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r13焊絲可以焊接合金齒輪嗎

2023-01-28 20:25:25 字數 5679 閱讀 6293

1樓:我有我心底

那需要採用熱焊的工藝焊接,做預熱後,高溫回火,不然很容易產生焊接裂紋,這類齒輪都是調質合金鋼多,如果只是修復的話保險選用wewelding 600特種合金鋼焊條,一個是冷焊工藝焊接,二是可以保證很好的抗拉強度,加工硬化是hb350,用**的呢,別弄到假的了害死人

特性wewelding 600是一種低熱輸出,適合全方位焊接的特種鎳鉻合金鋼焊條,通用性極廣,高強度一般母材強度設計,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電弧穩定,焊縫均勻美觀,在有油、水及鐵鏽的條件下也能焊接效果優異,可以焊接不同的鋼。

3應用適用於焊接工具和模具、高速工具鋼、熱作工具鋼、錳鋼、鑄鋼、t-1鋼、耐震鋼、釩-鉬鋼、彈簧鋼、馬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未知鋼、以及各種不同型別鋼材之間的焊接等。如用於高壓閥門、斷裂螺栓的清除、軸的改造等等,效果非常理想。

4技術引數

焊後硬度:hrc23 (工作硬化後達到hrc47)  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5工藝引數

直徑(毫米) φ2.5 φ3.2 φ4.0

包裝重量(磅) 2 2 2

6適用工藝

1、wewelding 600具有非常有利的熱脹冷縮率,可使裂縫和扭曲最小。

2、在焊接對裂紋敏感的表面硬化金屬時,作低層焊縫是理想的選擇。

3、斜切厚重零件,形成一個90度的v形凹槽。

4、焊接高碳鋼前須預熱200℃;焊接彈簧鋼時要控制焊接溫度,以防彈簧軟化。

5、維持短的電弧長度,並使用窄焊道以防止過熱。

6、在除去熔渣之前,先讓焊接部位冷卻

2樓:神級人氏

可以,但是效果不好, 那需要採用熱焊的工藝焊接,做預熱後,高溫回火,不然很容易產生焊接裂紋,這類齒輪都是調質合金鋼多,如果只是修復的話保險選用we600特種合金鋼焊條。

焊條:焊條(coveredelectrode),是在金屬焊芯外將塗料(藥皮)均勻、向心地壓塗在焊芯上。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

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其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焊芯成分直接影響著焊縫金屬的成分和效能,所以焊芯中的有害元素要儘量少。

4cr13焊接效能

3樓:戰念桃

4cr13是馬氏體不鏽鋼,淬硬性強,一般是需要做焊前的預熱處理.不過選用專用的高抗裂性焊材比較保險一些.

工藝上可以先預熱400來度,然後選用mg600合金鋼焊條進行焊接.最好是選用tig焊接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是幹什麼的?4cr13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要誤導人啊.

4cr13是馬氏體不鏽鋼,淬硬性強,一般是需要做焊前的預熱處理.不過選用專用的高抗裂性焊材比較保險一些.

工藝上可以先預熱400來度,然後選用mg600合金鋼焊條進行焊接.最好是選用tig焊接方式.

更多的可以上我的tjyyhjww部落格詳細瞭解.或者**交流

5樓:肉不是這麼炒的

預熱,拿奧氏體焊條焊完馬上600度加熱去應力.奧氏體不鏽鋼不好焊接

4c r13可以用不鏽鋼焊接嗎?

6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4cr13,讀作:四鉻十三。屬於馬氏體不鏽鋼。

焊接效能差。主要用於手術器材,軸承,彈簧鋼等用途場合。通常不焊接加工。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氏體不鏽鋼的一種,用一般普通的不鏽鋼焊接材料來焊接很難來滿足其使用強度和抗裂的需要,可以考慮用特種合金鋼we600焊條來焊接,對母體做200度左右預熱,這種情況下we600具有很好的抗裂性

we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特性

we600是一種低熱輸出,適合全方位焊接的特種鎳鉻合金鋼焊條,通用性極廣,高強度一般母材強度設計,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電弧穩定,焊縫均勻美觀,在有油、水及鐵鏽的條件下也能焊接效果優異,可以焊接不同的鋼。

we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應用

適用於焊接工具和模具、高速工具鋼、熱作工具鋼、錳鋼、鑄鋼、t-1鋼、耐震鋼、釩-鉬鋼、彈簧鋼、馬氏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未知鋼、以及各種不同型別鋼材之間的焊接等。如用於高壓閥門、斷裂螺栓的清除、軸的改造等等,效果非常理想。

we600特種合金鋼焊條的技術引數

抗拉強度:125,000 psi (862mpa)屈服強度: 90,000 psi (620mpa)延伸率:35%

焊後硬度:hrc23 (工作硬化後達到hrc47)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8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要注意選用,具體看跟什麼焊起來

4cr13材料是什麼意思

9樓:合夥人金林

4cr13是不鏽鋼材料;對應德國牌號x39cr13。

4cr13化學成分:碳c0.36~0.45%、矽si≤0.60%、錳mn≤0.80%、硫s≤0.030%。

4cr13特性:淬火後比3cr13硬度高一些、耐蝕性良好。淬火硬度一般在hrc48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4cr13用途:

1、用於製造外科醫療工具、醫用剪刀等及要求具有一定耐鏽蝕能力的軸承、閥門、彈簧等。

2、可以製做餐用刀具、戶外刀具。

3、可做衝壓模具配件、模板等。

10樓: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4cr13,是高硬度及高耐磨性的一種不鏽鋼材料。

40cr13(舊:4cr13)

標準:gb/t 1220-1992

數字代號:1.4031

對應德國牌號:x39cr13

特性4cr13 特性 淬火後比3cr13硬度高一些、耐蝕性良好。淬火硬度一般在hrc48以上。

用途工業方面:宜放電、磨削加工,適合做高鏡面高精密注塑模具模仁模腔,熱處理後有較高的硬度和韌性,也可做衝壓模具配件、模板等,對接觸產品表面有要求夾治具模具等;適用一般有高溫防鏽防腐的場景。

民用方面:可以製做餐用刀具、戶外刀具。

11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4cr13 (s42040) 是高硬度及高耐磨性的一種馬氏體不鏽鋼材料,執行標準:gb /t 20878-2007,淬火後比3cr13硬度高一些、耐蝕性良好。淬火硬度一般在hrc48以上,可做衝壓模具配件、模板等,對接觸產品表面有要求夾治具模具等;適用一般有高溫防鏽防腐的場景。

4cr13 (s42040) 化學成分如下圖:

12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是一種材料,不鏽鋼牌號,他有板材圓棒無縫管,可以用來做各種各樣的產品

13樓:功秀英雍霜

4cr13是中碳高鉻耐蝕性塑膠模具鋼,耐腐蝕鋼,屬於馬氏體型別模具模具鋼,機械加工效能良好,經淬火,回火處理以後,具體優良的耐蝕效能,拋光效能,較好的強度和耐磨性等等......上次我的材料是在松江高技路50號-1號廠那裡買的,專做4cr13各種規格的材料批發.質量各方面都很不錯的.

14樓:耿富貴冠霜

馬氏體型不鏽鋼,這個舊牌號,現在是40cr13。主要用於刀具,餐具、噴嘴、閥門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這不是合金工具鋼啊,是不鏽鋼啊!

不鏽鋼的牌號和化學成分

牌號: 4cr13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c: 0.36~0.

45化學成分質量分數%|si: ≤0.60化學成分質量分數%|mn:

≤0.80化學成分質量分數%|p: ≤0.

035化學成分質量分數%|s: ≤0.030化學成分質量分數%|ni: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cr: 12.00~14.00化學成分質量分數%|mo: -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cu: -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n: -

化學成分質量分數%|其他: -

退火/℃: 800~900緩冷或約750快冷淬火/℃: 1050~1100油冷

回火/℃: 200~300空冷

退火後的硬度值hbs≤: 201

伸長應力σp0.2/mpa≥: -

抗拉強度σb/mpa≥: -

伸長率δ5(%)≥: -

斷面收縮率ψ≥: -

衝擊試驗ak/j≥: -

hbs≥: -

hbr≥: 50

hv≥: -

特性和應用: 作較高硬度及高耐磨性的熱油泵軸、閥片、閥門軸承、醫療器械、彈簧等零件

16樓:廖嬋

4cr13材料是屬馬氏體型別不鏽鋼,該鋼機械加工效能較好,經熱處理(淬火及回火)後,具有優良的耐腐蝕效能、拋光效能、較高的強度和耐磨性,適宜製造承受高負荷、高耐磨及在腐蝕介質作用下的塑料模具,透明塑料製品模具等,如熱油泵、閥片、閥門軸承、醫療器械、彈簧等零件4cr13模具鋼特性淬火後比3cr13硬度高一些、耐蝕性良好。用途作刃具、噴咀、閥座等。1cr17ni2特性有較強的耐 及有機酸的腐蝕。

用途用作較高硬度及高耐磨性的熱油泵、閥片、閥門軸承、醫療器械、彈簧等零件。 化學成份:

碳 c :0.36~0.45

矽 si:≤0.60

錳 mn:≤0.80

硫 s :≤0.030

磷 p :≤0.035

鉻 cr:12.00~14.00

鎳 ni:答應含有≤0.60

17樓:上海耀望集團

4cr13的效能和用途和420j2類似,但強度和硬度高於420j2(3cr13),但韌性和耐蝕性略低些。焊接效能差通常不作焊接部件。

4cr13化學成分:

碳c 矽si 錳mn 磷p 硫 s 鉻c

0.36~0.45 ≤0.60 ≤0.80 ≤0.040 ≤0.030 12.00~14.00

鎳ni 鉬mo 氮n 銅cu 鐵fe 鈮nb

充許加≥0.60 ~ ~ ~ ~ ~

硼b 鈦ti: 鋁al 釩 v 鎢w 鈰ce

~ ~ ~ ~ ~ ~

18樓:

含cr為13%

含c為0.4%

的合金工具鋼

參考:合金工具鋼牌號表示方法與合金結構鋼牌號表示方法相同。採用標準規定的合 金元素符號和阿拉伯數字表示,但一般不標明平均含碳量數字,例如:

平均含碳量為1.60% ,含鉻、鉬,釩含量分別為11.75%、0.

50%、0.22%的合金工具鋼,其牌號表示為「cr12mov」;平均含碳量為0.85%,含鎢、鉬、鉻、釩含量分別為6.

00%、5.00%、4.00%、2.

00%的高速工具鋼,其牌號表示為「w6mo5cr4v2」。

若平均含碳量小於1.00%時,可採用一位阿拉伯數字表示含碳量(以千分之幾計)。例如:

平 均含碳量為0.80%,含錳量為0.95%,含矽量為0.

45%的合金工具鋼,其牌號表示為「8mnsi」。

低鉻(平均含鉻量<1.00%)合金工具鋼,在含鉻量(以千分之幾計)前加數字「0」。例如:平均含鉻量為0.60%的合金工具鋼,其牌號表示為「cr06」。

4cr13是什麼材料,4Cr13材料是什麼意思

4cr13的效能和用途和420j2類似,但強度和硬度高於420j2 3cr13 但韌性和耐蝕性略低些。焊接效能差通常不作焊接部件。一 4cr13對應牌號 1 國標gb t標準 數字牌號 s42040 新牌號 40cr13 舊牌號 4cr13,2 美標 astma標準 一,sae標準 一,uns標準 ...

4Cr13俗稱是什麼鋼材,4cr13Mov是一種什麼鋼材

4cr13屬於國標馬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 gb t 20878 2007 4cr13宜放電 磨削加工,適合做高鏡面高精密注塑模具模仁模腔,熱處理後有較高的硬度和韌性,也可做衝壓模具配件 模板等,對接觸產品表面有要求夾治具模具等 適用一般有高溫防鏽防腐的場景。也可以製做餐用刀具 戶外刀具。4cr13化...

國產1cr13鋼材,1cr13 屬於哪種鋼材

特性及適用範圍 1cr13特性 淬火後比3cr13硬度高一些 耐蝕性良好。用途 作刃具 噴咀 閥座等。交貨狀態 鋼材以退火狀態交貨。鍛造 油淬冷作模具鋼有一些裂紋敏感性,鍛造加熱時不宜迅速加熱,最好在650 750度進行一次預熱,鍛造加熱溫度為1130 1150度,終鍛溫度應大於800 850度,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