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

2022-05-21 10:14:32 字數 5884 閱讀 4590

1樓:寧陝縣這

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應該是第二個選單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不行那有可能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

2樓:

有沒有超頻.

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f10儲存一下重啟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cpu和插座要接觸好.

提示cpu設定出問題,叫你到bios裡修復.

到bios裡選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最安全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見意你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用螺絲刀把主機板上的正負極連上五秒鐘,主機板放電!然後再開機,按住del進入bios設定一下!

一般是設定了開機檢測軟碟機才會這樣.可以這樣解決.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鍵盤上的del鍵這樣就可以進入bios設定在bios在左上角一欄中 找到boot up floopy seek 把它設定為disable,按f10,再按y,重啟.

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是電池沒有電了,你可以嘗試按del進入bios,選擇load開頭的選項(引導預設值或者最優化值,主機板不同英文有所不同)並選yes,之後儲存並重新啟動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5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cpu風扇或者在cpu風扇底部塗抹矽脂

7樓:

cpu風扇出現錯誤了,檢查風扇是不是正常運轉

8樓:東莞偉昌電子

顯示cpu的風扇出錯,檢檢視看。

請問我的電腦開機為什麼老是要按f1鍵才能繼續啊?

9樓:桐憬

無論是win10還是xp,開機時出現如下圖所示的介面屢見不鮮,並且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或者del往往無法進入bios,出現這問題怎麼辦呢?彆著急驅動哥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每次開機必須f1 to contiune的原因;

原因很簡單,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換顆主機板電池就好了。

第一步:拆開主機箱

出現上圖所示代的原因,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沒有電了,那麼我們就需要把主機箱拆開;找到主機板電池。如:圖1

圖1:主機板電池位置(各個主機板上的電池位置都不一樣,此圖僅供參考)

第二步:拔掉沒電的電池

拔掉現在主機板上沒有電的電池,手指扣住電池旁邊的鋁片,往外掰,【注意:一定要往外電池才能彈出來,否則是拔不掉的】如:圖2

圖2:往外扣鋁片使自動彈出

第三步:插入新的電池

去網上或者超市購買型號為cr2032主機板鈕釦電池【請注意一定要是cr2032型號的電池】,然後將鈕釦電池,小的一面(或者電池正極)面向主機板,放平後,在中間部位用力按下去;重啟電腦。如:圖3、圖4,圖5

圖3:新電池的型號:cr2032

圖4:放置新電池,負極往上,正極往下

圖5:箭頭位置:用力按住按下去

第四步:設定bios

開機後任然出現,提示你按f1才能執行電腦,按f2進入bios的狀況,彆著急,這時按f2,進入bios,找到退出(exit)選項,按回車鍵,儲存並退出,選擇 「是」。如:圖6

圖6:設定bios狀態

第五步:結束 恭喜你已經成功開機了。

如果進入系統後還有啥問題,建議使用驅動人生7檢測一下驅動有沒有什麼問題。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

10樓: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

2、鍵盤移動選擇到boot。

3、選擇第二個。

4、選擇wait for fi。

5、按f10儲存,重啟就不用按f1了。

11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12樓:山山數碼專家

回答你好,這道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打字需要一點點時間,請稍候片刻。

沒事的,開機按f1,是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的問題.你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進入bios模式,選第一項(standard cmos features)回車,然後找到drive a(見圖),進行修改,改成none,如果drive b,不是none,也修改成none,改好以後按f10,重啟電腦就行了

提問我是華碩的主機板。那我現在是重啟電腦嗎?

回答是的找到選項

華碩是f2

或者del

稍等點啟動順序那個

提問點了後,什麼都沒有,空的……

回答你風扇插的也是原來的插口嗎

提問是的,我換了個新的風扇,插頭還是那個位置,我剛剛測試了風扇轉動也正常

回答cpu_fan是這個口嗎?

提問是的

回答手動風扇轉速調整改成自動。

這個圖形化還沒有全英文介面直觀呢。

更多13條

13樓:醉了吹吹風

cpu fan error意思是cpu散熱器有問題,轉速不正常或者主機板的風扇電源線連線錯誤導致的解決方法

1、cpu風扇連線錯誤,開啟機箱檢查cpu風扇是否連線到主機板cpu_fan

2、cpu的風扇轉速太低,清理cpu風扇灰塵,重新上矽脂。也可以更換cpu風扇來 解決

3、確定風扇轉速沒問題,也可以開機進入bios,在power的hardware monitor ,將cpu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chassis fanspeed項改成n/a,power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 fan error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15樓:hi菜鳥

e文的意思是,你沒有選擇硬碟作為第一啟動,這個得開機進入bios,選擇硬碟第一啟動,你要是不太會的話,找個電腦熟悉的朋友幫忙吧

16樓:系悌柯昭懿

一樓的正解,二樓的解答錯誤,我補充一樓的,是在bios進去的第1個頁面有一個驅動(drive)器選取那,有一個1.44m

2.5m

none三個選項的,你看見的應當直接是1.44m游標移到這裡,回車選取none,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cpu fans error,這是cpu散熱風扇錯誤,開機箱檢查一下散熱風扇是不是轉速太低或者是停轉了?

18樓:灬無灬l灬雙灬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的是你的風扇供電位置插錯了,把主機箱開啟把風扇的供電介面換個四針介面的位置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打個f1補丁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20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21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22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一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電腦開機要按f1

23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 fan error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兩排,提示出現cpu fan error報警,意思是cpu散熱風扇錯誤。

這個問題一般有兩種可能。

第一,就是cpu風扇確實有問題,沒有轉動或者轉速過低,無法有效散熱。開啟機箱檢查風扇轉速及溫度,有問題更換即可。

第二個可能是cpu風扇接錯了供電介面,主機板無法檢測到轉速,也會報警。

如果cpu溫度正常,一般都是這個原因。開啟機箱將供電插頭插在正確的介面,就不會再出現這個提示了。

開機啟動需要按f1,如何關閉

25樓:蘭秋荷阿順

按del進入bios之後

進入第一個選項

找到driver

a選中改為no

然後f10儲存重啟

26樓:淦雋雅佼煦

你進入bios設定一次,不需要確認就開機(也就是直接讀取硬碟開機)。一般進入bios設定是del鍵或者f10

如果這樣設定還會出現那樣的問題,你把機箱開啟,主機板(最大的藍色板)上面有一塊鈕釦電池,換塊新的再設定一次bios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要按F1怎麼解決

可能cmos電池沒電,或者風扇不在轉,才要按f1 桌上型電腦 去五金店或者電腦城購買一粒2032的鈕釦電池,大約5元左右,拆開機箱可以見看見的.自己可以動手換.筆記本 就拿去維修部換.這粒電池是焊死的.電腦開機要按f1怎麼解決 一開機就按能進入bois的那個鍵,把軟碟機設成沒有就可以了。請問我的電腦...

開機要按F1怎麼辦,開機要按F1怎麼辦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鈕釦電池就好了,兩塊錢 開機按del鍵再將bios設定為預設就好了。開機的時候按del 設定bios 如果不想每次按f1,那麼進bios,將軟碟機禁用掉。試試!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20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

開機F1怎麼取消,開機要按F1怎麼取消

開機按del鍵 進入bios把軟碟機關掉 就是有個大寫a 一般來說,是你把軟碟機設定為啟動服務了。開機時按delete,進入bios。在系統那項裡把軟碟機設定為disable即可。這個有幾個方面要考慮的。1看一下你是不是每次都要按f1如果的確是這樣的話那就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一顆上去就行。3元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