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在開機時出現提示,按F1鍵繼續,不知道為什麼?請教個位朋友一下怎麼解決啊

2022-04-05 08:30:29 字數 980 閱讀 7210

1樓:因為你所以我

1、恢復或優化bios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cd……」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的設定介面,

award

load bios defaults(載入bios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值,用來確定故障範圍。

load oprimum settings(載入主機板bios出廠設定),這是出廠的bios的優化置。

或aml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初始設定。

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高效能預設值),此選項用來載入bios優化設定。

用鍵盤方向鍵選定預設或優化值後,按esc鍵,f10鍵 ,y鍵,儲存並退出設定。

2、關閉軟碟機。

重啟,按del進bios,找到standard cmos setup ,按回車在開啟的介面中,將drive a:和driveb:1.

44 3.5in改為none(關閉),將floopy(軟碟機)設為disable(不啟動),按esc鍵,f10鍵 ,y鍵,儲存並退出設定。

3、檢查更換主機板電池。

開機看是不是不用再按f1啦。

2樓:匿名使用者

bios電池沒電了,開啟機箱,主機板上面有個像鈕釦一樣的,換個就行了.

3樓:

要到bios裡面重新檢測一下ide裝置。具體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找到硬碟檢測,把其它沒有硬碟或光碟的ide通道設為none,再開機就不會出現這個f1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體資訊有了改動,所以你需要改一下你的bios

按del鍵進入bios先擇load default ……儲存退出

5樓:虹口呆呆

bios電池沒電了,更換電池。

電腦開機按F1,電腦開機按F

這個是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失效了,無法存住電,每次關機後bios時間無法長時間儲存造成每次開機的時候會有這個提示。建議更換主機板上cmos電池,電池型號一般是cr2032的鈕釦電池,換一顆然後把時間設好以後就不會有提示了。好像是系統日期不對,你按f1進系統,在系統裡面調一下,如果重開機還會這樣子,...

我的電腦開機時,老得按F1才能開機,怎麼才能不用按啊

因為開機檢測不到軟碟機的原因 開機時按delete進入bios 在standard coms features 專案裡有個drive a 為1.44m 3.5in 設定為none 呵呵,我簡單的說好了 自檢不通過而已 你有沒有光碟機?有說明光碟機懷了或者插頭鬆了,沒有就禁用bios還有就是你有沒有拆...

開機的時候按F1要怎麼去掉?電腦開機按f1怎麼取消

一般常見故障是 1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 換主機板電池。2 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者沒裝軟碟機。解決方法 a 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b 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 advanc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