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考研,詢問中南大學的新聞傳播學專業的考研參考書目。謝謝

2021-07-27 04:19:48 字數 1875 閱讀 3613

1樓:萬萬歲青春

童兵:《理論新聞傳播學導論》,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李卓鈞:《新聞理論綱要》,武漢大學出版社

807 傳播學概論:

郭慶光:《傳播學教程》,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李彬:《傳播學引論》,新華出版社

石義彬:《批判視野中的當代西方傳播思想研究》,武漢大學出版社複試科目參考書目:

新聞理論:

陳力丹:《**學——**導向研究》,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方漢奇:《中國新聞事業簡史》,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新聞業務:

羅以澄:《新聞採訪學新論》,武漢大學出版社強月新、單波:《現代新聞寫作》,安徽人民出版社夏瓊:《新聞評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新聞發展史:

張昆:《簡明世界新聞通史》,武漢大學出版社方漢奇:《中國新聞事業簡史》,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中西新聞比較:

童兵:《中西新聞比較論》,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單波:《20世紀中國新聞學與傳播學—應用新聞學卷》,復旦大學出版社李良榮:《西方新聞事業概論》,復旦大學出版社新聞傳播史:

丁淦林:《中國新聞事業簡史》,武漢大學出版社張昆:《簡明世界新聞通史》,武漢大學出版社廣告傳播理論與實務:

姚曦編著:《廣告概論》,武漢大學出版社

饒德江編著:《廣告策劃與創意》,武漢大學出版社張金海:《廣告經營學》,武漢大學出版社

周茂君編著:《廣告管理學》,武漢大學出版社廣播電視理論與實務:

王瀚東主編:《電視攝像的理論與實務》,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蔡凱如、黃勇賢編:《穿越視聽時空:廣播電視傳播論》,新華出版社麥克奎恩:《理解電視》,華夏出版社

網路傳播理論與技術:

雷躍捷、辛欣:《網路新聞傳播概論》,北京廣播學院出版社張海鷹、滕謙:《網路傳播概論》,復旦大學出版社王洪、魏惠琴等:

《計算機網路應用教程》,機械工業出版社影象動畫設計理論與技術:

趙農:《設計概論》,陝西美術出版社

陳瑛主編:《廣告策劃與設計》,化工出版社

陳瑛主編:《色彩構成》,武漢大學出版社

媒介經營管理理論與實務:

邵培仁、劉強著:《媒介經營管理學》,浙江大學出版社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學概論》(第二版) 李良榮 著 復旦出版《中國新聞事業發展史》 黃瑚 著 復旦出版

《外國新聞傳播史》 鄭超然、程曼麗等 著 人大出版《傳播學教程》 郭慶光 著 人大出版《文化產業概論》 歐陽友權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傳播史雖在參考書目之列,但兩年來都沒考過,本人建議在熟悉掌握其他三本書目之後,可略微看看。祝好運!!!

3樓:

《文化產業概論》歐陽友權主編,湖南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

《傳播學引論》李彬主編,新華出版社2023年版;

其他參考資料可以另外諮詢我哈~

2015西南大學傳播學新聞專業考研的參考書目有哪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309新聞傳媒學院

050302 傳播學專業參考書目

1、《新聞學導論》 李良榮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2、《傳播學》 邵培仁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3、《大眾傳播心理學》 劉京林 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加試參考書目

1、《新聞採寫與寫作》 丁柏銓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2、《網路傳播文化(歷史與未來)》 殷曉蓉 清華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17考研 求告知中南大學礦物加工專業要考的專業書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915礦物加工學

《資源加工學》王澱佐主編,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6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招生專業目錄即可

中南大學2023年考研壙招了嗎,中南大學2023年考研壙招了嗎?

中南大學2020年考研擴招了的,全國研究生擴招20萬,中南大學有些專業擴招較多,有些專業擴招不是很明顯。是的,過中南大學的擴招是開始了,因為現在的話,因為疫情原因,所以說考研的人數不多,所以說他為了學校的升學率,所以說就擴招了 中南大學2020年考研的話應該是擴招了,但是擴招的也不是特別多。基本上還...

中南大學口腔考研難度,中南大學的考研難度怎麼樣

危會 看著挺大的口氣要求不是很高,每天要照顧人少。 高哥哥 這個的話難度還是挺大的,不過只要認真點,應該可以的 伴之則暖 對於你所說的這個中南大學口腔考研的難度,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難度,只要你在這方面有個突出的能力就可以了。 廣初蘭 你想不想拿了,這個的話還是特別特別難。中南大學的考研難度怎麼樣 ...

2023年中南大學研究生工程管理學招研究多少人

一般都是40人左右。研究生 postgraduate 在中國是指專科和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在中國大陸地區,普 回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 答稱為 研究生 將博士生稱為 博士 是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分為兩個層次 碩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