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市區跑的車子如何處理和預防積碳

2022-05-12 18:24:52 字數 4880 閱讀 3836

1樓:雙柳樹的

經常在擁堵的城市道路上行駛,是很容易造成積碳的,因為汽車在擁堵的城市道路上一般會採取低速或怠速行駛,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有時間的話,你可以經常跑跑高速,上高速的話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大,對積碳有比較強的沖刷作用。

或者你可以試試快樂跑燃油新增劑,是快樂跑公司原廠的汽油新增劑。像這類大牌的新增劑,對於積碳清理效果比較不錯的,省心省力又省錢。4s店有賣,京東上也有他們的自營店,蠻實惠的,你可以試試看。

最後,我覺得養成一個良好的駕駛習慣也能減輕積碳的產生哦。

2樓:堅果大大

常年這種工況行駛的話確實沒有太好的辦法 發動機清洗油實際上就是心裡安慰 只有在選機油的時候選那些主打清潔配方的油 能在潤滑的同時最大限度的溶解積碳 還有就是定期的s檔開一開 適當高轉速也會有幫助

3樓:夢何方

1、 加註高質量的汽油

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不純物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趨勢就弱一些。不幸的是,目前我國的汽油質量與發達國家相比還較低,只能因陋就簡。大家要注意高標號並不等於高質量,也就是說97號的油並不一定比93號的雜質就少,標號只代表油的辛烷值,並不能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一些車主為了保證汽油的清潔度,會採用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的做法。這樣可有效地防止在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並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免受傷害。不過汽油清潔劑的新增一定要慎重,如果加入了偽劣的產品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2、 不要長時間怠速行駛

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3、 多跑高速,儘量提高手擋車的換擋轉速

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作用來預防產生積碳。另外,提高換擋的轉速也與多跑高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把原來在轉速2000時換擋變成2500轉換,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生成,還可以提高汽車的動力性,也避免了換擋轉速過低帶來的爆振,保護發動機。

4、 注意滅車時機

對於裝有渦輪增壓器的汽車,在高速行駛或是爬坡後不要馬上滅車,在怠速運轉10分鐘後再滅車,因為裝有渦輪增壓器的汽車其形成積碳的速度比一般自然吸氣式的汽車要快數倍。

4樓:北京小馬哥修車

定期公里數規定清洗節氣門 進氣道 噴油嘴,是不是新增原廠燃油系統清洗保護劑,謝絕加油站產品。

5樓:詭迷曰眼

對於這種情況最好是保養的時候先加一瓶清洗劑 有時拉拉高速 最好是時間久了感覺動力不足了 清洗進氣門 除積碳吧

怎樣去除汽車積碳

6樓:還是醬紫吧

使用汽油新增劑。在加汽油的時候倒入汽油新增劑,一瓶新增劑混合1箱汽油使用,一般使用1瓶積碳就會逐漸脫落,4瓶左右集積碳就會被排出,而使用6瓶基本能夠清洗乾淨。

經常跑高速。有條件的化可以經常跑下高速,利用高速的氣流的衝擊力,對進氣道進行沖刷,使進氣道的積碳脫落、燃燒和排出。從而增加進氣量,進氣量的增加就意味著氧氣的增加,氧氣一旦增加,汽車就能更加充分的燃燒,提高汽油燃燒效率。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最常見的就是拆卸節氣門,用化油器清洗節氣門正反面,用棉布擦乾即可。一般一年或者2萬公里建議清洗下節氣門,當然不同車型會有不同的清洗週期,我們可以按照保養手冊來做。

2發動機內部積碳清理,我們可以在要更換新機油之前做。開啟機油蓋,加入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10分鐘左右即可。清潔劑大家可以自行購買,操作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動手操作。

3進氣系統清洗,買一瓶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上,著車利用真空將清潔劑吸入進氣道路,來達到清洗目的。清洗進氣系統積碳主要是指清洗進氣道、進氣歧管等內部的積碳。其目的為了清除進氣系統內部積碳,增加進氣流量和速度,減少發動機抖動及怠速不穩。

8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清理積碳的方法有高速行駛去除積碳,使用燃油寶。以下是相關的具體說明: 1、高速行駛:

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可以利用流體沖刷和較高的燃油效率,降低發動機內的積碳。 2、使用燃油寶: 燃油寶加在汽油中,隨著汽油一起進入發動機缸體,燃油寶可以軟化積碳,進而可以去除。

不過需要大量的燃油寶,效果還不好。

清理積碳的方法有高速行駛去除積碳,使用燃油寶。以下是相關的具體說明: 1、高速行駛:

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可以利用流體沖刷和較高的燃油效率,降低發動機內的積碳。 2、使用燃油寶: 燃油寶加在汽油中,隨著汽油一起進入發動機缸體,燃油寶可以軟化積碳,進而可以去除。

不過需要大量的燃油寶,效果還不好。

9樓:曾探解讀

大部分車主都知道汽車積碳過多的話發動機會效能會下降 動力不足汽車積碳和燃油的燃燒情況和行車路況 車輛效能 燃油品質 有著很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愛車從上路那天起就註定會有積碳產生只不過是積碳多少罷了

10樓:時光簡訊

汽車油路積碳清潔可以採用最新的免拆清潔辦法,實測效果對比一目瞭然測試車輛奧迪2.0t ea888發動機,行駛里程48w公里,做過大修。

測試方式:實車真實路況測試。測試公里數170 公里。

測試特點,該車做過大修,本身缸內和噴油嘴的積碳並不是特別嚴重,該車長期高速行駛。

測試工具:司有普燃油清洗劑。

檢測方式,內窺鏡檢測。

測試日期:2021.3.6-2021.3.12 。

測試前後該車實際公里數的變化,見下圖

起始公里數 483452公里

結束公里數483572公里,行駛里程 120公里測試前噴油嘴的狀態 見下圖

測試後噴油嘴的變化 見下面**

測試前活塞頂的情況,積碳並不是太嚴重 ,見下圖測試後活塞頂部變化 ,見下圖

小結:該車因為長期高速行駛並且有過大修記錄,所以,積碳情況並不是太嚴重,故此測試120公里後進行觀測,通常缸內積碳較大的直噴車需要更長的公里數來完成清潔。所以,目前較為便捷的清潔積碳的方式就是免拆清潔,汽車行駛中養護,但是並非所有的清潔劑都是有效的,在實際使用中要注意甄選,最好是選擇專門為中國燃油研發的清潔劑,避免使用進口的,因為進口清潔劑的研發物件是國外所在國的燃油並非國內燃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城市交通擁堵,汽車經常處於低速和怠速狀態,加快沉積物的形成和積聚。由此給車帶來的影響有:降低發動機功率、增大油耗、冷啟動困難、排放超標、燃燒室內積碳嚴重還會引起爆震,低轉速加速會有敲缸聲,並且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如何清除車內的積碳呢?yacco法國機油品牌教你:

積碳的產生

積碳產生主要是由於燃油在發動機內燃燒不充分或汽油中無法完全燃燒的石蠟膠質在噴油嘴、節氣門、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殘留,在高溫下轉而形成積碳。長此以往,導致發動機部件無法正常工作,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動力下降、加速無力等問題。

日常駕駛中,加重積碳產生的情況有:

1. 車輛長時間怠速、低速行駛、超短距離行駛(10分鐘或5公里內)及長時間原地熱車等,都會造成噴射到氣缸內的燃油燃燒不充分,從而加重積碳形成。

2. 清潔度低的劣質燃油中含有大量雜質,這些雜質本身就是積碳的主要成分,會使燃燒更不充分,加重積碳產生。

3. 燒機油也會加重積碳產生。

如何預防積碳產生?

1. 用高質量的汽油—汽油中的蠟和膠質等雜質是形成積碳的主要成分,所以清潔度高的汽油形成積碳的可能就低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高標號不代表高質量,標號只代表辛烷值,不代表品質和清潔程度。

可在汽油裡新增汽油清潔劑,有效防止金屬表面形成積碳結層,還能逐漸活化原有的積碳顆粒並慢慢去除,從而保護發動機。

2. 儘量避免長時間怠速行駛—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變慢,積碳由此產生。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小,對積碳的沖刷作用弱,會加快積碳沉積。

3. 多跑高速,儘量提高手檔車的換檔轉速—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發動機高轉速的進氣氣流對進氣道的沖刷來預防積碳產生。另外,提高換檔的轉速不但可以有效預防積碳生成,還能提高汽車的動力和避免換檔轉速過低帶來的爆震,保護發動機。

4. 避免使用假的偽劣機油,如果用了偽劣機油,短時間可能看不出影響,但是一兩年下來,會導致積碳嚴重,甚至損壞發動機。

如何清理積碳?

1. 清洗節氣門

取下發動機飾蓋,拆下節氣門並使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用棉布擦乾後安裝即可,一般節氣門的清洗週期為2萬公里。

2. 清洗發動機內部積碳

開啟機油蓋,倒入發動機清潔劑,與舊機油混合,蓋上機油蓋,打火怠速10分鐘後熄火。清洗發動機內部積碳,清潔劑會溶解發動機內部的油泥、膠質、水分及金屬碎屑等沉積物。還能減少對新機油的汙染及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清洗週期一般為3萬公里。

3. 清洗油路積碳

加油前,將燃油新增劑倒入油箱中,一般50-80升油箱需要一瓶燃油新增劑。清洗油路積碳包括清洗噴油嘴、燃燒室、火花塞、節流閥等部位。這是為了處理因油路系統的積碳、膠質和汙垢導致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補償或啟動困難的問題。

一般燃油新增劑分為三種:清洗型、養護型及提高辛烷值型。請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購買。

建議清洗週期為3千公里。

4. 清洗進氣系統積碳

將進氣系統清潔劑倒在專用清洗裝置的儲液罐裡,連線到進氣系統,啟動車子利用真空將清潔劑吸入近期道路,以達到清洗的目的。清洗進氣系統積碳主要是指清洗進氣道、進氣歧管等內部的積碳。目的是為了清除進氣系統內部積碳,增加進氣流量和速度,減少發動機抖動及怠速不穩的情況出現。

一般清洗週期為6萬公里。因為這樣清洗的弊端在於被清洗下來的部分積碳雖然通過發動機排出,但會有一部分被三元催化器截留,容易造成三元系統堵塞,因此清洗次數不宜過多。

積碳對發動機的傷害是日積月累慢慢磨損的過程。有積碳,要及時清除,沒積碳,更要及時預防,才能更好地保護愛車。

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我現在結

只要沒有情人就好給老公處關係 你不是處理的很好嗎?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我現在結 只要你還愛著你的丈夫,那你的丈夫就是每天必吃的菜,而你的情人只是你的餐後甜點,偷偷的把你的甜點藏好了別讓他出來,時間常了你與甜點沒有了激情沒有了刺激也就慢慢的分開了,可是你的菜還在。該斷不斷,反受其亂,既然是成...

如何處理好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

額。這需要媳婦尊重老的,而老的又會疼媳婦。如果誰見了誰都覺得討厭的話,那沒辦法了 寵愛老婆,尊重老媽。最好的辦法,分開住,距離產生美。聰明男人如何處理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其實老婆和老媽吵架很多時候都是為了男人,本來這兩個女人沒有任何關係。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一個共同的男人,這兩個毫無血緣關係和...

丈母孃和女婿的關係如何處理如何處理丈母孃和女婿之間的關係!?

把你心中的煩惱 向多少人分擔 你的煩惱就會除以多少。朋友,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你。自己能解決的自己儘量一個人解決,難得的一次鍛鍊的機會。不行的話,問問朋友,親人。是啊,就因為你沒有房子就會受那麼多的氣 你的辦法不錯說是 可以把孩子送我家去,讓我父母看一段時間但她們捨不得,說這條件不行,那條件不行,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