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美食?你對美食的理解是什麼

2022-05-10 20:55:29 字數 1195 閱讀 8911

1樓:越南子柒

每個人的先天的品味和味蕾的感知不同,偏愛不同,對同一美食也會有差異,抑或是更大。但是,我們終究能從感性,體驗,認知,環境,人文,來具體對自己的喜好和偏愛的美食分類,定義,那就看看我是如何定義我扣中的美食呢?

1.兒時的回憶

從最初的無知、懵懂、到最後的成熟,從被動接受到嘗試選擇接受到成熟後的主動選擇接受。小時候吃過什麼,愛吃什麼,最愛吃什麼,終究成為兒時的回憶,美食記憶中的味道。我呢,兒時的美食想來就是爸媽做的紅燒魚,兒時偷買的唐僧肉、爆米花、麥芽糖,用僅有的零錢去衝向他們,至今兒時的美食有些已經賣不到了。

2.青春的記憶

在這裡每個人都會全新的定義自己口中的美食,挑食也算是對美食獨特的偏愛吧。總是吃不夠雞啊魚啊,紅燒肉的,好吃的帶肉的就是一直向前衝。

3.成熟的認知

我開始挑剔的選擇食材了,開始搭配食物的營養了,開始學習翻新和創意屬於自己的和家庭的美食了。對肉沒那麼痴迷了,對綠色更為嚮往了,對食材的新鮮度更加註重了,對菜品的味道更加在意了,對菜品的燒製過程更關注了,對菜品的原汁原味更在意了。

我愛的自然是營養豐富,原汁原味的,葷素搭配的,健康美味的。

4地域的認同感

隨著我們開始走出自己的城市,去全國各地,甚至國外,學習和工作中,對當地的民俗,美食開始了認知,嘗試。那些不同地域的,不同民族的美食,夾帶著歷史的味道,傳統的味道,異域的味道。例如川菜,東北菜,粵菜,各種各種,例如國外的各種料理。

最好的味道,是兒時的味道,記憶中的味道,因為你永遠吃不出記憶的味道多濃,多香,以至於你想起某件事,某個事情。

最好的味道,莫過於愛的味道,親情的味道,呵護的味道,因為,那是你能帶給家庭,孩子,老人的味道,要孩子們茁壯成長,要老人安度晚年,要老婆或老公享受親情和愛的味道。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美食不僅要吃著味道好,而且還要有營養,另外看起來也要有食慾,這樣的食物才稱得上是真正的美食。

3樓:馬甲星際少年

美食可以被理解為美好的食物,這種美好可以體現在食物的色香味等任何一個方面。

4樓:胖胖舵

美食就是美味的食物。不論食材貴賤,只要物盡其用,花心思創新,就可以做出美食。

土耳其的美食,是什麼呢,土耳其有哪些美食?

lahmacun 土耳其披薩 麵餅是特製的薄脆餅,上面蓋著滿滿的羊肉 番茄以及各回 種當地綠蔬 mercimek koftesi 土耳其開胃答菜,生肉丸 將肉末混合小扁豆,再加上小麥和西紅柿,放入油鍋中煎炸,一道美味就誕生了 kadayif 土耳其甜點 這道土耳其特色甜點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 天使的頭...

美食旅遊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美食旅遊

美食旅遊是一種較為新穎的旅遊形式。到異地尋求審美和愉悅經歷,以享受和體驗美食為主體的具有社會和休閒等屬性的旅遊活動稱為美食旅遊。美食旅遊與旅遊美食 美食旅遊是旅遊的一種型別,是以 美食 作為吸引物的享受過程。旅遊美食是在旅遊過程中品嚐到的美味食品,可以是在旅遊途中攜帶體積小 輕便 新穎的旅遊小食品,...

最讓你情有獨鍾的美食是什麼

我喜歡吃沙河粉,用水質特優的白雲山泉水浸米和磨漿,保持了用石磨漿 窩籃拉粉等傳統精細製作工藝,拉出的粉薄而透明 韌而爽滑。沙河粉既可湯煮 又可炒吃,配製方面,甜 酸 苦 辣 鹹五味馨香,炒 撈 湯 蒸各式俱全,是真正的人間美食。炒河粉物美價廉,是居家旅行必備良品呀 湖南紅燒肉。雖然看起來肥膩,但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