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的美食,廣西有什麼美食?

2022-01-23 23:58:59 字數 5216 閱讀 8633

1樓:會說金融

廣西的特色美食非常多,我只想舉例20個美食非遺專案給大家,大家就知道廣西的代表性美食有哪些了?

1、梧州龜苓膏。第一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國地理國家標誌拍,歷史悠久的梧州傳統藥膳,具有清熱去溼、滋陰補腎、養顏提神等功效。

2、黃姚豆豉。 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黃姚豆豉古稱「昭平三寶」之一,產品顆粒均勻,烏黑髮亮,豉香郁馨,隔壁聞香,無任何化學成分,屬純天然調味佳品。

3、桂林豆腐乳。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皮薄肉嫩,質地幼細,味道鮮美,辣中有甜,甜中噴香,香中又能品辨出各種材料的混合馥郁,可以說是滋味無窮。

4、恭城油茶。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加上磨醉的花生粉,使味道多了醇厚少了澀,並因煮的時間恰到好處,使恭城油茶被舉為各地油茶之冠,享譽桂北和廣西各地。

5、生榨米粉。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南寧蒲廟鎮的傳統小吃,以軟、香、滑,還有與眾不同的微酸而聞名,「吃生榨米粉就要吃這種餿味,才正宗。」

6、南寧老友粉。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南寧及周邊地區最受歡迎的地方風味小吃之一,南寧傳統小吃的金字招牌,其口味鮮辣、湯料香濃,被譽為「南寧人的早餐」。

7、柳州螺螄粉。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廣西柳州原創著名小吃,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甚至還有一句老話說「不食螺螄粉,枉為柳州人。」

8、桂林三花酒。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桂林三寶」之一三花酒,是中國米香型白酒的代表,被譽為米酒之王,以其歷史悠久,工藝獨特、品質優良而倍受中外遊客的青睞。

9、京族魚露。 「魚露」即「鯰汁」,又名魚醬油,是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調味料之一。鯰汁呈琥珀色,味道帶有鹹味和鮮味,是東興京族三島人人愛吃,每天不離的上等調味品。

在東興京族三島之中,以山心村產量最多,素有「鯰汁之鄉」的美譽。

10、桂林米粉。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米粉潔白、細嫩、軟滑、爽口,旁邊配以小碗豬骨熬煮而成的清湯,可以和米粉混合吃,也可以一口粉一口湯。

11、五色糯米飯。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糯米飯呈黑、紅、黃、白、紫5種色彩而得名,又稱「烏飯」。每年農曆三月初三或清明節時節制作食用,是吉祥如意、五穀豐登的象徵。

12、天等辣椒醬。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天等的辣椒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名優農產品,是在天等縣特定的土質和氣候條件下種植的名優辣椒。用小米辣椒製作,及其辣而香。

13、水街粉餃。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在南寧,水街粉餃與老友粉齊名。粉餃選用優質的大米,經過十幾道純手工製作工序,粉皮厚實有彈性,蒸熟後也結實有嚼頭。

14、揚美豆豉。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豆豉古稱「幽菽」,揚美豆豉因其選料嚴格,工藝精湛,具有「純天然、純手工、純綠色」的「三純」和「手感好、口感好、質感好」的「三感」品質名揚天下。

15、橫縣大粽。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橫縣有「無粽不成年」之說,以體大豐腴、色澤光亮、味香鮮美而聞名於廣西,是廣西最著名的傳統風味名小吃。

16、上林旱藕粉。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上林旱藕也叫芭蕉芋,洋芋。旱藕粉耐煮不糊,質地細膩,口感嫩滑,是粉絲中的vip!

17、賓陽酸粉。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爽口消暑的夏日美食,粉質雪白幼嫩,配料酸甜可口、香脆誘人,簡直是夏日消暑利器!

18、全州醋血鴨.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桂林全州的一個漢族特色美食,成品上桌,清香沁人心脾、美味讓人難忘。鴨肉綿軟入味,酸辣鮮香,開胃可口。

19、橫縣魚生。第三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又稱兩片,是著名的漢族傳統佳餚。它代表著橫縣的烹飪技術和飲食文化的最高水準、接待客人的最高規格,因此被橫縣人稱作「縣菜」。

20、涼粽

如果誰把以上美食都吃過了,來報個道。

2樓:北海數碼站

羅漢果、沙田柚、荔枝、香蕉、廣西柑橙、融安金桔、木菠蘿、菠蘿、桂圓、田陽芒果、山楂、山葡萄、恭城月柿、黃皮果、灌陽紅棗、扁桃、獼猴桃、白果、八角、茴油、香菇、黑木耳、廣西名茶、甜茶、甘蔗和梅花牌白糖、玉林優質谷、薏米、東蘭墨米、環江香梗和靖西香糯、木薯、零粉、荔浦芋、桃榔粉、桂林馬蹄、玉林和全州大蒜、南丹羊角皺椒、橫縣大頭菜、西林烤姜、蜂蜜、八步紅瓜子、苗山冬筍、田林八渡筍、豆豉與黃皮醬、青刀豆罐頭、桂林豆腐乳、廣西名酒、廣西動物藥酒、蛤蚧、靈香草、金銀花、桂皮、五倍子、靈芝菌、黃精、安息香、白木香、砂仁、田

七、茯苓、梧州桑寄生茶、紅豆與相思豆、正骨水與雲香精、桂林桂花、桂油、廣西丁香、蓖麻、山蒼子、恭城篙竹、金茶花、肥牛樹、劍麻、苧麻、油桐、檸檬桉、香樟、棕櫚、木棉花、銀杉與蜆木、油茶、黃麻、松香、大蠔、大蝦、青蟹、石斑魚、北部灣的海珍品、海牛、全州禾花魚、平果沒六魚、巴馬油魚、梧州嘉魚、富川桂花魚、娃娃魚、合浦珍珠、西林三珍、廣馬、中堡黃牛和富川水牛、巴馬香豬、山茶油、火麻、陸川豬、三黃雞與霞煙雞、廣西名猴、果子狸、穿山甲、大瑤山鱷蜥、壯錦、毛難族花竹帽、欽州坭興陶器、合浦沙煲、烏石醬油與烏石小刀、龍州砧板和菜刀、桂林羽絨及其其製品、環江涼蓆、合浦北海的煙花炮竹。

南寧特產

工藝品:繡球、壯錦、扎染和臘染服飾、壯錦、竹篾編織。

繡球 本是南寧市壯族青年男女的定情信物,以綵綢製成,直徑約6釐米,內裝豆類或沙子,重約150克,底部綴有十多條穗帶,球頂連著一根長約60釐米的飄帶。在歌圩對歌的時候,姑娘如果發現了意中人,便將繡球向男方拋去以表達愛情。

拋繡球現已發展成為一項少數民族傳統的體育專案,比賽時置一標高10米,直徑達1米的繡球圈,參賽兩隊以單位時間投進圈的繡球多者為勝。

壯錦,南寧的工藝品以壯錦最為出名,它的歷史非常悠久,在唐宋年間就已經產生,到明清時已經發展得非常繁榮,帶有濃郁的地方民族風格。

壯錦是以棉紗為經、五色線為緯而織成的,色彩絢麗、圖案別緻,並且非常結實耐用。其傳統花紋圖 案有萬字紋、水波紋、雲雷紋、菊花紋等,有蝴蝶朝花、雙龍搶珠、獅子滾球等20多種造形。壯錦可作床 毯、被面、圍裙、揹帶、腰帶、手提袋、頭巾、衣邊裝飾等。

特產皮革製品種類繁多,從手袋、行李箱,以及錶帶、腰帶、皮鞋、皮袋和 皮帶等一應具全。既有世界各地進口的高階貨品,也有**實惠的本地

3樓:葉紛飛

01螺螄粉:廣西柳州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花生等多種配料。其最大特點是加入了「螺螄湯」,因此具有獨特的鮮、爽風味。

02老友粉:南寧本土美食,與柳州螺螄粉齊名,它的味道又酸又辣,冬天吃碗老友粉,具有驅風散寒,補中益氣等功效。

03壯家五色糯米飯:壯族人、布衣族人獨有的傳統風味小吃。因有紅、黑、黃、紫、白五種顏色而得名。

原來,壯五色糯米飯主要用於祭祖祭神,後來演化為一道當地小吃。天然食材,天然色素,好看又安全,清香無比,而且具有美容、滋補等多重功效。

04巴馬的香豬:體形小,肉質鮮嫩,主要是用碳火來烤熟,吃起來,皮脆肉嫩,鮮嫩爽口,不過,並沒有傳說中的香味。

05巴馬益生茶:同樣來自巴馬,是當地一種藤茶,老幼皆宜,口感良好,甘甜,主要是用於解酒,護肝。個人感覺,吃肉喝酒之後,再喝杯茶,那感覺真的是美妙極了。

06仙人豆腐/涼草糖水:小時候喝過一種涼草糖水,那種獨特的清甜口感讓人難忘夏天之際,喝碗涼草糖水,潤喉、解暑、清熱、解毒,是夏天不能少的甜品。現在的陽朔仙人豆腐最出名,但卻找不回小時候嘗過的那種甘甜!

07玉林牛巴:玉林最具風味的特色美食。從有文字記載算起,至少在清朝開始,當地人就有製作食用牛巴的習慣。玉林牛巴肉質細嫩又耐嚼,吃起來滿口帶香,回味無窮。

08竹筒飯:廣西盛產竹子,當地人到深山幹活,中午就地取才,竹筒代替鍋做飯,慢慢形成了廣西特色食品之一。竹筒做出來的飯,具有股竹子的清香味道。而且,是真正的「綠色」健康米飯。

09槐花粉:廣西特色甜品,材料有大米、槐花,和米線的製作異曲同工,入口滑嫩甘甜,美容護膚,妹子們很愛喝。

廣西有什麼美食?

4樓:春天梨的熊

1,全州醋血鴨

全州醋血鴨是桂林全州的一個地方特色美食 ,採用盛夏上市的子鴨為原料,殺鴨留血、注入酸醋,以嫩姜或苦瓜為配料,將鴨肉先武、再文火燜熟,在出鍋前倒入醋血。

2,螺螄粉

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螺螄粉的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

湯料由螺螄、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

3,靈川狗肉

靈川狗肉有「天下第一美味」之譽。狗肉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有滋陰補腎,祛寒健胃等大補之功,以秋初至春末食之最佳。靈川狗肉烹調工藝獨特,從選狗、殺狗、切狗烹調到品嚐皆有講究。

4,桂林田螺釀

桂林的田螺非常特別。首先是大,最大的差不多有乒乓球大小了;其次是它的味道,完全不像螺肉本身的味道。裡面的肉並不全是螺肉,而是先把螺肉掏出來,混合豬肉、香菜及其它調味品一起剁碎,再填入螺的空殼裡混合湯汁一起燒製。

5,陽朔啤酒魚

陽朔「啤酒魚「,是陽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魚肉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魚肉的香味可以讓人胃口大開。陽朔的啤酒魚是選用陽朔灕江裡鮮活的大鯉魚,先用桂北山區出產的生茶油烹炸,然後放入桂林產的上等啤酒紅燜而成,具有獨特的香酥鮮嫩風味    。

5樓:逄智宇道彤

廣西菜點由南寧、桂林、柳州、梧州等城市菜和壯族、瑤族、京族、侗族等少數民族菜組成。少數民族的小吃、點心非常有特色。菜餚取料奇特,製作也極有個性。

城市菜以野味烹調最為著名。而且刀功精細,製作考究,講究原料鮮活。烹調方法受粵菜影響很深,口味清淡爽嫩而又喜好辣味。

廣西地區出產許多名貴中藥,廚師巧妙地將補藥與菜結合,因此廣西的食療菜也很有特色。

廣西著名的風味菜點有:天火烹飪雞、蟲草燉海狗魚、葵花馬蹄肉餅、桂乳荔芋扣、梧州紙包雞、邕州魚角、花雕醉雞、馬肉米粉、奶油浪戟、糊辣、桂北油茶、蛤蚧粥等。

打油茶是廣西少數民族獨特的飲食。打油茶是將蒸熟晒乾的糯米用油爆成花,再將一把粳米入鍋炒,同時放入茶葉,然後加入適當水,煮滾後濾出茶葉,加食鹽調味,再用它來沖泡炒米花、炒黃豆或者是炸油果等,或者製成甜味,視各人口味而定。

打油茶美味香酥可口,既可止渴解飢,又能提神醒腦,還可治感冒,增進食慾。在三江、龍勝等地的侗族地區,用打油茶招待客人看作是對客人最大的尊敬,如果你講客氣不喝,就會使主人感到失望。

喝時,每個人發一根筷子,喝完不想再喝了,就把筷子架在碗上,主人便知,反之,主人就會熱情地斟個不停。

五色飯是桂林壯族、瑤族及當地部分漢族群眾極普遍喜愛的一種特有飲食。五色飯採用某些可食用植物,如紅蘭草、三月花、密蒙花、楓葉等,製出各種不同的顏色浸染糯米,然後蒸出黑、紅、黃、紫、白等五色糯米飯。這種飯,顏色多彩鮮豔奪目,食物質地柔軟,且具有一種獨特的天然清香味,美味可口,堪稱色、香、味皆佳,風味獨具。

五色飯象徵吉祥如意。多是節慶製作,有五色飯供神祭祖的習慣。

廣西有什麼特產,廣西有啥特產?

廣西的特產很多,比較知名的有 合浦南珠 欽州海鴨蛋 廣西壯錦 柳州螺螄粉 巴馬香豬 博白桂圓乾等。具體介紹如下 1 合浦南珠。產於廣西合浦。合浦地處 帶,北有云開大山阻擋寒潮入侵,常年水溫多在15 300c之間。沿海港灣寬闊,有朱沙 青嬰 平江 楊梅 斷網 烏坭等七大天然珠池,每個珠池形狀象海底盆地...

廣西大專排名,廣西有什麼大專學校

廣西南寧職業學院藝術生綜合分543能進去嗎 這才是最新的廣西專科排名,樓上的不準的,桂林航天工業高等專科學校早就在前年升為二本的桂林航天工業學院了 回答你好親,我是陳老師,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呢!請您不要著急呢,我這邊需要查詢一下,然後打字回覆,需要您稍等三到五分鐘,我整理一下答案,馬上就給您答覆!...

廣西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土特產,廣西有什麼土特產

羅漢果廣西著名特產羅漢果是生長在 帶山區裡的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屬葫蘆科。它主產於桂林附近的永福縣和臨桂縣,既是名貴藥材,又是高階清涼飲料兼調味佳品。羅漢果含有豐富的天然葡萄糖和果糖,比砂糖甜三百倍。用它泡茶,清甜醇香,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 化痰 益肝 健脾 生津提神的功能。羅漢果的來歷具有傳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