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筆記本每次開機需要按F1才可以

2022-08-02 16:45:17 字數 842 閱讀 7681

1樓:聞達諮詢

啟動時提示按f1,說明cmos設定中有非關鍵性錯誤,按f1可以忽略這種錯誤繼續執行。

如果不想每次開機都要按f1,則需要進入cmos設定項查詢到錯誤設定並修改過來,比如常見問題有: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一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如果實在不清楚**設定錯誤,可以直接選擇:載入預設設定或最佳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即可。

2樓:陽光的幸福

建議嘗試通過軟體自行備份系統盤的資料,避免資料丟失。

然後才能嘗試以下步驟:

開機按f8進入系統高階選單,選擇修復計算機選項,並按照提示操作(修復計算機

如沒有修復計算機選項,建議備份資料和重灌系統(win7安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看筆記本的日期對不?如果不對就可能是主機板的電池沒電。

4樓: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給以下答案:很正常,因為主機板自檢有的電腦就不用bios設定的問題,有的bios沒有這一項設定的

5樓:唯壹悳承諾

典型的cmos電池沒電嗎,去電腦店,幾塊錢買個主機板鈕釦電池裝上從新設定一下cmos就可以了,十分鐘搞定

三星筆記本101每次開機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故障原因 1.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2.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里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 解決辦法 1.更換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這樣就必須要...

為啥 每次開機都要按F1,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

1.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更換電池 2.關閉軟碟機 啟動時按 delete 鍵進入bios standard cmos drive a none關閉這個就可以了 就是進入第一項,把哪個1.44m的軟碟機關閉就可以了重起後就不用按f1了 主機板的電池沒用了 換一個就可以了 換個鋰的那養就不用再換了 電腦每...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

應該是軟碟機的問題,可能你的電腦沒有禁用軟碟機,每次開機檢測不到就報錯。在bios中禁用軟碟機即可 進入bios,在bios設定中將軟碟機禁用,在bios中禁用軟碟機的方法 啟動時按 delete 鍵進入bios standard cmos drive a none 按f10 按y儲存退出就好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