思))..譬如..系統日期錯誤........等等..

其他的可能性還有很多...慶幸的是..這一種的故障都是小毛病..維修應該都還不需要更換新零件!!

6樓:殷其英宦鳥

華碩筆記本要對dios設定,開機按f2即可。

如是要選擇啟動項可以使用快捷鍵,當看到筆記本的開機畫面時候連續按下鍵盤上的"esc"鍵,進入啟動選單。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鍵盤上的f2健卡住短路了,關機後把鍵盤倒過來,拍一拍,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塵異物。

華碩筆記本一開機自動進入bios設定,

8樓:義旭炎雷天

開機就自動進bios頁面,一般是硬碟故障或系統掛了,找不到啟動裝置。先看下硬碟是否識別到,把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儲存退出,如果又到這裡,重灌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應該是作業系統、硬碟或主機板設定方面的原因。

想解決問題,首先需要核實以下資訊:

電腦中有幾個硬碟?各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分別是什麼型別的?

作業系統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式是mbr還是gpt?

硬碟上的作業系統是什麼?64位的還是32位的?

10樓:義高蒲靜逸

哪個是系統引導用的,這是bios識別不了硬碟上的引導分割槽,

華碩筆記本開機老是要按f1,怎麼解決

11樓:華碩服務

華碩筆記本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 boot項中,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bios中設定完成後,點選f10鍵儲存退出即可。

再次開機後不會再出現提示需按f1進入系統的介面。

12樓:華碩服務

一、嘗試恢復bios預設設定:在開機時出現asus畫面時按f2鍵進入bios, 然後依次按下f9,回車,f10,回車,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恢復bios預設值完成。

二、進bios介面檢視日期是否正確?如果bios裡面時間日期不準確,有可能是bios電池電量低,需要將筆記本帶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三、開機之前,請先移除外接裝置.(如:外接式燒錄機、usb儲存裝置、外接usb鍵盤、外接usb滑鼠、網路線、印表機…等),讓計算機在最單純環境狀態下進行測試。

四、可能是磁碟分割槽或安裝的系統問題,如安裝的ghost、非純淨版系統相容性問題,建議格式化磁碟並重新分割槽,然後使用純淨版系統光碟重新安裝。

進一步向工程師諮詢,幫您解決問題!

13樓:蘿蔔肥

要按f1才能啟動的幾種原因: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一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了,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拆機換一個就好了

15樓:

是什麼型號的?估計是主機板的設定有問題

華碩主機板開機要按f1或f2怎麼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需要按f1和f2才能進入系統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 主要是電腦主機板電池沒用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的軟碟機有問題。解決方法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臺式電腦,開機要按F2是怎麼回事

聯想臺式電腦開機按f2才可以進入系統,一般來說是由於bios設定錯誤導致。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預設設定 一般開頭那個是load的就是 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2 重新啟動按del鍵進入bios,把軟碟機關閉,再把第一啟動改為hdd 0,再按f10儲存退出。3 如果仍然不行,說...

電腦開機要按f2,開機後時間不對,主題自己變了,多了磁碟而且整部電腦變卡了,這是怎麼回事

重新啟動一下,你是不是進入安全模式了,開機的時候按住f2進入bios,退出安全模式就行了。電腦開機要按f2才能執行系統,怎麼解決啊!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必須要按f2才能執行這是win7系統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