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新聞傳播學專碩考研複習有哪些的呢

2022-05-10 21:20:06 字數 3551 閱讀 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基礎考研複習精編》(含真題與解析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綜合考研複習精編》(含真題與解析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綜合考研衝刺寶典》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分數一般很難反映考研的難度。因為學校的水,學校的壓力點。和更好的學校更可能出現的壓力點,精英得分,但不高。

反映考研的難度比精確記錄。

2010廈大新通過兩個專業擺脫推薦的學生,可能是剩下的40個考場的考生數1200

也就是說,檢驗報告記錄了幾乎30: 1

2010廈大新通複試名單3月19日進入複試41(不含稅),兩個專業新聞與傳播學保送生。

得分不高,因為廈門方面的專門課程,或在一個公共類,改變音量一直嚴格。實際建築大新通過近年來非常熱。考試難度不低於復旦大學等學校到哪兒去。

廈大新聞傳播考研,是考學碩好還是專碩好?哪個相對好考一些?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和學碩主要是側重點不一樣,學碩偏向於理論研究,而專碩偏向於實踐。近年來國家一直在加大專碩比例,這是個趨勢,所以如果從考試的難易度上看,學碩會相對難一點,因為名額在縮小,而專碩在擴大,而且學碩的英語一比專碩的英語二難。專碩的複試更多的側重你有沒有實踐經驗,或者需要有作品,而且從學制上學碩三年,專碩兩年,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對比自己的能力看看兩個哪個考試的把握更大,還有綜合一下自己的意願是想做理論研究還是說偏向去實踐。還有畢竟學制也是個關鍵,畢竟讀研究生是個平臺,專碩的兩年個人覺的比較短,除去實踐的時間內容會被壓縮許多,這也需要考慮一下。當然個人覺的還是以能踏入門檻為先吧,畢竟專碩學碩,要先選擇更有可能把握考上吧,要不都是空想。

廈大新聞傳播考研難嗎

4樓:普天同慶

是相對的,

很難說。

有人歡喜有人愁。

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比,

當然算容易。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平時的實力,說難也不難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新聞傳播學專碩調劑

6樓:谷可欣巨君

建議就不要調劑b區的學校了,基本上都會第一志願就報滿了,可以試一下c區.像廣西大學,廣西師範大學,雲南大學,新疆大學,內蒙古大學。有新聞傳播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本來就少。祝你成功!

7樓:暨大2013考研人

一樓的不瞭解還是別誤人子弟了。廣西大學很難調劑!兄弟,你這分數懸啊,沒關係的話就······

8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分割槽從2023年的c區,只分i和ii。

2,不知道是哪個學院上線的院校志願考生的數量取決於哪些院校可以交換,可以交換。預計是各個學校後才被釋放後,3月中下旬。

3,自己的學校或兩年後排名的前幾年,學校的官方**交換資訊。注意今年的交換資訊經常去替代性學校官方**,學校將公佈在任何時間相關的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聞與傳播專碩 369分 調劑有希望。

2、調劑能否成功取決於兩點:

一是擬調劑學校的相關專業一志願報考生源上線的人數是否不足,因為上線人數充足則不會接受調劑;建議去官網檢視往年是否接受調劑。

二是即使有名額也要看各人的報考學校、初試成績和教育背景,可以說調劑成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或運氣,畢竟調劑也存在調劑生源的競爭。

3、建議直接諮詢擬調劑學校研招辦。

武大新聞傳播的專碩比學碩好考一些麼? 分數線大概在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聞傳播的專碩與學碩不同,相對而言新聞傳播碩士專碩錄取的機率會大一些。

新聞傳播學學碩與新聞傳播碩士專碩的區別:

1、兩者的考試科目不同:學碩的初試科目為初試政治、英語

一、新聞與傳播史論、新聞傳播實務(當然各院校也會有所不同);新聞傳播碩士(mjc)的初試科目為政治、英語一或

二、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2、新聞傳播學碩偏重學術理論與研究;新聞傳播碩士重視實踐和應用,被譽為新聞傳播領域裡的「mba」,從新聞傳播這一學科特點(本身就重實踐性)來看,專碩是大勢所趨。

3、新聞傳播學碩是單導師制度;新聞傳播專碩採用雙導師培養制度(學校、**各一名導師);

4、錄取標準:新聞傳播學碩要以錄取優秀的具備科研能力的人才為主,初試要求很高,複試重點對專業課知識及理論進行考察;新聞傳播碩士主要以錄取具備職業化素質的人才為主,初試要求偏低,複試重點對考生的綜合素質進行考察,尤其重點對職業背景進行考察。

代表性的7所院校:北大、清華、人大、復旦、中傳媒、華中科大、武大。

11樓:小龐的窩窩

是的,分數線要低二十分左右,你可以登入武漢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2011的的複試分數線已經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簡單一些 分數今年的是320 英語政治都是50 但是學碩是60

廈大新聞傳播學考研難度究竟有多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以往的報錄比分數線,可以到思睿看看

請問2018復旦大學新聞傳播學專碩考研的參考書目有哪些呢?

14樓:勤思考研

復旦大學2023年新傳考bai

研初試參du

考書zhi目

(據往年參考書整理,僅供dao參考)

一、學專術型碩士(新聞學、傳播學專

2023年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考研的參考書目是什麼?有人瞭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資料什麼的還是挺全面的,可以去參考參考。

參考書目的話:

703新聞學與傳播學基礎

《傳播學教程》郭慶光,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4月第二版

《新聞學概論》李良榮,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1月第三版

《中國新聞傳播史》方漢奇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6月第二版

《外國新聞傳播史導論》程曼麗,復旦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第一版

804新聞與傳播實務

《廣告學概論》陳培愛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二版

《公共關係的基本原理與實務》紀華強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版

《廣告心理學》黃合水,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8月第一版

《報紙編輯學教程》鄭興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12月第一版

《現代電視新聞學》葉子,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2023年3月版。

推薦資料的話:

《2018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

《2018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解析》

《2018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碩士(專碩)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

《2018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碩士(專碩)考研專業課全真模擬題與答案

2023年考研,詢問中南大學的新聞傳播學專業的考研參考書目。謝謝

童兵 理論新聞傳播學導論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李卓鈞 新聞理論綱要 武漢大學出版社 807 傳播學概論 郭慶光 傳播學教程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李彬 傳播學引論 新華出版社 石義彬 批判視野中的當代西方傳播思想研究 武漢大學出版社複試科目參考書目 新聞理論 陳力丹 學 導向研究 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方漢奇...

安大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的考研書目和學碩的一樣嗎

新聞學概論 李良榮著,復旦大學出版社。傳播學 安大漢語言文字學專碩和學碩有什麼區別,具體考的科目有什麼區別,在專業課上和英語考試上考的內容一樣嗎 安大漢語言文字學沒有專碩,只有學碩。安徽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碼 050102 研究方向 01應用語言學 02對外漢語...

請問西南大學新聞傳播學2019考研群有嗎

西南大學新來 聞與傳播碩源士 1 研究方 向方向1 新bai聞實務du研究zhi 方向2 國際新聞研究 方向3 傳媒dao文化產業研究。2 初試科目 科目1 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2 英語二 科目3 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科目4 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3 參考書目 新聞學概論 傳播學 現 作程教 直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