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關注孩子的學習問題和學習習慣

2023-01-28 20:25:24 字數 835 閱讀 3035

1樓:我快樂

先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那樣他會對你不信任,甚至你們間會有隔閡。

他每次考試後不要太在意成績,不然他可能下次不會給你看成績,甚至改成績(每次考的都好的除外)。

如果考得好,要給孩子表揚;考得不好,要鼓勵他下次努力,並和他一起找原因,看完後,你心中一定要對孩子的掌握情況有數。

在徵詢孩子同意的情況下看他的上課筆記,和作業質量情況。

注意:千萬不要偷看孩子的日記和手機資訊,這樣你們可能會冷戰很久,雖然你是出於好心,但孩子的叛逆可能是你還未意識到的!

不要逼孩子太緊,那樣他們會很極端。適當給孩子一些空間,最好父母週末能陪孩子去放風箏,讓他放鬆一下(不願意也不要硬拉)。和他一起玩完後,切記不要提與學習有關的事,她的心情會一下低落。

要知道現在學習壓力負擔和你們當時差距之大無法想象!

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工作辛苦,那樣孩子會積壓壞心情。

千萬不要監視孩子的一舉一動哦!

還有問題再問吧!認為有幫助的話,!o(∩_∩)o謝謝

2樓:泠筠

通過他完成作業的情況,比如說完成作業的時間,可以看出知識點掌握是否熟練。學習習慣也可以通過做作業看出來,學習有沒有計劃性,如果有,那麼完成作業則是有順序,有目的的。

3樓:江西敏試教育

和孩子溝通,和老師溝通。

學習問題:成績、是否吃力、作業完成情況,上課是否積極回答問題,遇到問題是否積極求教、課外書閱讀情況等

學習習慣:是否到家立刻完成作業,是否會做學習計劃、階段總結,有無錯題本等。

一般學習習慣的養成,從小就開始抓,小學一二年級,每學期的前一個月家長參與孩子的學習中,然後逐步放手。

怎麼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心得

現代社會,隨著電腦 掌上寶 手機上網等高技術的興起,讓很多的工作和學習過程變得簡單和高效。同時,也導致了一系列的問題,特別是對孩子而言。因為高技術更加省時 省事 省力,導致小孩過分依賴這些外物,而逐漸喪失了學習思考的能力,以及動手的能力。過分依賴電腦等打字,不僅是孩子很多生詞不會寫,而且寫出來的字也...

怎樣的學習習慣更好,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

1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學有所成。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 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2 學習效率很重要。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一味的苦學,學習...

秋風習習,習習是表示聲音的詞嗎,學習學習類似的詞語

千里蒹葭十里洲,溪居宜月更宜秋。秋意漸濃,西溪溼地的360畝蘆花開始綻放。如果您到西溪賞秋聽蘆,不可不到秋雪庵,西溪的蘆花分為荻 蘆竹 蘆葦三個品種,大多集中在秋雪庵周邊。此時登秋雪庵彈指樓眺覽,遠山如黛,近水氤氳,蘆花勝雪,令人醉而忘歸。秋風起時,茂密的蘆葦叢猶如雪花滿灘,隨著水波瀰漫,上下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