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媽媽要吃鈣片嗎,哺乳期需要吃鈣片嗎

2022-05-05 03:37:32 字數 2884 閱讀 4838

1樓:藍瑩夜雪

可以吃。

一般情況下寶寶在出生後,會通過乳汁來從母體汲取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這時就需要母體有足夠的營養,並且保持均衡。但是很多寶媽在生產後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缺鈣現象,那寶媽們在哺乳期可以吃鈣片嗎?

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鈣片嗎

在哺乳期寶寶的營養主要來自於母乳,母體如果缺鈣寶寶就會受到影響,會影響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而且還會影響母體自身的健康,容易導致骨質疏鬆。因此哺乳期婦女應該多吃富含鈣的食物(比如奶、蝦皮、豆製品、帶骨魚肉類)以外,還要注意鈣產品的補充,例如鈣片等。每天應額外補鈣500-600毫克,以提高乳汁質量。

哺乳期補鈣的注意事項

1、選擇鈣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有口碑的牌子。而且要檢視批號,看它是否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的批准文號和衛食健字的批准文號。如果沒有的話,一定不能購買。

2、要選擇合適的劑量。目前市場上鈣片的品牌還是比較多的,規格也沒有統一,因此補鈣產品中鈣元素的含量差異很大,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些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產品,並不是含量越高就越好。最好是能夠諮詢醫師,聽聽醫師給的建議再去購買。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哺乳期可以吃鈣片嗎這一問題的相關資料整理,希望能幫到大家。哺乳期的寶媽們應當合理膳食,多吃豆製品和含鈣豐富的食物,儘量採取食**補鈣。但當出現嚴重缺鈣的情況時,應當及時到醫院諮詢專業醫生來進行鈣的補充。

哺乳期需要吃鈣片嗎

2樓:快住科技

可以吃鈣片的,缺鈣的媽媽需要針對性的補充。母乳期間,媽媽很容易出現鈣流失的現象,所以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品,比如多吃一些豆製品類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海藻類,多吃魚肉,多吃瘦肉,多吃蛋類,都要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最好也要多晒太陽,這樣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可以有效促進孩子身體生長和發育,對媽媽本身也是有很大好處的。

3樓:蒼彥

哺乳期是女性最需要補鈣的一個時期,因為為了滿足寶寶的生長需求,媽媽要轉移體內鈣質給寶寶,在哺乳期,這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

通過調查我們發現,我國的孕婦到了孕晚期幾乎都有缺鈣的問題,哺乳期缺鈣更成為了引起產後骨質疏鬆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多吃含鈣食物。

比如說牛奶、豆製品、海產品、蝦仁、大白菜等等食材就是一些含鈣質較為豐富的食物了,因此建議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多吃這些含鈣質相對豐富的食物。

這裡提醒一下,為了更好的預防哺乳期缺鈣的問題,建議哺乳期的女性在吃含鈣量較多的食物時,要減少同一睦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同食,以免影響到鈣質的吸收。

比如菠菜、韭菜含草酸較多,最好不要和含鈣較多的食物一起吃,其他時候是可以吃的。

天天吃鈣劑為什麼還會缺鈣?

第一個原因可能就是你補鈣的方法不對,攝入量不足,比如說向上面提到的在吃補鈣的時候又吃了含草酸的食物自然會影響到鈣質的吸收了。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鈣質沒有被真正吸收。維生素d是保證鈣質被吸收的載體,如果哺乳期體內維生素d不足的話,就算補了很多的鈣也沒辦法吸收。

維生素d。

媽媽除了要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同時還建議要補充維生素d,多吃一些含維生素d較豐富的食物。另外不要忘了多晒太陽。

比如說哺乳期的產婦日常可以一邊抱著寶寶散步,一邊晒太陽,這不僅有利於促進鈣吸收,同時還有利於增強骨密度,對預防骨質疏鬆具有很大的幫助。

健康的乳汁也離不開鈣。

如果哺乳期鈣不足不僅無法分泌最健康的乳汁,同時還有可能使產後的女性出現牙齒鬆動,腰痠背痛等所謂的「月子病」,所以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補鈣。

當然了也不是說鈣攝入越多就會越好了,如果鈣攝入過多的話,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哺乳期女性對於其它營養素的吸收,也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哺乳期媽媽沒有吃鈣片,會不會導致寶寶缺鈣

4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期缺鈣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 影響的情況 有部分媽媽身體素質比較差,在懷孕期間就有一定的缺鈣現象,這種媽媽在寶寶出生之後多半會乳汁供給不足,並且缺鈣現象比孕期更加嚴重,寶寶的鈣質獲取量十分有限,不能滿足生長髮育的需求,會影響到出牙、身高、牙齒健康狀態等。

5樓:知道請回答喔

其實你想要吃鈣片就吃,省的心裡老去想。

以前上一輩的人,哪有什麼鈣片吃,寶寶也可以茁壯成長。

寶媽有擔心孩子缺鈣就好好補鈣,除了吃鈣片之外,也可以通過別的食物補充鈣

多喝骨頭湯啊 芝麻醬啊 豬血啊 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孩子嬰兒時期就開始讓他自己獨立睡在嬰兒床了

媽媽哺乳期可以吃菠蘿嗎

7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在哺乳期這段時間內可以吃菠蘿,菠蘿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很多的維生素類,口感特別好,所以在哺乳期時可以吃菠蘿。菠蘿還能改善便祕的情況,因為菠蘿本身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吃了之後能夠促進胃腸蠕動,改善便祕情況的發生。

在哺乳期的時候吃菠蘿,不但能提供豐富的營養,還可以使乳腺管保持通暢的狀態,預防乳腺炎的發生,所以在哺乳期的時候可以吃菠蘿。吃的時候要注意,最好不要多吃。菠蘿可能會產生過敏現象,所以在吃菠蘿的時候最好是用淡鹽水浸泡,減少過敏現象的發生,對身體會更好。

8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可以,但要注意所吃菠蘿的溫度不要過低,最好是於你的體溫相同為佳。不可多食。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9樓:蜜芽母嬰特賣

哺乳期媽媽可以吃菠蘿,不過一次不宜吃太多。菠蘿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蘿蛋白酶容易引起的人體過敏,而哺乳期屬於敏感時期,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最好少吃菠蘿,以免過敏原通過乳汁作用於寶寶,引起寶寶過敏。

一般情況下,菠蘿過敏者,在食用後15-60分鐘內會出現腹痛、嘔吐、腹瀉、頭暈、**潮紅、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呼吸困難甚至休克的症狀。為了避免哺乳期吃菠蘿給小兒帶來身體上的不適應,哺乳期乳媽媽們,在飲食方面應謹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

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吃哪些水果,媽媽哺乳期可以吃菠蘿嗎

最好最安全的水果,蘋果,別的真不好說,畢竟每個地方當季水果不一樣,很多是大棚反季節水果,所以很難說那種,最簡單最方便我感覺就是蘋果 哺乳期飲食和孕期一樣的,水果都能吃的,只要不貪多就行,飲食方面不吃辛辣發物就好。祝你寶寶健康快樂成長!什麼水果都能吃,只是不能吃的量太多。吃多了會導致孩子拉肚子。沒有什...

哺乳期間媽媽能化妝嗎,哺乳期媽媽可以化妝嗎?

最好不要化妝,化妝品對寶寶多少是有影響的,哺乳期間媽媽最好別化妝,化妝對嬰幼兒的成長有一定的影響。哺乳期媽媽可以適當畫淡妝 一般來說並不建議哺乳期女性化妝,這是因為許多化妝品當中都含有水銀等重金屬以及有害的醛類物質,有些化妝用品當中甚至還會含有致癌物質。哺乳期媽媽化妝要注意,不要用一些傷害性太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