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可以做餈粑植物葉有那些,廣西有一種扁扁的餈粑叫什麼,用葉子包起來的

2021-03-03 23:27:39 字數 3162 閱讀 1534

1樓:南寧流浪貓

我只知道2種

1、白頭翁(拉丁學名:pulsatilla chinensis (bunge)regel),毛茛科,銀蓮花屬多年生草本

植物,長有根狀莖,葉片呈卵形,花萼藍紫色。別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頭草、老姑草等等。

2、艾草(拉丁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其中,白頭翁做出來的味道和顏色我更喜歡一些。

以上是做墨綠色的餈粑的植物原料,混在糯米粉裡做的。

如果你問包裝,就是包餈粑的葉子。那就多了,大多因地制宜,沒有毒的大片植物葉都有用。芭蕉、香蕉、荷葉、木菠蘿葉、竹葉、都有人用過的。

廣西有一種扁扁的餈粑叫什麼,用葉子包起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餈粑是用糯米粉加點點普通米粉混合做成,原來壯族做法是用糯米煮成飯,然後用木椿捶爛捶到成可以做出一小個,一小個不粘手的餈粑,有的人喜歡做成中間放餡的,好吃!

3樓:一譜憂傷

廣西狗舌耙 葉素耙

這叫什麼植物 家裡人拿來做餈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鼠麴草(gnaphalium affine d. don),別名鼠麴草、菠菠草、佛耳草、軟雀草、蒿菜等。為菊科、鼠麴草屬植物,一年生草本。

莖直立或基部發出的枝下部斜升,高10-40釐米或更高,鼠麴草的全草。開花時採收,晒乾,去盡雜質,貯藏乾燥處。主治祛痰,止咳,平喘,祛風溼。

用於咳嗽、痰喘、風溼痺痛。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草,又叫棉花草,可以做艾蒿饃饃。

6樓:大發狗

這個就是艾草吧,我們福建這也有,春天的時候回去田裡採,做出來的叫清明粿,挺好吃的。

7樓:堯文靜斯旎

我只知道2種

1、白頭翁(拉丁學名:pulsatillachinensis

(bunge)regel),毛茛科,銀蓮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長有根狀莖,葉片呈卵形,花萼藍紫色。別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頭草、老姑草等等。

2、艾草(拉丁學名:artemisia

argyi

h.lév.

&vaniot),別名:蕭茅、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其中,白頭翁做出來的味道和顏色我更喜歡一些。

以上是做墨綠色的餈粑的植物原料,混在糯米粉裡做的。

如果你問包裝,就是包餈粑的葉子。那就多了,大多因地制宜,沒有毒的大片植物葉都有用。芭蕉、香蕉、荷葉、木菠蘿葉、竹葉、都有人用過的。

廣西蕉葉餈怎麼做最好吃 **廣西蕉葉餈的做法

8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明細糯米粉

600g

粘米粉50g

五花肉半斤

扁腐竹三條

米粉100g

青豆角半斤

香菇適量

芭蕉葉數張

花生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廣西蕉葉餈的做法步驟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1 1五花肉切丁煎出油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2 2豆角,切丁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3 3香菇泡發後切丁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4 4腐竹,米粉,下油鍋幹炸,搗碎後與五花肉,豆腐,香菇,下料酒,鹽,生抽,蠔油炒熟,攤涼備用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5 5芭蕉葉,開水,煮兩到三分鐘,這樣,葉子才不生硬,易裂,煮過後,下涼水,用抹布,洗乾淨兩面,瀝乾水分,備用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6 6糯米粉、粘米粉,加水混合,搓成柔軟的團狀。(貼士:可先揉幾小團放鍋裡煮熟,在和生的粉搓混合,這樣,糯米糰會更熟軟,易造型些)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7 7糯米糰包上餡料,抹上少許花生油,用蕉葉的背面包上,輕輕壓扁

廣西蕉葉餈(葉孖果)的做法步驟:8 8下鍋蒸20分鐘後,出鍋

9樓:香靜逸聞峰

搜一下:廣西蕉葉餈怎麼做最好吃

**廣西蕉葉餈的做法

玉林的餈粑的做法,是用棕葉包起來的那種。

10樓:李志活

餈粑bai

材料:糯米粉du300克、

zhi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dao、油少許(擦盤子用)

專。作法:

1、把30克白屬糖和糯米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米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米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米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廣西賀州鐘山糯米餈粑的配料及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糯米:補中益氣、健脾止瀉、解毒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

食材用料:

糯米500g相剋食物

白芝麻300g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蒸籠屜裡輔上一層乾淨的紗布,把泡好的糯米撈起放在籠屜裡3.鍋內燒水,大火三十分鐘蒸熟糯米飯

4.蒸飯的時候預熱電餅鐺,把芝麻放裡一分鐘5.一分鐘後揭蓋,用小鏟子攪動芝麻,直到全部變得微黃6.輾碎後放碗裡,加一勺白糖

7.拌勻備用

8.三十分鐘後糯米飯蒸好了

9.沒有往些年家鄉那種搥窩,我用了個笨方法,就用蒸糯米飯的紗布,包住主飯,然後用擀麵杖使勁搗呀搗呀。

10.直到 糯米飯被搗得爛爛地成泥狀了,就可以做餈粑團啦11.手上沾點水,揪一塊糯米泥,用手和成餈粑團12.再在外面均勻地裹上一層剛才備好的芝麻粉,就可以開吃啦。

菜譜小貼士:還有一種叫傷水餈粑,不用泡米,把糯米氽下再蒸做出來即是

廣西蜜源植物有哪些

別名 鴨腳板 鴨腳皮 鵝掌柴 五指通 傘託樹 八葉五加。五加科。常綠喬木或灌木,小枝 葉 花序 花萼幼時密被星狀短柔毛,後毛漸脫落。複葉有小葉6 9片 小葉紙質至厚紙質,長圓狀披針形,長5 12釐米,寬3 5釐米,全緣或先端有數個疏鋸齒。全緣傘形花序多枚組成圓錐花序 花柱合生,粗短 花盤平坦。頂生,...

廣西玉林水豆腐怎麼做,廣西釀豆腐有幾種做法

原料主料 內脂 bai豆腐1盒,du青豆20克,素肉醬2大匙,草菇zhi少許,薑絲5克。dao 調料 鹽半匙,版糖半匙,老抽少許,權素雞粉1大匙麻油少許。做法1 將豆腐,青豆,草菇,素肉醬放入打磨機磨成粗狀末,放入盤中蒸20分 鍾定型。2 放入薑絲點綴,滴香油於表皮即可。廣西釀豆腐有幾種做法 用料主...

先開花後長葉有那些植物啊,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有哪些?

大部分薔薇科植物都是先開花後長葉,薔薇科的如下 貼梗海棠 落葉灌木,枝 有刺。葉緣有尖銳鋸齒,葉表面 有光澤,背面 或脈上稍有毛。花3 5朵簇生於2年生老枝上。萼筒鍾狀,花梗粗短或近於無梗。萼片脫落,花先葉開放。果卵形,徑4 6cm,黃色或黃綠色。海棠果小枝幼時有毛,葉緣有細銳鋸齒,花白色或稍帶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