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習慣不好,到了初中能改過來嗎

2022-05-10 21:05:52 字數 3253 閱讀 2934

1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對於一個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縱觀很多學有所在的例子,都是因為一個良好的學習學習。一般而言,小學階段是孩子學習習慣養成的重要時期,比如認真聽講,認真思考,獨立完成作業等。

只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如同有了肥沃的土壤,種下的種子定能茁壯成長。但是並不是就不可救藥了。到了初中,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其接受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也更強,對於一些好的學習方法也更容易接受。

最關鍵的是,要對孩子有一個正確的引導,讓他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幫助他樹立信心,增強自律意識,這樣實現逆襲也不是不可能的。

2樓:

應該從現在就讓學生去改,而不是等到初中以後。

第一,要教會孩子如何做。這裡不只是「教」,而是「教會」。

第二,要反覆練習。教給孩子一個字,一次教會了,還是不鞏固,因孩子對周圍感興趣的東西太多。必須反覆地進行練習,要練得熟,熟到習慣成 自然 的程度。

第三,要樹立榜樣。孩子的模仿性很強,尤其是要具體地學習一種動作和事物時,都要先看看大人的動作。

第四,要各方面相互配合。孩子教育上的任何事情都是相互關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習慣不好,到初中正是青春叛逆期,不好改,如果自己認識到會改過來,和孩子耐心溝通,讓孩子理解會改正。

小學學習習慣差,到初中後怎麼改過來

4樓:不懂先生

1、專心聽課的習慣。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2、制定確實可行計劃的習慣。學習中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3、不斷提升學習能力的習慣。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

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4、整合知識點的習慣。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5、做題反思的習慣。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5樓:苗

難,14歲前塑造一個孩子的品格習慣

孩子學習習慣不好,如何糾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您的兒子有多大?1—3年級培養他的注意力集中能力和寫作業速度

4—6培養自理能力(別看和學習不沾邊,但如果養成習慣,那他的數學應用就輕而易舉的完成)

7樓:

關鍵要培養孩子的習慣,不要捨不得

應該管住孩子的要管

孩子小學學習習慣差,到了初中該怎麼辦

8樓:

很多父母可能不知道該如何去輔導和管理孩子的學習,不知道什麼小學階段的重要性,很多家長認為初中才是孩子以後學習的關鍵。往往在初中時才重視孩子的學習,為了中考和高考而準備!

10歲的孩子學習習慣不好 還能改過來嗎

9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從每一個細小的習慣開始規範他,不要心軟,要嚴格要求,否則壞習慣養成了,再去改,代價就大了,積重難返。特別是學習習慣的培養,非常重要,培養好了,孩子會受用一輩子。每天回家再規定時間內完成作業,做好預、複習工作,制定學習計劃,按照序時進度完成計劃,不能打折扣,家長一定嚴格監督,督促完成,並要堅持下去,直 到孩子形成習慣為止。

孩子學習習慣不好怎麼辦?

10樓:疏恆

初二了改變孩子習慣比較困難了,孩子還是要在六歲前培養好習慣,初中孩子逆反比較多,不好改呀,只能試試吧,您要學著放低姿態,別對孩子提要求,別指責,別批評,別埋怨,學習不好也別說他,您要先改善和孩子的關係,孩子對你不滿的時候您別回懟,您順著他的意思承認自己不對或不行,即便您沒錯。讓他佔上風,只有您和他關係和諧了,再讓他儘量好好讀書可能性才更大,您要學會示弱,儘量讓孩子幫您完成點事,讓後您就誇他,讓他有成就感,這樣孩子逐漸能有自信。學習上也是這樣。

當然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希望您能領悟到。

小孩從小學習習慣就不好,現在快初中了,能送去輔導班糾正習慣嗎?

11樓:

能意識到學習習慣的重要性就不算晚,現在有很多機構都能夠幫助孩子培養習慣的!

上了初中娃的學習習慣越不好了,自己好著急,怎麼辦?

1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上了初中的玩學習習慣不是很好的話,建議只能家長多下些功夫了,也可以多與學校來老師聯絡家校互動,來糾正孩子的學習習慣。我覺得可以準備一本家校聯絡本,讓學生把每天的作業寫在本子上,家長來打勾,然後老師有什麼要求也可以在本子上寫。但由於現在的初中生都比較追求個性,為避免引起他們的叛逆行為,建議家長與老師聯絡的時候儘量避開他們,家長也多花些時間陪著孩子,只能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把它引導到好的習慣上來。

學習態度不端正 學習習慣不好的孩子怎麼改正?

13樓:網裡網外一個我

學習bai態度,我的理解就

du是不想學厭學。因為沒有zhi目dao

的性,不知道今天回的學習是為答將來的工作和生活奠定基礎。覺得學習沒用,索性不做無用功了。還有的基礎薄弱跟不上學習進度而失望到放棄。態度的轉變靠強化性疏導和輔導。

學習習慣不是問題,只要是學習,什麼習慣都好,無需改正,符合自己的節奏意願就好。比如,有的孩子一邊在室內走動一邊背誦……有的夜貓子喜歡夜讀……

14樓:瀟灑哥最棒

首先自己要下決心去改

其次家長要做好監督

怎麼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 掌上寶 手機上網等高技術的興起,讓很多的工作和學習過程變得簡單和高效。同時,也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對孩子而言。因為高技術更加省時 省事 省力,導致小孩過分依賴這些外物,而逐漸喪失了學習思考的能力,以及動手的能力。過分依賴電腦等打字,不僅是孩子很多生詞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字也...

怎樣關注孩子的學習問題和學習習慣

先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那樣他會對你不信任,甚至你們間會有隔閡。他每次考試後不要太在意成績,不然他可能下次不會給你看成績,甚至改成績 每次考的都好的除外 如果考得好,要給孩子表揚 考得不好,要鼓勵他下次努力,並和他一起找原因,看完後,你心中一定要對孩子的掌握情況有數。在徵詢孩子同意的情況下看他的上課筆...

初中生必須具備哪些良好的學習習慣

1 專心聽課。課前做好預習工作 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 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 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2 制定確實可行計劃。學習中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梳理自身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