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習就瞌睡,怎麼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2022-05-10 21:20:07 字數 3854 閱讀 1104

1樓:不懂先生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2樓:劉傻妮子

該睡覺的時候,保證八小時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二,可以設想學完了之後,爸爸媽媽給自己獎勵一萬元。

三,想想古代頭懸梁錐刺股。

四,想想那些渴望讀書但沒有學上的貧困村裡的孩子。

五,最主要的是:端正學習態度。知道自己肩負的責任!

3樓:中公教育

給自己定一個長遠的目標,要時刻謹記自己的目標,時刻鞭策自己,在自己犯困及不想學習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理想與責任 ,而且要勞逸結合,把我好這個度

4樓:感謝愛我的人

首先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讓每一天的自己,顯得很有精神。另外要從自己擅長的科目入手,這樣容易學有成效,獲得成就感。

堅持幾個月,就會得到看得見的效果。然後再顧及其他科目,總結經驗,以點帶面,有了自信,學起來就有興趣了。

5樓:郭老師傅

上課打瞌睡,有很多原因: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第一,是不是你對學習沒有興趣呢?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誰對於沒有興趣的事都會打瞌睡的。那你就要培養自己對於學習的興趣,該不會所有的科目都打瞌睡吧,總有一門自己喜歡的科目不會這樣的,...

如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6樓:爭取

主要以實踐活動!在實踐中感受知識的重要性

如何培養學生對美術的學習興趣

7樓:中公教育

一、貼近生bai活,激發興趣。du

這次美術課程改革中強zhi調將美術學習與

dao學生的生活經

內驗聯絡起容

來。所以我們在課堂教學中應從學生角度出發,去發現和挖掘學生感興趣的內容,在學生的心理特點和生活實際中找到合適的切入點,使學生產生共鳴,以激發學生的興趣。

二、創設情景,激發興趣。

學生的認識過程和情感過程是有機的整體。在教學中,依據教學內容,藉助幻燈、錄音、錄影等現代化多**教學手段,運用**、影視、**等藝術資料,創造一個寬鬆、和諧、活躍的課堂氣氛。不僅可以豐富、映證和深化教學內容,而且可以調動學生的情緒,引發學生積極主動探求知識的興趣。

三、巧妙設疑,激發興趣。

古語云:學貴有疑,小疑小進,大疑則大進。設定疑問,是調動學生學習興趣的重要手段,也是啟發式教學的核心。

在美術課中,巧妙設定疑問,才能激發學生認識上的衝突,造成強烈的求知慾望,點燃思維的火花,也才能使學生形成探索的目標,從而推動教學目的與任務的實現。

四、教具演示,激發興趣。

教具的運用,雖然是教學過程中起輔助作用,但設計巧妙用得恰當,可大大地調動學生學習的興趣。

8樓:索韞簡思迪

經常看些

大師們的成名作,和他們的成長曆程。我覺得還是不要勉強的好。

興趣是天生的。

怎麼培養自己學習英語的興趣

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一:很多學生學習英語不為掌握一門語言技能,只是為了考試得高分,這樣學習的主動性就減少很多,也就不會自覺地立志學習,喪失學習興趣。因此,正確地引導學生學習英語應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動機,就要注意引起其強烈的求知慾,使其學有所得,激發起學習興趣,從而「為學而樂」,自覺地克服那些不利於學習的行為。

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二:如果已經學會界定,但理解還有偏差,那就要訓練how to explain thingsin different ways(用不同的方式解釋同一事物)。一種表示式對方不懂,美國人會尋找另一種表示式最終讓對方明白。

因為事物就一個,但表達它的語言符號可能會很多。這就要多做替換練習。傳統的教學方法也做替換練習,但這種替換不是真替換,只是語言層面的替換,而不是思維層面的替換。

比如,i love you(我愛你)。按我們教學的替換方法就把you換成her,my mother等,這種替換和小學生練描紅沒有什麼區別。

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三:有猜測能力。為什麼美國人和美國人、中國人和中國人之間交流很少產生歧義?

就是因為他們之間能「猜測」。我們的教學不提倡「猜測」。但我覺得猜測對學好美國口語很重要。

在交流中,有一個詞你沒有聽懂,你不可能馬上去查字典,這時候就需要猜測來架起一座橋樑來彌補這個缺口,否則交流就會中斷。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四:中國人學習口語講究背誦,背句型、背語調,結果就是很多人講口語的時候講著講著眼就開始向上翻,實際上是在記憶中尋找曾經背過的東西。

如果他要是能猜測的話,我想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五:我們必須學會美國人怎樣描述東西。

從描述上來講,由於中美的文化不同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我們描述東西無外乎把它放在時間和空間兩個座標上去描述。美國人對空間的描述總是由內及外,由裡及表。

而中國人正好相反。從時間上來說,中國人是按自然的時間順序來描述。我們描述一個東西突然停住時,往往最後說的那個地方是最重要的。

美國人在時間的描述上先把最重要的東西說出來,然後再說陪襯的東西提高英語學習興趣第六:說英語一不要怕犯錯誤,二不要怕別人笑話。要爭取一切機會講英語,和外國人講,和同學講,和同事講,實在沒辦法的時候和自己講。

提高英語學習趣第七:學會兩種語言的傳譯能力。這是衡量口語水平的一個最重要標準。

因為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天生就有自己的母語。很多人都認為學好外語必須丟掉自己的母語,這是不對的。

10樓:長瀨綿秋

英語是們語言,學會就能聽英文歌,電影,程式設計等等都要用到,順便說下,如果你要要學計算機或者物理,不學英語是不可能學好,因為中國的教材書太狗血了!

11樓:守護甜心絲蘭琪

大概..就是多看看英文電影吧,尤其是比較搞笑的,內容一旦搞笑就會想去學那些句子短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打廣告,流利說有個給電影配音的模組,比較不錯能很大提高對英語的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試試1對1英語教學,可以明顯提高英語學習興趣:

1. 1對1教學效果相對大班授課具有更

如何培養學習興趣?

14樓:餘英勳

一、讓學生保持好奇心。

二、教學過程中使用大量有趣的呈現方式。

三、教師要幫助學生建立自己的目標。

四、有效的應用表揚,多鼓勵,儘量少批評。

五、增強課堂美感,提高興趣。

興趣是學生學習的最大動力,作為一個教師,一定要不斷的學習、積累、反思、創新,將自己的課堂變成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的催化劑,使學生不管是在課內還是在課外都對學習充滿興趣。

如何培養自己學習的耐心,怎樣培養自己的耐心?

一 保持適度的好奇心。這個好奇心要用對地方。可以對 的結尾有好奇心,也可以對影星的私生活產生好奇心,可是,這些都未必能給帶來足夠的益處。所以,必要的分類是需要的。也就是說,得有意識地區分一下,的80 的時間最好是用於 有益於未來能力的好奇,而不是八卦內容。作為消遣與心理平衡 放鬆,可以用20 的時間...

怎麼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 掌上寶 手機上網等高技術的興起,讓很多的工作和學習過程變得簡單和高效。同時,也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對孩子而言。因為高技術更加省時 省事 省力,導致小孩過分依賴這些外物,而逐漸喪失了學習思考的能力,以及動手的能力。過分依賴電腦等打字,不僅是孩子很多生詞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字也...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