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筆記本101每次開機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2021-12-16 09:27:41 字數 558 閱讀 5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造成資料丟失引發故障。

2. 電腦裡的軟碟機壞了或者電腦里根本沒有軟碟機,但是bios設定了有軟碟機,就會導致故障

解決辦法:

1. 更換主機板電池,判斷主機板電池沒電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進入系統後看系統時間是不是和現實時間相符,要是不相符一般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這樣就必須要換電池了。

2. 軟碟機的問題有好幾種,解決方法也有幾種,如下:

第一種:重啟系統,進入bios設定,如果發現軟碟機設定為1.44m,但實際上並無軟碟機,就需要把ide secondary master地auto換成none。

第二種:電腦開機後按del進入主機板bios,進入開機啟動項設定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第三種: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主介面,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進入,然後把「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就可以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時需要按f1才能進入系統?

三星筆記本關機問題,三星筆記本開機提示如何關閉

估計是系統問題,你自己也說了好多垃圾外掛的,可能是病毒,要麼就是人家給你裝系統的時候,系統本身就呆了病毒的,檢驗格機重灌系統了。把360卸了吧!360的外掛太多,特別是修復的時候。換個瑞星吧!免費的,而且現在我的本本用的也是這個哦!360那只是個心理安慰 不可全信的 你可能是用360把系統刪除的有問...

筆記本開機要按F1才能開機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每次開機都要按f1才能進系統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原因 這很可能是筆記本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項是移動儲存裝置,而不是光碟或者硬碟,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其它的原因還有 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 電壓 風扇等出錯也會出這個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一 第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筆記...

戴爾筆記本每次開機需要按F1才可以

啟動時提示按f1,說明cmos設定中有非關鍵性錯誤,按f1可以忽略這種錯誤繼續執行。如果不想每次開機都要按f1,則需要進入cmos設定項查詢到錯誤設定並修改過來,比如常見問題有 1 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2 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