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什麼特產,廣西有啥特產?

2021-03-23 00:46:09 字數 5409 閱讀 6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特產很多,比較知名的有:合浦南珠、欽州海鴨蛋 、廣西壯錦、柳州螺螄粉、巴馬香豬、博白桂圓乾等。具體介紹如下:

1、合浦南珠。產於廣西合浦。 合浦地處**帶,北有云開大山阻擋寒潮入侵,常年水溫多在15-300c之間。

沿海港灣寬闊,有朱沙、青嬰、平江、楊梅、斷網、烏坭等七大天然珠池,每個珠池形狀象海底盆地,平均面積數萬畝。海底多有泉水湧出,能調節珍珠貝生長所需的適當鹽度。加上水溫適宜,海水浮游生物豐富,海底砂石結構奇特,給珍珠貝的產卵及繁殖生長創造良好條件。

粒大珠圓,銀白晶瑩,光滑潤澤,質地細膩凝重。

2、欽州海鴨蛋。欽州市沿海灘養殖的"欽州麻鴨"體型大,生長髮育快,產蛋率高,由於是以魚,蝦,蜆,蟹動物為飼料,麻鴨所產的"海蛋"不僅外型比普通的鴨蛋大,而且蛋黃也大,還有又"黃"蛋,蛋黃比普通蛋黃橙紅,核黃素含量高,尤其是"綠殼蛋"含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更高。欽州沿海地區麻鴨存欄200多萬羽,全年出欄肉鴨240多萬羽,生產鴨蛋4000多噸,鴨苗暢銷廣西各地。

3、廣西壯錦。織壯錦的工藝技術就這樣在壯族居住的地方流傳開來。 其織造,以原色棉紗為經線,以各色絲絨為緯線進行提花。

使用傳統小木機,又稱竹籠機,機上設有「花籠」用以提織花紋圖案,用花籠起花為壯錦。

4、柳州螺螄粉。柳州的螺螄粉,聞名遐邇,中國獨一無二。螺螄粉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位居柳州風味小吃之首,它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吃後常使人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使你欲罷不能,吃一想二。

( 柳州)柳州盛產螺螄,也愛吃螺螄。

5、巴馬香豬。巴馬香豬性野早熟,外貌清秀,體型矮、小、短、圓;飼養粗放,適應性和抗病能力強;成年最大個體45kg左右。巴馬香豬舉世聞名,皮薄肉細,胴體瘦肉多,肌肉鮮紅,肌纖維細嫩,脂肪潔白,味美甘香,營養豐富,勝似山珍野味——果子狸,烹調時不新增任何佐料也香氣撲鼻,素有「一家煮肉四鄰香,七裡之遙聞其味」之美稱而被譽為豬類的「名門貴族」。

巴馬香豬源產於廣西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

6、博白桂圓乾。早在2023年,-就被定為國家優質龍眼生產基地,2023年被命名為「桂圓之鄉」。博白生產的生晒圓肉以其顆粒完整、幹散、色澤金黃、營養豐富而飲譽全球,2023年在曼谷「93年中國優質農產品及科技成果裝置展覽會」上被評為銀獎,2023年在「94年全國優質農產品鄭州展銷會」上被評為金獎。

2樓:姚桂蘭寒婉

廣西土特產

廣西被稱為「土特產倉庫」,有食、用價值的土產達一千二百多種。其中經濟價值較大的有八角、茴油、桂皮、桂油、沙田柚、菠蘿、香蕉、柑橙、龍眼、荔枝、羅漢果、白果、松脂、栲膠、紫膠、烤煙、茶油、桐油、毛竹、篙竹、蘭麻、茶葉、蠶繭、雲木耳、香菇以及捕撈養殖方面的珍珠、蛤蚧、果子狸、山瑞、蛇類。此外,中草藥也很多,如田

七、茯苓、金銀花、千斤拔、雞血藤、苦草等。

廣西經濟作物主要有甘蔗、花生、黃紅麻、烤煙、木薯、羅漢果、田七以及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抽等。甘蔗是廣西僅次於糧食的第二大作物,是全國主要的產糖省區之一。花生是廣西的主要油料作。

廣西的水果有七百多個品種,以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柚種植較多,沙田袖是袖類中的優良品種,產量居全國第一位。香蕉、菠蘿產量居全國第二位,荔枝、龍眼居全國第三位。一些經濟作物產品及其製品,在國內外市場享有一定的聲譽,如沙田抽、羅漢果暢銷於港澳、歐美等地,菠蘿、荔枝、柑桔等水果

3樓:願久笑

冬天:鐘山貢柑,富川臍橙,賀州馬蹄,平樂砂糖桔,容縣沙田柚,還有木菠蘿等水果;

其他季節:芒果、荔枝、龍眼、

長年有的:桂林三花酒,梧州冰泉豆漿,柳州螺螄粉,黃姚豆豉,梧州六堡茶,桂林辣椒醬,

其他:北海珍珠,

4樓:非雨之戀

廣西地大物博,因此特產也是格外的多,比如合浦南珠,巴馬香豬,永福羅漢果這些東西都是依靠廣西桂林的自然資源應運而生的。

合浦南珠,產於廣西合浦。 合浦地處**帶,北有云開大山阻擋寒潮入侵,常年水溫多在15-300c之間。沿海港灣寬闊,有朱沙、青嬰、平江、楊梅、斷網、烏坭等七大天然珠池,每個珠池形狀象海底盆地,平均面積數萬畝。

海底多有泉水湧出,能調節珍珠貝生長所需的適當鹽度。

加上水溫適宜,海水浮游生物豐富,海底砂石結構奇特,給珍珠貝的產卵及繁殖生長創造良好條件。粒大珠圓,銀白晶瑩,光滑潤澤,質地細膩凝重。合浦南珠為高貴的裝飾品,當地把它加工成項鍊、戒指、耳墜、別針,以及小型擺件等達百餘種。

合浦南珠藥用價值較高,稱為藥珠。

欽州海鴨蛋,欽州市沿海灘養殖的"欽州麻鴨"體型大,生長髮育快,產蛋率高,由於是以魚,蝦,蜆,蟹動物為飼料,麻鴨所產的"海蛋"不僅外型比普通的鴨蛋大,而且蛋黃也大,還有又"黃"蛋,蛋黃比普通蛋黃橙紅,核黃素含量高,尤其是"綠殼蛋"含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更高。欽州沿海地區麻鴨存欄200多萬羽,全年出欄肉鴨240多萬羽,生產鴨蛋4000多噸,鴨苗暢銷廣西各地。

廣西壯錦,其織造,以原色棉紗為經線,以各色絲絨為緯線進行提花。使用傳統小木機,又稱竹籠機,機上設有「花籠」用以提織花紋圖案,用花籠起花為壯錦織機的最大特點。織錦的人可按構思的圖案用挑花尺將花紋挑出,再用編花竹與大綜線編排於花籠上。

織錦時,即按花籠上的編花竹逐條依次轉移,通過綜線牽引,即將花紋體現於錦上。

廣西壯錦由來:相傳宋朝初年,壯家婦女0了一個織布能手,她的名字叫達尼妹。達尼妹織布有個特點,喜歡不斷創新。

有一次,她為了想出一個新圖樣來,坐在大門坎上,眼盯著屋簷下的一個大蜘蛛網,冥思苦想,從月出想到月落,又從月落想到第二天早晨太陽出,整整想了一夜還沒有想出來。

她正要起身離開時,突然看早晨太陽的光芒照射到沾滿水珠的蜘蛛網上,這時整個蜘蛛網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絢麗色彩,好看極了。達尼妹靈機一動,立即奔到堂屋把織布機搬到屋簷下,對著美麗的蜘蛛網圖案和色彩,用五彩絲線,織呀織呀織了起來。她兩手上下翻飛,一刻不停,不到半天就織出一塊錦緞來。

訊息傳開,各地壯家織女紛紛前來向達尼妹學習。織壯錦的工藝技術就這樣在壯族居住的地方流傳開來。

5樓:秋晨宇航

凌雲白毫茶原名白毛茶,因其葉被長滿白毫而得名。凌雲白毫有機茶產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凌雲境內的雲霧山中,凌雲靠近雲貴高原,地勢高峻,峰巒起伏,樹高林密,山泉遍佈,溪流縱橫,鬱鬱蔥蔥,雲霧濛濛,日照適宜,漫射光多,氣候溫和溼潤,春夏更是「晴時早晚遍山霧,陰雨成天滿山雲」,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溫度19-23℃,平均雨量1700-1800毫米,茶樹多生長在800-1500米的群山峻嶺上,連片茶園多分佈在峽谷溪澗,土壤多為高原森林土,有機含量高,土層深厚肥沃,適宜茶樹生長。這裡山嶺重疊,峰巒起伏,土壤肥沃,終年雲霧繚繞。

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使之自然無公害而特具風味,成為茗中上品。

買好茶就買浪伏茶。

6樓:莫神教

廣西的特此種類繁多 獼猴桃是其中的一種

7樓:黑牛奶

柳州的螺螄粉,富川臍橙

8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的螺絲粉。南寧的老友粉。桂林米粉。還有好多好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有靈芝、米粽、葉粽、紅魔茹…...

10樓:愛吃的豬女孩

香豬香鴨等等廣西的土特產都很正宗,可以進廣西創聯參考參考,因為裡面都是正宗的土特產,質量有保障

11樓:藝看便醉

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到你

廣西北海有什麼特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北海特產:

1、北海沙蟲

沙蟲是北海代表性的特產,雖然樣子不美觀,但懂得吃

的人會覺得它是人間美食沙蟲肉質脆嫩,味道鮮美,勝過海蔘、魚翅。

2、北海珍珠

北海產的珍珠稱南珠,素以凝重結實、碩大圓潤、晶瑩奪目、光澤持久而馳名中外,自古享有"東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的盛譽。南珠是北海最有地域性、最有代表性的旅遊產品。

3、北海瀨尿蝦

瀨尿蝦學名叫蝦蛄,在北方常叫「皮皮蝦」或者「琵琶蝦」,誘人的特點是營養豐富、汁鮮肉嫩。其肉質含水分較多,肉味鮮甜嫩滑,淡而柔軟,並且有一種特殊誘人的鮮味。

4、北海海蔘

海蔘作為一種珍品,其營養價值之高,**效果之神奇,很早就被人們所認識、傳頌。

5、東園家酒

東園家酒源於廣西省北海市合浦縣東園飯店黃氏祖傳祕方,有一百多年曆史,對因免疫力低下引起的腎陽不足,尿頻,易感冒;因疲勞引發的風溼關節炎、腰痠腿痛,手腳麻木;因血色素低下血液攜氧量不足引致的易氣喘,**無名青紫等有特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十大特產:

1.海蔘:北海產的海蔘以花刺蔘為主。主要產地在潿洲島。刺蔘營養豐富久負盛名遠銷國內外是中國海產八珍之一。

2.沙蟲:又名方格星蟲形狀似根腸子粗度一般為5─8毫米長度一般5~10釐米。

含豐富蛋白質味道尤其鮮美可鮮食、亦可晒乾後食。有降血壓、治溼、防癌作用。 乾製後炸、炒、燉、燴、煮湯均可。

營養價值高在市場上十分暢銷。

3.文蛤:俗稱"車螺" 盛於黨江、沙崗、西場等沿海淺灘肉鮮滑婆家脆嫩含豐富的蛋白質朋防癌作用殼可制高標號水泥。

作為鮮活海產品出口主要銷往國內、港澳及日本。是中國南海主要貝類資源之一。肉特別鮮嫩可口湯、燴、炒食均可。

4.日月貝:因左邊貝殼為淡玫瑰紅右邊貝殼為白色而得名。其肉圓形扁狀名為"帶子"可鮮食也可晒乾食。營養價值極高是珍貴的海產食品。

5.海蛇:肉可食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高階食品。海蛇毒可治坐骨神經痛、風溼症等病。

6.美人魚:又稱儒艮其實十分醜陋難看。俗稱海牛生活在合浦縣沙田鎮一帶海域。

7.珍珠:北海是珍珠的故鄉,以南珠盛名。

北海古屬合浦郡。古代合浦郡地(即今廣西及廣東南部)沿海盛產珍珠,世稱"南珠"。南珠以其優秀的品質而蜚聲海外,3000多年來盛譽不衰。

8.海鮮乾貨:購買地:

雲南路水產市場(8路車可到)和外沙島幹海味市場(13路車可到)是底層選購幹味,這裡的海味比較全,一般都是當地的漁民開的店,屬於自產自銷,價錢方面很好商量,這裡價位比在北海其它地方買的每斤要便宜五元左右。

9.北海貝雕:取材於海底貝殼,經修飾貼上而成,造型獨特,栩栩如生。有:貝雕畫、貝雕電子鐘、貝雕屏風、貝雕人造花、貝雕珍寶盆等。

10.東園酒: 源於合浦東園飯店黃氏祖傳祕方,有一百多年曆史。

選用珍珠螺肉、海馬、海龍、海蛇、鹿筋、龜板、地龍、蛤蚧、桂圓、杜仲、淫羊藿等三十多種動植物藥材,以純小米蒸酒長時間浸泡後科學精製而成。酒度低,口感好,醉不上頭,具有極佳保健功能。

北海其他特產有**帶水果、蔬菜和花卉。北海的貝雕、角雕、竹編工藝品美輪美奐,使人愛不釋手。作為中國煙花炮竹生產基地之一,北海五彩繽紛的煙花更叫人眼花繚亂。

水產業是北海重要行業。早在秦漢以前,北海先民利用地緣優勢,從事海洋捕撈業——潛水採珠。東漢時期禁止民間採珠**,採珠者轉以捕魚。明、清年間,北海海洋漁業已初具規模。

主要海產品有魚類、蝦類、貝類、蟹類及其他種類。2023年,四大水產專業市場建成。全市水產品總產量85.

5萬噸,總產值53.5億元。全市人均水產品佔有量600公斤,漁業人口平均純收入6053元。

廣西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土特產,廣西有什麼土特產

羅漢果廣西著名特產羅漢果是生長在 帶山區裡的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屬葫蘆科。它主產於桂林附近的永福縣和臨桂縣,既是名貴藥材,又是高階清涼飲料兼調味佳品。羅漢果含有豐富的天然葡萄糖和果糖,比砂糖甜三百倍。用它泡茶,清甜醇香,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 化痰 益肝 健脾 生津提神的功能。羅漢果的來歷具有傳奇色彩...

廣西賀州特產是什麼廣西賀州有什麼特產

廣西賀州特產有富川臍橙 黃姚豆豉 信都三黃雞 昭平銀杉茶 信都紅瓜子等。1 富川臍橙 富川臍橙品質極桂,以其色澤鮮豔,肉質脆嫩 風味濃郁 無核 化渣而著名。曾在2001年泰國國際農牧業科技成果暨產品推廣博覽會上獲優秀產品金獎,同年中國綠色食品中心批准使用綠色食品標誌 2004年建立全國無公害水果生產...

廣西的美食,廣西有什麼美食?

廣西的特色美食非常多,我只想舉例20個美食非遺專案給大家,大家就知道廣西的代表性美食有哪些了?1 梧州龜苓膏。第一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國地理國家標誌拍,歷史悠久的梧州傳統藥膳,具有清熱去溼 滋陰補腎 養顏提神等功效。2 黃姚豆豉。第二批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黃姚豆豉古稱 昭平三寶 之一,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