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叛逆期如何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

2021-03-21 13:32:39 字數 5148 閱讀 5765

1樓:歷史天天見

這就bai是最近青少年之間最

du流行的觀念,父母皆zhi

禍害。建議剖析dao父母,反省自己。

從父母回的角度來看,孩答子大了,不聽話了,明明自己為孩子做的都是最正確的規劃,可是他不僅不聽,還要反抗。有的父母是為了讓孩子能夠成龍成鳳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導致孩子心理崩潰不願意面對父母,只想對著幹。有的父母是壓根不管孩子,孩子叛逆只是為了引起注意。

從孩子的角度來看,我十四十五歲了,我覺得我是個成年人了,我就算不讀書我也有養活自己的能力了,為什麼我的父母老師都不理解我,非要讓我按照他們的規劃生活。我想反抗。聽話一些的孩子就是吵架或者不完成父母的交代,不聽話的孩子會選擇學壞,抽菸喝酒打架甚至違法。

建議處在叛逆期的人如果願意可以好好和父母談談,如果談不好,可以選擇不和父母發生衝突。但是建議,不管怎樣,好好學習,學習不是為了父母的面子,是為了今後有更好的選擇。也許你的父母不會理解你,但是你不能拋棄你自己。

長大之後大多數人都會知道,父母其實一直愛著他們。

2樓:愛智慧活明白

作為子女,首先

抄要清楚自己處於青bai

春叛逆期。青du

春期對一生的成長很重要,有利於zhi突破父母「天花板dao」,同時也要看到危險,即有可能誤入歧途。其次,儘量不要跟父母直接衝突。如果父母說的對,就積極迴應。

如果父母錯了,就不做聲,或者委婉地拒絕。比如你不想吃肥肉,父母要你多吃,你就可以說「吃進去感到難受」。第三,相信父母動機是愛你的。

你也愛父母。有什麼事不要總憋著,主動耐心地跟父母溝通。愛可以融化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處於青春期,有些叛逆都是很正常的,是每個人人生經歷必須經

專歷的階段,對很多屬新生事物還認識沒有那麼明確,這個時候父母要主要關係在父母父母要有耐心的教導孩子對什麼事情耐心給孩子講解,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把問題的調理和孩子說清楚,把道理講明白,讓他懂得真善惡,真假。

4樓:火磊

處於青bai春叛逆期的

du孩子容易和父母發生衝突。

zhi青春期的dao孩子由於認知還

版不夠全面

權,做一些事情容易衝動、莽撞。

而父母因為愛,處理方式有些簡單粗暴。

這樣衝突就發生了!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應該多和父母溝通,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父母要善於引導,指出利弊,讓孩子接受的心悅誠服!

5樓:一槓青年

要試bai著理解孩子。正如父母總是du抱怨孩子不理解自己一樣,zhi你dao

是否曾理解過自己的孩子版呢?當孩子權去做一件事時,父母不要總以自己的觀點去看待這件事的對錯。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一想,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通過這件事他想收穫什麼?要學會理解孩子的內心,瞭解孩子的想法,讓孩子認為你們是朋友,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不要嘲笑孩子,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隨著孩子的成長,他們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當孩子對某件事提出自己的想法時,父母不應該嘲笑孩子的幼稚和天真。

要學會和他交流溝通,對他的想法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見。

要學會寬容。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的指責甚至謾罵孩子。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何況是孩子呢?這個時候,如果父母能心平氣和地啟發孩子,不直接批評他的過失,孩子會很快明白願意接受父母的批評和教育。不要強迫孩子做不願意的事。

強迫孩子去做不願意的事情不但達不到預期的效果,還會適得其反!有誰會願意被逼迫著學習呢?要告訴孩子你的想法,讓他了解和接受,才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叛逆,是成長中必然經歷的階段,這時的

孩子,非常容易衝動,對父母的話,總是聽不進去,以為自己什麼都行,其實,可以告訴孩子們的:錯了!

作為這一階段的孩子,首先應該瞭解自己,知道自己處於一個什麼年齡段,聽不進去父母的叨叨,不是由於父母說的不對,而是自己心不由己,所以,雖然不願意聽從,但自己一定要提醒自己,父母肯定不會傷害你,懂得了這些,就要注意,你聽著不入耳,也不要緊,千萬不要頂撞父母,父母也要了解此時孩子的生理變化,也不要處處強迫孩子。相信,孩子過了這個年齡段,一切都會好!

7樓:不黃不賭不毒

父母應該嘗試著尊重孩子的一些想法,只要不是大的錯誤千萬不要簡單粗暴的強行干涉孩子的一些行為,會讓孩子產生更強的逆反心理,要適當適時的給予引導。青春期的孩子會覺得自己可以獨自生活和處理一些問題了,不希望別人干涉,但是也要知道有些問題是需要聽從多方面的建議才能全面的分析好問題,這樣才能更好的處理事情。雙方都需要耐心

8樓:健康快樂一

這個問題我回答如下,

對於叛逆期的子女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怎麼辦,只有正確的認識到這一點,根據這一時期的特點,和父母的關係才能處好,不能和父母,逆道而來。

9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青春叛逆期總是自以為是,對父母的管教感到厭煩,應該多和父母溝通,多交流自己的想法,父母也是從叛逆期過來的,父母都是為子女考慮的。

10樓:我在四月等風來

該說的不能憋在心裡,我們都明白父母是為我們好,也都知道父母付出了多少,但是在叛逆期的孩子心裡波動很大。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都應該有什麼說什麼,憋在心裡只能產生更多矛盾和對雙方的不理解。剛開始可能不願意交流 但是總要去嘗試,說的多了自然就好了。

同時也要相互理解,不能一味追求自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叛逆期的的孩子,他們不喜歡人管,喜歡自由,但是有些事情他們做的不到位,家務和與父母相處呢?他需要認清自己,你姐夫與父母多溝通,把自己心裡的感受說出來,只有把自己的想法與父母不同清楚,父母也不會命去管你,只會與你商量,給你出主意,就把父母當成是朋友,這樣就會相處的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叛逆期如何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青春叛逆期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是一個束手的關係,在這期間自己應該知道是在青春叛逆期階段,應該自己強制性的和父母交流談話。多幫助父母做些家務事情,一定要強制自己的焦慮情緒,來順利的度過青春叛逆期?

13樓:姐姐1998現在

青春叛逆期處理和父母之間的關係時候,不要總是和父母吵架,如果知道自己有問題,就要及時調整,要多體諒父母。.你要知道父母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怎樣做都是為了你好,所以你要知道他們會永遠愛你!有時間的時候要儘量多與父母談談心,讓彼此瞭解對方的心,這樣才能跨越這趟鴻溝,增進感情,去掉隔閡。

14樓:

盡力避免正面衝突 有矛盾了要及時終止話題 不要在氣頭上說太多 真的很傷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與父母溝通,與父母以朋友的方式生活,父母也應該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不要跟孩子大吵大鬧。

16樓:小滿

青春叛逆期,父母不會來管你。

就怕你才會有彰顯個性,才會尋找出路。

17樓:mc郭勇

這得看你想處

理嗎,如果想處理,我告訴你:就是多給你父母買東西,哄他們開心,再去說別的事情,不然你就說事情了,沒有孝心,父母肯定也不會消氣呀。換句話說,父母直接想和睦,先學會哄人開心在說別的懂嗎。

沒毛病的。

18樓:小邇鳯貓

上中學的時候無心學習,被老爸天天教育,媽媽也勸阻無方,結果叛逆的表現是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才靜下心來想想爸媽都是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絕大部分父母是疼愛孩子的,他們管得多是出於內心想保護你免受傷害,所以題主說討厭父母是不可取的,可能你只是對他們的說教感到厭煩而已。建議題主不要盲目與父母對抗,或者出於反抗父母做一些諸如抽菸喝酒離家出走等過激行為,適得其反。

2、題主正處在大量接觸外部世界接受大量資訊的年紀,世界觀人生觀尚未完全形成,有些行為和想法在父母看起來的確有些不妥當或者難以接受,這也是你與父母產生問題的原因。

3、建議題主有意識地與父母進行交流,表達你的觀點,希望他們能理解的同時,徵求一下父母的建議,大部分家長也不會固執己見。

4、題主可以通過老師、朋友來宣洩一下,從整個青年時期來看,這種叛逆是孕育個性和理想的關鍵時期,好好度過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多益處。

青春期如何處理與父母之間的關係?

20樓:林梓俊

這一時期的我們,處在叛逆期,常常會因為父母的嘮叨而發火,這一時刻我們常會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要要做的是,要冷靜,父母說的你不願聽,可以出去走走,不接受要與父母頂撞,有什麼事情儘量的坐下來慢慢談,要時刻把自己的父母當做好朋友來看待,我們與他們有代溝是肯定的了,在有些事情上他們可能不能一下就接受,這點的是我們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向他們滲透自己的觀念,直至接受它。還有一點,要學會換位思考。

21樓:張生

青春期的孩子是叛逆心理最強的時候,父母和孩子之間相處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站在家長的高度去管孩子訓斥孩子,一定要放下家長的身段,和孩子做朋友,好好的跟孩子溝通談心,讓孩子感覺和父母之間沒有距離,這樣才能更好的為青春期的孩子做好教育和引導,反之一味的站在家長的身份去和孩子溝通,是不行的,不要以為我是你的父母你的一切都是我給你的,我就有資格對你進行管理,你必須聽我的,那樣只能激化和孩子之間的矛盾更深,不會起到教育和引導的作用,所以建議家長要放下身段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感覺父母和他們之間沒有距離,這樣才能起到教育和引導的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孩子對父母都要尊敬。有一個尊重父母的心,有話就會跟父母好好說,不跟父母頂嘴吵架,不對父母發脾氣。

23樓:驅魔龍族小玲

平時多幫助父母,讚賞父母,如果鬧矛盾,就心平氣和的溝通,不要與父母爭吵,即使自己是對的,也先忍著,冷靜的溝通,事後有什麼苦衷在和父母說,一定要面帶微笑,這樣父母會認為你不計較,溝通後的結果要求同存異

2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平靜,尊敬父母。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春期時,這是很正常的,你只要像小時候一樣依賴父母,向父母撒嬌。讓父母擁有一種懷念和滿足感,在吵架時,不如服服軟,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嘛。(當然特殊情況就不一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個人認為,不要將父母的行為看成是有目的的,要和諧相處,畢竟等你高中了,就很少見到你父母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想想你媽媽對你的好,要體諒她

如何應對青春叛逆期,如何應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

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注意,孩子長大了,孩子需要自尊心。而且他的自尊心會越來越強,所以如果家長用指責 指揮他們。他們反而會對這種事情反感。在青春叛逆期,我們應該冷靜的跟孩子談談。你要給孩子一些時間,他長大了,他有自己的選擇,自己的想法,要尊重他的想法。在尊重他的想法上,再提...

你怎樣解決和父母之間的矛盾?如何處理父母之間的矛盾

和父母之間並沒有隔夜仇吧,我和父母之間鬧了矛盾之後,一般吃頓飯的時間就和好了,都是為對方好,並不存在什麼的真正的矛盾。我覺得自己和父母之間的矛盾都是因為自己不夠懂事。如果確實是和父母有矛盾的話,我會主動去和解他們。他們在爭吵的時候我不會主被動去插嘴,而是等他們冷靜後,一個一個間接的話題去開導他們,去...

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我現在結

只要沒有情人就好給老公處關係 你不是處理的很好嗎?如何處理丈夫和情人之間的關係.我現在結 只要你還愛著你的丈夫,那你的丈夫就是每天必吃的菜,而你的情人只是你的餐後甜點,偷偷的把你的甜點藏好了別讓他出來,時間常了你與甜點沒有了激情沒有了刺激也就慢慢的分開了,可是你的菜還在。該斷不斷,反受其亂,既然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