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廣西有哪些市和縣

2021-06-27 00:18:02 字數 5499 閱讀 8256

1樓:

截至2023年底,廣西壯族自治區下轄14個地級市,51個縣,12個自治縣,8個縣級市。

1、南寧市:隆安縣、馬山縣、上林縣、賓陽縣、橫縣。

2、柳州市:鹿寨縣、柳城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3、桂林市:陽朔縣、靈川縣、全州縣、平樂縣、興安縣、灌陽縣、荔浦縣、資源縣、永福縣、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4、梧州市:岑溪市、蒼梧縣、蒙山縣、藤縣。

5、北海市:合浦縣。

6、防城港市:東興市、上思縣。

7、欽州市:靈山縣、浦北縣。

8、貴港市:桂平市、平南縣。

9、玉林市:北流市、容縣、陸川縣、博白縣、興業縣。

10、百色市:靖西市、田陽縣、田東縣、平果縣、德保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田林縣、西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

11、賀州市:昭平縣、鐘山縣、富川瑤族自治縣。

12、河池市:南丹縣、天峨縣、鳳山縣、東蘭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環江毛南族自治縣。

13、來賓市:合山市、象州縣、武宣縣、忻城縣、金秀瑤族自治縣。

14、崇左市:憑祥市、扶綏縣、寧明縣、龍州縣、大新縣、天等縣。

1、南寧市

南寧位於廣西南部,地處**帶、北迴歸線以南,中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多區域合作的交匯點。

2、桂林市

是中國融貫西南、華南、中南最便捷國際旅遊綜合交通樞紐、東盟自由**區門戶城市、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 是「一帶一路」和黔粵湘桂交界重要聯接點。2023年桂林入境旅遊目的地全國第四,僅次於京滬鎬。

2樓:神

廣西壯族自治區:14個地級市;34個市轄區、7個縣級市、56個縣、12個自治縣。 南寧市 桂林市

貴港市 桂平市 玉林市 北流市 梧州市 岑溪市 欽州市 東興市 柳州市 百色市 河池市 宜州市 北海市 賀州市 合山市 來賓市 崇左市 憑祥市

武鳴縣 隆安縣 馬山縣 上林縣 賓陽縣 橫縣 柳江縣 陽朔縣 臨桂縣 靈川縣 全州縣 平樂縣 興安縣 灌陽縣 荔浦縣 資源縣 永福縣 蒼梧縣 藤縣 蒙山縣

合浦縣 上思縣 靈山縣 浦北縣 陸川縣

博白縣 興業縣 凌雲縣 平果縣 西林縣 樂業縣 德保縣 田林縣 田陽縣 靖西縣 田東縣 那坡縣 鐘山縣 昭平縣

天峨縣 鳳山縣 南丹縣 東蘭縣 象州縣 武宣縣 忻城縣 寧明縣 扶綏縣 龍州縣 大新縣 天等縣 三江侗族自治縣 大化瑤族自治縣 巴馬瑤族自治縣 龍勝各族自治縣 金秀瑤族自治縣 融水苗族自治縣 隆林各族自治縣 恭城瑤族自治縣

都安瑤族自治縣 富川瑤族自治縣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 羅城仫佬族自治縣 平南縣

3樓:我是達浪啊

回答廣西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廣西有哪些市和縣?

廣西玉林有幾個縣市區?

4樓:超級晨霧的光

玉林市下轄北bai

流市、容縣、陸川du縣、博白縣、興業zhi縣、玉州區、福

dao綿區7個縣版(市、區)和玉東權新區,總面積1.28萬平方公里,2023年底總人口732萬人。

玉林是全國改革發展試點城市,全國九個海峽兩岸農業合作試驗區之一,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珠江-西江經濟帶成員城市,是廣西最大、全國著名的僑鄉。

擴充套件資料

地形地貌:玉林市地貌在全國地貌型別中,屬兩廣丘陵的一部分,在廣西地貌型別中,屬桂東南丘陵區。市內地勢:

四周環山,中部高,向南北兩面傾斜,中部有從東至西擺佈且又孤聳於丘陵之間的寒山、東山、葵山和聖山,山巒起伏,低山綿亙,連成一條曲曲折折的半弧形狀的南北分水嶺。

市東北和西南邊境為中等山地所佔據,地勢最高,東北有大容山、西南有六萬大山;大容山以南、六萬大山以東,形成市南部開闊的玉林盆地;東山、聖山和葵山之間。形成市中西部石南谷地;市西北和東南是地勢起伏且較平緩的崗地和低丘崗地。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末,廣西行政來區劃源為14個地市,其中5個地區

bai,9個市;10個縣級市,du59個縣,12個民族zhi

自治縣;1361個鄉dao鎮,其中616個鄉,745個鎮;29個自治區轄市城(郊)區。

2023年6月2日,撤銷百色地區和縣級百色市,設立地級百色市,百色市新設右江區。

2023年6月18日,撤銷河池地區和縣級河池市,設立地級河池市,河池市新設金城江區;撤銷賀州地區和縣級賀州市,設立地級賀州市,賀州市新設八步區。

2023年9月29日,撤銷柳州地區和來賓縣,設立地級來賓市,來賓市新設興賓區;同時調整柳州市行政區域,將原柳州地區的鹿寨、融安、融水、三江等縣(自治縣)劃歸柳州市管轄。

2023年12月23日,撤銷南寧地區和崇左縣,設立地級崇左市,崇左市新設江洲區。同時調整南寧市行政區劃,將原南寧地區的橫縣、賓陽、上林、馬山、隆安5縣(自治縣)劃歸南寧市管轄。至此,廣西壯族自治區轄14個地級市。

2023年1月2日,調整梧州市市轄區和蒼梧縣行政區劃。撤銷梧州市郊區,設立梧州市長洲區。至此,廣西各個地級市都撤消郊區。

桂林有幾個區 幾個縣?

6樓:匿名使用者

12個縣5個區

雁山臨桂縣:名人故居+歷史遺蹟。(宗仁崇禧故居遊,相思古埭可行船)陽朔縣:

灕江山水+遇龍風光。(陽朔山水甲桂林,遇龍風光賽灕江)龍勝縣:少數民族+自然奇景。

(壯瑤苗侗漢五族,龍脊花坪溫泉湯)資源縣:資江漂流+地質奇觀。(秀美資江可漂流,八角寨把寶鼎觀)靈川縣:

大圩古鎮+回味狗肉。(大圩古鎮風光美,好狗逃不過靈川)興安縣:休閒世界+華南之巔。

(激情靈渠樂滿地,直插雲霄貓兒山)全州縣:湘山古寺+炎井溫泉。(湘山寺燒香拜佛,炎井泉泡澡沖涼)灌陽縣:

古村石林+瑤族聖地。(看石林月嶺訪古,千家峒瑤族探源)恭城縣:古建大觀+瑤族歌舞。

(文廟武廟周渭祠,瑤族歌舞唱不停)平樂縣:參天古榕+三水交匯。(榕津大樹好乘涼,漓荔茶匯成桂江)荔浦縣:

雙巖瑰寶+可口香芋。(豐魚銀子奇瑰寶,荔浦芋頭天下傳)永福縣:古城遺風+石刻壽圖。

(永寧州城存遺風,百壽石刻把名雁山區、七星區、疊彩區、象山區和秀峰區

7樓:sun於雪豐

桂林市有11個縣6個區。

1、桂林市: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桂林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廣西最大空港,桂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桂林北接湖南、貴州,西面、南面與柳州市相連,東面與賀州市毗鄰,屬山地丘陵地區,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的風化浸蝕,形成了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獨特景觀。

桂林屬**帶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為1900毫米,全年無霜期300天左右,年平均日照1550小時以上,平均溫度19°c,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2、自然資源

動植物資源

國家自然保護區-貓兒山(1)動物資源:桂林市的動物種類繁多,有1593種,隸屬60目295科。陸棲脊椎動物有400多種,其中有云豹、黃腹角稚、穿山甲、果子狸等;水生物有144種,有珍貴的娃娃魚、鰻鱺等。

(2)植物資源:全市有高等植物1000多種,包括銀杉、銀杏等名貴樹種;自然植被以馬尾松為主,市區以桂花樹為主,桂花是桂林市的市花。林業主產杉木和毛竹,全市森林面積121·56萬公頃,森林儲蓄量3774·42萬立方米,每年可提供木材40餘萬立方米、毛竹1600多萬根。

[6]礦產資源

桂林礦產資源豐富,品種較多,目前已發現有用礦產有煤、石煤、金、銀、鐵、錳、銅、鉛、鋅、錫、鎢、鈮、鉭、重晶石、螢石、鉀長石、花崗石、大理岩、石灰岩、高嶺土、滑石、沸石、石英、方解石、礦泉水、溫泉等54種,佔全國已發現礦種的1/4,探明一定儲量的有35種,鈮、鉭、鉍、滑石儲量位居廣西第一。其中滑石最負盛名,享譽海內外,質量全國第一,儲量全國第四。花崗岩、大理岩、石灰岩分佈廣,儲量大,品質優。

[7]水利資源

桂林境內河流密佈,有灕江、湘江、洛青江、潯江、資江5條江,另有集雨面積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支流65條,全市多年平均總水量為403·81億立方米,河流落差大,水利資源豐富

水能理論蘊藏量約270萬千瓦,可開發量為107萬千瓦,開發潛力巨大,已建成亞洲第一座超千米高水頭電站──全州天湖水電站等一批水電站。

8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買個桂林地圖,上面的市區縣都會有明確的標識。

9樓:網上招開

桂林市現轄6個市轄區、9個縣、2個自治縣,市民通稱「六城區,十一縣」,即秀峰、疊彩、七星(高新)、象山、雁山、臨桂區和靈川、興安、全州、灌陽、資源、永福、陽朔、荔浦、平樂縣和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10樓:闊哥的寶貝

您的這個問題闡述的不太明確,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廣西百色市有幾個縣分別叫什麼名

1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截至2023年百色市轄 1個區、10個縣、1個自治縣,共12個縣區。分別是:右江區、田陽縣、田東縣、平果縣、德保縣、靖西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西林縣、田林縣、隆林縣。

行政區劃過程

2023年6月,百色市設立右江區,百色市轄原百色地區的田陽縣、田東縣、平果縣、德保縣、靖西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西林縣、田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和新設立的右江區。

2023年8月1日,民政部批准撤銷靖西縣,設立縣級靖西市,以原靖西縣的行政區域為靖西市的行政區域。靖西市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直轄,百色市代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百色的縣共有11個:平果、田東、田陽、田林、德保、靖西、那坡、凌雲、樂業、隆林、西林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11個縣...

隆林、西林、田林、樂業、凌雲、田陽、田東、平果、德保、靖西、那坡

14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上答案所述11個縣之外,還有右江區。

15樓:在壽縣古城跑馬拉松的刺槐

百色機場離火車站多遠

百色市有多少個縣區?

16樓:有力量的文化人

截至2023年,百色市下轄1個市轄區、9個縣、1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靖西市)。如下表:

百色市區劃沿革:

2023年6月,百色市設立右江區,以原縣級百色市的行政區域為右江區的行政區域。百色市轄原百色地區的田陽縣、田東縣、平果縣、德保縣、靖西縣、那坡縣、凌雲縣、樂業縣、西林縣、田林縣、隆林各族自治縣和新設立的右江區。

2023年,百色市撤併鄉鎮50個。其中:右江區5個、田陽縣5個、田東縣3個、平果縣5個、德保縣6個、靖西縣5個、凌雲縣2個、隆林各族自治縣5個、西林縣3個。

2023年8月,經自治區批准,右江區永樂鄉建制變更為鎮建制,百色市一同獲得撤鄉建鎮的還有田陽縣五村鄉、平果縣鳳梧鄉、隆林各族自治縣德峨鄉、西林縣那勞鄉等4個鄉。

2023年8月1日,民政部批准撤銷靖西縣,設立縣級靖西市,以原靖西縣的行政區域為靖西市的行政區域。靖西市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直轄,百色市代管。

中國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

進入21世紀以來,中國大陸地區地級市數量逐漸穩定下來,截至2017年10月2日,在總計334個地級行政區中,其中有294個地級市 30個自治州 7個地區 3個盟,地級市數量約佔地級行政區總數的88 地級市已逐漸取代地區成為地級行政區的主體。截至2018年9月26日,中國 含臺灣省,內地1335個縣 ...

山東省有多少個地級市?多少個縣?山東省有哪些市和縣

萊蕪已經合併到濟南了,長島合併到蓬萊了!還有16地市,136個縣市!請說出山東省青島市有哪些區 市 縣?青島一共分為七區五市 七區分別是市南區 市北區 四方區 李滄區 城陽區 黃島區 嶗山區 五市是 縣級市 膠州 膠南 平度 萊西 即墨 青島政務網 市南區 市北區 四方區 黃島區 嶗山區 李滄區 城...

廣西靈山縣有多少個鄉鎮,廣西欽州市靈山縣有多少個鎮

截止到2015年廣西靈山縣全縣轄17個鎮 兩個街道辦 靈城街道辦 三海街道辦 新圩鎮 豐塘鎮 平山鎮 石塘鎮 佛子鎮 平南鎮 煙墩鎮 檀圩鎮 那隆鎮 三隆鎮 陸屋鎮 舊州鎮 太平鎮 沙坪鎮 武利鎮 文利鎮 伯勞鎮。廣西靈山縣全縣轄區總面積為3558.6平方公里,全縣總人口165.47萬,為廣西第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