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武術的目的是為了強身健體這個道理有沒有問題

2022-04-05 08:30:30 字數 2784 閱讀 3144

1樓:匿名使用者

練武,有的人是為了謀生,有的人是強身健體,有的人是自衛防身,有的人是為了個人修行,有的人是為了裝13。我覺得無論出於何種理由習武,只要不犯法,守武德,持之以恆都是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是為了謀生,有人是為了悟道,有人是為了強身健體,有人是為了在搏擊擂臺上爭取榮譽。

3樓:來自江湖的隱士

有,武術不光是健體,還能防身,提高身體的反應。敏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來說,練武就是為了打!強身健體我選擇健身。

5樓:愛之小蛇

以前的社會,習武人還肩負著匡扶正義

6樓:福州禪武

練武術的目的是為了強身健體,其次才是防身自衛。

武術與體育第一步都是通過人的肢體動作來鍛鍊身體,在力量、速度、耐力、技巧等方面都有各自的表現形式,但第二步就截然不同了,打籃球是研究球、跑步是研究跑,武術是研究如何打倒對手,武術的個人練習,就是研究如何使身體獲得最佳的打擊力,打擊人體的何種部位最有效,瞬間的判斷、距離感、擊打時機,這些因素合在一起,就產生驚人的效果。這時習武者的肢體就可以成為一種**,不輕易動手,不僅是武德,也是為了自己不失手傷人。這時武德就成為非常重要的品質,沒有武德,遲早害了自己。

練武術的目的是為了強身健體 這個道理有沒

7樓:福州禪武

練武術的目的是為了強身健體,其次才是防身自衛。

武術與體育第一步都是通過人的肢體動作來鍛鍊身體,在力量、速度、耐力、技巧等方面都有各自的表現形式,但第二步就截然不同了,打籃球是研究球、跑步是研究跑,武術是研究如何打倒對手,武術的個人練習,就是研究如何使身體獲得最佳的打擊力,打擊人體的何種部位最有效,瞬間的判斷、距離感、擊打時機,這些因素合在一起,就產生驚人的效果。這時習武者的肢體就可以成為一種**,不輕易動手,不僅是武德,也是為了自己不失手傷人。這時武德就成為非常重要的品質,沒有武德,遲早害了自己。

練武術真的能強身健體嗎

武術基本動作練習對強身健體有何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素質,健體防身,武術套路運動其動作包含著屈伸、迴環、平衡、跳躍、翻騰、跌撲等,人體各部位幾乎都要參與運動。

2、系統地進行武術訓練,對人體速度、力量、靈巧,耐力、柔韌等身體素質要求較高。

3、人體各部位「一動無有不動」,幾乎都參加運動,使人的身心都得到全西鍛鍊。

4、武術運動講究調息行氣和意念活動,對調節內環境的平衡,調養氣血,改善人體機能,健體強身十分有益。

5、武術套路運動和搏鬥運動,都是以技擊作為它的中心內容的,周貢通過武術鍛鍊。

6、不僅能夠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而且能夠學會攻防格鬥投術,特別是武術功力訓練,更能發揮技擊的實效性。

9樓:旁觀中

對於強身健體的作用僅僅是養成鍛鍊的習慣和強化固定的肌肉罷了,但更多的意義可不僅僅在於鍛鍊。

武術的基本動作其實不論流派都只是大同小異,這不是偶然,更不是**中的大道至簡什麼的屁話;因為任何武術的發力技巧、運氣、重心調整、步伐、指導思想等等東西都蘊含在基本招式之中,這便是「基本功」,是一切武術的基礎也是武術之所以區分於健身的關鍵,溶於身體反射神經的招式、格擋、回擊,下意識的走位、調整身體重心、變換步伐都是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反覆鍛鍊中形成的。

如果僅僅是為了強身健體請考慮專業的健身、健美,武術是一種為格鬥而出現的類別,終究是為了實戰而服務的。

10樓:狼道

沒有太大作用,武術只是花架子最多能鍛鍊些肺活量之類的或者平衡性。想健身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學武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身體的基本功:力量,韌性,協調性,平衡性等,提高心肺功能!

為什麼武術可以強身健體

12樓:蒼龍功夫院

傳統武術不同於現在的現代競技武術。競技武術是競技體育,而傳統武術是軍事體育。兩者都是隨著時代的發展應運而生的。

競技體育的追求是具有美感的技巧,這種技巧要以套路的形式顯現出來;而軍事體育的追求是實用,是生死相角的能力。

傳統武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就是攻擊能力,傳統武術的所有組成部分都是以攻擊能力為中心的。有人可能會說時代不同了,現在練武是強身健體的,最多也就是用來防身的。可是如果連攻擊能力都沒有,在遭遇歹徒時又拿什麼防身?

大家都知道要有攻擊能力,良好的身體素質是必不可少的。通過合理的武術練習又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傳統武術的養生功能可以看作是附屬產物,但這個附屬產物又能使習練者的攻擊能力得到保證。如果練習方式不正確,一味的追求攻擊能力,恐怕攻擊能力還沒練上來,身體就已經不行了。

具有攻擊能力可以保證自身的安全,合理的練習方法可以保證自己的健康。所以傳統武術的強身健體和防身自衛兩種功效是相輔相成的。

13樓:穰好

武術家沒有幾個命長的,相反那些百歲老人基本也沒幾個會武術的!就說霍元甲厲害不?他的肺病也沒好啊,要不然他為啥吃藥?

據說歷史上的霍元甲就是被日本醫生治死的,真假不說,他身體健康,為啥總看醫生?

14樓:枝語昳

呵呵 其實 練武術啊 這個關鍵是

是 身體的各部分都充分的得到運動

從而鍛鍊身體

其實鍛鍊身體不一定要學武術

可以平常跑跑步啊 仰臥起坐 俯臥撐啊 等等如果是武術的話,去學學套路,把一套打下來 又漂亮 還能鍛鍊身體 何樂而不為

除強身健體外,練習散打還有哪些好處?

兒童練武術的好處學習少兒武術有什麼好處?

理上,幼兒的骨骼軟組織較多,彈性和柔韌性都好,但負擔較小 關節和韌帶的伸專長屬性大,運動範屬圍也大,肌肉含水分較多,肌纖維細,富於彈性,但還較柔嫩,力量較弱,耐力差,易疲勞 大腦神經細胞興奮性容易擴散,注意力集中時間短。幼兒由於心肌發育尚未完善,運動時主要靠增加心率 心臟跳動頻率 來適應,不適於做耐...

為什麼練武的人個子普遍不高,為什麼練武術的人個子大部分都不高呢

其實練武術的也有很高的個子 但是隻是不出名而已 我們可以分析一下 首先樓主認識的練武之人都是很出名的吧 而出名的練武之人都是從小開始練的.武術動作中有很多的空翻和跳躍的動作.無數的練習也就等於無數次地落地.腿經過無數次和地面的撞擊後,將產生無數非常細小的裂紋.而吸收的鈣質就會馬上填補上這些裂紋,最終...

練武術有什麼戒條,魔術的職業戒條

說多了就是廢話,不抽菸,不喝酒,大哥現在都沒啥禁忌了 只要不犯法 那就行了 我在武校8 9年了 該喝酒喝酒 該吃肉吃肉 跟正常人一樣 沒禁忌著一說 戒條其實很簡單,不持強凌弱,不怕艱難困苦,勇往直前!武德就是 仁義禮智信誠孝勇!魔術的職業戒條 一 要尊重同道.二 要認真練習.三 未練習熟練前不作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