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怎麼燒肉才嫩而不老是紅燒的哦

2022-01-23 23:58:58 字數 1444 閱讀 455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裡,把雞腿肉做好吃了並不困難,與西餐廳裡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

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薑蒜、泡辣椒、白糖、米醋、料酒、水澱粉、乾紅辣椒和花椒、麵粉、小蘇打、幹澱粉、色拉油。

先把雞腿肉上的骨頭剔除,然後在雞腿肉上打花刀,這樣可以讓雞腿肉在一會的醃製過程中更好的入味。打完花刀後,往雞腿肉上放入料酒、花椒、乾紅辣椒、姜蔥、鹽醃製20分鐘,一是讓雞腿肉更好的入味,二是為了去除雞腿肉上的腥味。

醃製雞腿的時候,可以來和麵糊,要注意麵粉和幹澱粉的比例為2比1,再加入少許小蘇打,用水輕輕的攪拌,打成糊狀,麵糊在筷子上可流成一條線即可。最後在麵糊內加入少許色拉油,這樣炸出來會更酥更脆。

下面把醃製好的雞腿放入蒸鍋裡蒸熟,時間約為五分鐘。雞腿蒸好後,準備下油鍋炸,炸之前把熟雞腿肉放入麵糊裡裹均勻,然後待油溫達到8成熱時入鍋,將雞腿炸成金黃色時,撈出進行改刀切片,把切好的肉片裝入盤中。

下面就來做魚香汁,把蔥薑蒜放入油鍋內炒香,再放入泡辣椒、鹽糖、料酒還有醋,翻炒幾下後,為了菜品的美觀,可以撈出料渣,然後再加入水澱粉,攪勻後把打好的魚香汁澆到雞腿肉上。

香脆可口,酸甜微辣的魚香脆皮雞腿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紅燒雞腿

材料:雞腿6只、青菜適量、姜2片、蔥3根

調味料:a.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 b.

蠔油1大匙、糖1小匙製作:雞腿洗淨,用滾水煮一下去血;姜去皮、切片;蔥洗淨、切段。全部放入碗中,加a料醃20分鐘。

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熟,盛放盤中。鍋中倒2匙油燒熱,放入醃好的雞腿炒數下,加入b料和適量水,以小火燜煮至湯汁收幹,盛放在青菜上即可。

2 主料:雞腿輔料:老薑佐料:

生抽、老抽、料酒、鹽、白糖 做法:雞腿洗淨、瀝乾水放入鍋中,老薑刮皮、拍扁後也放入鍋中,加入生抽、老抽和料酒適量,攪拌後醃製半小時以上;平底炒鍋上火加入少量油,將醃好的雞腿放入煎1~2分鐘,其間注意翻動;再重新放入醃製的鍋中,加入開水至基本淹沒,上大火煮;待湯開後,撇去血沫,加入生抽、老抽、鹽、白糖調味;開中火繼續煮制半小時,待湯汁變濃後離火;(同做的還有雞肝,只是略去「煎」的一步)特點:雞肉香嫩,鹹甜適口……好吃!!

我這樣做紅燒雞腿:

1.雞腿上劃幾刀, 用醬油醃30--60分鐘;

2.熬糖(不放油)至稀漿狀,將雞腿倒入,攪拌均勻後取出;

3.熱油,加入蔥薑蒜,幹辣椒,雞腿,清水,生抽,料酒,五香粉,滾開後,小火燉25-30分鐘,最後生粉收汁.

味道相當不錯,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腿、蔥、姜、五香粉、鹽、雞精、醬油、糖、料酒下油爆香蔥頭和薑片,待香味飄出後下雞腿翻炒至表面呈金黃色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五香粉、鹽、雞精、醬油、糖、料酒之後小火燉當汁收好後,放點醬油著色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炒雞蛋嫩滑而不油,炒雞蛋怎麼做才滑嫩

炒雞蛋嫩滑而不油的技巧 打雞蛋的時候放少許鹽,少許水,溫水最好,涼水次之。炒雞蛋的時候油溫要剛好,不要出現冒煙的狀況。雞蛋下鍋後,快速把鼓起來的雞蛋扒拉到中間。中間熟差不多之後記得翻鍋。雞蛋容易熟,不要炒太久,太久容易老。適當放青蔥,海米,記得不要在打雞蛋的時候加這些,要在炒的過程中加。料酒的好處 ...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說到美食,肉類可是佔了食材中的半壁江山。有人曾做過相應統計,中國人平均每個人平均每年要吃掉半頭豬。而豬肉造就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東坡肉,回鍋肉,糖醋里脊等等。今天便為大家提供一道豬肉美食的做法,讓你瞬間成長為頂級大廚!紅燒肉 第一步選材,紅燒肉的選材尤為重要,一定要選取五花肉來進行烹調。太瘦的話沒有口...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冷水下鍋進行一下焯水。可以在炒時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紅燒肉確實是很多人都是喜歡的菜餚,但是紅燒肉想要做的肥而不膩,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在煸炒五花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是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會比較膩。準備五花肉切小塊兒,把肉放入鍋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