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電腦現在每次開機都要按F1什麼意思啊

2022-07-27 00:10:28 字數 6132 閱讀 1131

1樓:匿名使用者

f1就是bios裡面有設定需要你手動修改.系統不能自行辨識.提示你要進bios設定....

搞不懂bios的.就進bios直接選load fail-safe defaults.快捷鍵是f9還是f8哦.

忘了.呵呵....反正不管什麼版本的bios....

直接往最後看.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這個選項....

回車.選擇y....就是yes....重新啟動.就不會出現f1了....

主機板電池沒了....也會每次開機都會要你按f1....當然....你進系統右下角的時間都顯示正常....那就不是這個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機從來不按f1。 應該是你的xp版本太老了

3樓:行雲電腦

cmos報錯, 你看看你的滑鼠 鍵盤 等外帶裝置是不是完全接觸,重插一次。

4樓:

1.電池失效

2.線路連線問題

3.bios設定不正確

5樓:

按f1那是因為你的電腦的軟碟機被設定成了,你一開機就按del或f2或f12(具體看開機下面的提示,有其中的一個就按那個鍵,然後進入第一頁裡面floppy drive a設定成dis開始的或none,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f1啟動是一種啟動方式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

7樓:匿名使用者

戴爾筆記本每次開機都要按f1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原因:這很可能是edll筆記本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項是網絡卡啟動,而不是光碟或者硬碟,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其它的原因還有: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也會出這個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一)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筆記本主機bios的第一啟動項為網絡卡啟動,而導致每次開機要按f1,所以要進bios改成光碟機和硬碟即可。

(1)開機進入到logo標誌畫面時,馬上按下鍵盤左上角的f2鍵,就能進入到bios主介面,一般在標誌畫面出現時,在螢幕的右下方都會有進入bios按鍵提示,如果不記得或不知道,看一看就可以了。

(2)進入bios以後,用方向鍵選擇boot這一項,boot為「啟動」的意思,如果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要選擇hard drive,然後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設定完以後,按f10鍵進行儲存並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從硬碟啟動了。

(二)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筆記本後蓋,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三)其它的原因: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的原因,導致每次開機都要按f1。

處理方法:開機或者重啟電腦後,當看到開機啟動畫面出現dell的logo時,按f2鍵進bios, 進入bios後,按f9鍵可恢復cmos原始設定。然後f10儲存退出,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重啟電腦後,按f2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按下f10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這樣就可以正常進系統了。

8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提示是說你的硬碟出現了問題,建議備份資料然後更換。

你可以將機械硬碟拿掉,然後重新開機看看是否不提示了。

如果不提示了說明是機械的問題。

10樓:零度憶

英文大概意思是:

電源介面卡不能被正確識別,電池可能無法充電,系統無法啟動,請接入dell原裝電源介面卡

解決方法:

一,檢查電源適配置器有沒插好,重新拔插一下。更換電源插座二、問題依舊,更換電池介面卡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桌面,請問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啟動?

11樓:盍吉星毋弘

說明你的軟碟機壞了,或者你沒有軟碟機,但由於突然斷電,bios設定恢復成出場設定,導致檢測不到軟碟機。

12樓:九雅蕊波溥

bios設定錯誤,把主機中的鈕釦電池取出,短接金屬片.再把鈕釦電池裝回.啟動機器後,重新設定日期時間

13樓:幹濡守凡

開機按del進入bios,

然後找到drivea[1.44mb

3.5]這一項,把括號裡內容改成[none],然後按f10,回車.

14樓:說宜嘉程靈

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進去後,把軟碟機遮蔽了就好了。如果改後還出現這種問題,就可能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換塊新電池再改一次,以後就沒事了。

15樓:堵靖眭奧

主機板上bios電池沒電了,買快新的鈕釦電池安裝上吧

16樓:雪璧康興騰

肯定開機時有個提示,讓你按f1才能跳過,你把它打上來,我就能告訴你是什麼。

17樓:斛季高莘

可能是你的電腦裡面的那快電子沒電了、可以去換一個

18樓:世釗聊靈慧

你的bios儲存不住了,因為現在都沒有軟碟機,但是預設主機板起動都要找軟碟機,找不到的時候就有讓你按f1忽略才行。

還有一個可能你的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沒電了。

鈕釦電池電壓2.5v以上的都是有效的。正常的是3v。

19樓:騎喆賽力夫

置裡遮蔽軟碟機。

開機的時候按del鍵(有的主機板是按f2的)..進入bios之後..在cmo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的1.44m.

3.5in.

把1.44m.

3.5in.的那個選擇項改為none.

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

有了解決方法你不看》?

20樓:媯聰寒思煙

你好?進bios設定、把你的的bios設定改為預設的就行了.del+tab

進bios設定.

祝你好運!謝謝

21樓:高書語英翮

開機的時候按del建有的主機板按f2,進入bios之後,在coms裡看drive

a那個選項裡有1.44m。3.5in把它改為none,改了之後按f10儲存,選擇'y'。就可以了。

22樓:莫和璧和煦

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第一個裡面有個1.44,改成nome就可以了

23樓:納浩歌眭涵

1、開機一直點按鍵盤上的「delete」,知道進入藍底白字狀態2、用鍵盤上的上下左右方向鍵控制,選擇第一個選單,回車進入3、其中你會發現有一個選項有「1.44m,3.5……」選擇這個選項,回車進入,選擇第一個選項

4、f10(儲存並推出)——y(是的)——ok!

24樓:薛池太叔凝荷

開機進bios會吧,del鍵

1.進入(standand

cmossetupdefault),設定drivea:none

2.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設定swap

floppy

drive

為disabled

3.進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

中,設定關於floppy

設定為disabled,這樣就可以為

省出一箇中斷號,同時可以提高開機速度。

4.按f10儲存修改,重啟系統。

總之主要是軟碟機的問題,不同的bios反正找到drivea設定無就可以了

25樓:卿依雲仉一

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畫面,進入standardcmos

setup.選擇hold

on選項

選擇no

errors.

各主機板設定顯示可能不同,請仔細找下.

26樓:念賓白老格

一是你的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二是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

在我的電腦屬性

裝置管理器中禁用軟碟機

27樓:餘剛素安寒

bios的啟動順序設定錯誤

28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29樓:桐憬

無論是win10還是xp,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屢見不鮮,並且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或者del往往無法進入bios,出現這問題怎麼辦呢?彆著急驅動哥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每次開機必須f1 to contiune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換顆主機板電池就好了。

第一步:拆開主機箱

出現上圖所示代的原因,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沒有電了,那麼我們就需要把主機箱拆開;找到主機板電池。如:圖1

圖1:主機板電池位置(各個主機板上的電池位置都不一樣,此圖僅供參考)

第二步:拔掉沒電的電池

拔掉現在主機板上沒有電的電池,手指扣住電池旁邊的鋁片,往外掰,【注意:一定要往外電池才能彈出來,否則是拔不掉的】如:圖2

圖2:往外扣鋁片使自動彈出

第三步:插入新的電池

去網上或者超市購買型號為cr2032主機板鈕釦電池【請注意一定要是cr2032型號的電池】,然後將鈕釦電池,小的一面(或者電池正極)面向主機板,放平後,在中間部位用力按下去;重啟電腦。如:圖3、圖4,圖5

圖3:新電池的型號:cr2032

圖4:放置新電池,負極往上,正極往下

圖5:箭頭位置:用力按住按下去

第四步:設定bios

開機後任然出現,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進入bios的狀況,彆著急,這時按f2,進入bios,找到退出(exit)選項,按回車鍵,儲存並退出,選擇 「是」。如:圖6

圖6:設定bios狀態

第五步:結束 恭喜你已經成功開機了。

如果進入系統後還有啥問題,建議使用驅動人生7檢測一下驅動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電腦是華碩的,為什麼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行?

30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機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 boot項中,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3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

32樓: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

2、鍵盤移動選擇到boot。

3、選擇第二個。

4、選擇wait for fi。

5、按f10儲存,重啟就不用按f1了。

33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

應該是軟碟機的問題,可能你的電腦沒有禁用軟碟機,每次開機檢測不到就報錯。在bios中禁用軟碟機即可 進入bios,在bios設定中將軟碟機禁用,在bios中禁用軟碟機的方法 啟動時按 delete 鍵進入bios standard cmos drive a none 按f10 按y儲存退出就好 注意...

為啥 每次開機都要按F1,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

1.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更換電池 2.關閉軟碟機 啟動時按 delete 鍵進入bios standard cmos drive a none關閉這個就可以了 就是進入第一項,把哪個1.44m的軟碟機關閉就可以了重起後就不用按f1了 主機板的電池沒用了 換一個就可以了 換個鋰的那養就不用再換了 電腦每...

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有沒有超頻.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cpu和插座要接觸好.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到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