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和同事領導交往怎麼辦,因為一個領導同事都不喜歡我怎麼辦

2022-05-04 16:20:16 字數 5384 閱讀 8430

1樓:坎坷的人生

買針對你性格缺點,去書店買相關型別的書籍,書店有很多這類的書,裡面會告訴你在公司與同事和領導交流的方式和話題。如果你想更好的結合到實踐中去的話,你可以報班,有鍛鍊說話的演講之類的班。我個人認為就是缺少鍛鍊,社會歷練太少的原因。

經歷的事少,也會缺少自信,說話和辦事自然也會沒有方向感。在社會和人相處真是很大的學問,慢慢來會好的。

2樓:

我想說的是 你也太緊張了吧 其實與人交往我自己覺得都是靠平常心、不要太著急要求自己 放開心胸 放鬆一點 、跟別人聊一下生活的瑣碎事嘛 呃、 我覺得好是順祺自然吧 自己想到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交朋友不需要有這麼大的壓力 自己開心就好 你搞得好像與人交往這麼痛苦的? 呃 、我最主要覺得樓主只是太著急了 試著慢慢來 交朋友 沒必要搞到自己這麼痛苦呀 、 與人交往是為了開心 而不是什麼功力性的東西 樓主想太多了 、最後祝樓主可以跟同事打成一片!

3樓:深夜唱

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平時多看點書 對自己衝下電 不會說沒關係 但是一定要什麼都懂點 這樣別人不管說什麼你都能搭得上話 儘量去和性格比較開朗的人多接觸 環境是可以改變 經常和開朗的人在一起相信你也會隨之改變的 慢慢來吧 溝通能力是很重要的

4樓:德尼羅帕西諾

你既然知道了問題所在,就是在你的性格方面,就要刻意的去改正,雖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如果你刻意去努力了,多少還是會收到效果的,或許在改進的過程中,你有新的收穫也說不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可大了,可惜你離的太遠要不然辦法還是有的。

因為一個領導同事都不喜歡我怎麼辦

6樓:轉角丶邂逅

能否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是考驗員工人品的試金石。 雖然,我們不能說一個具有良好人品的人就一定擁有良好的人緣,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一個道德品質低下,人品低劣的人絕對不會擁有好人緣。俗話說: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個正常的人,誰願意與人品低下的人為伍呢?所以,人品好壞是決定人緣好壞的決定因素,當然,還必須掌握一些交際藝術。

首先,必須確立一個觀念:和為貴。

在中國的處世哲學中,中庸之道被奉為經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華之處就是以和為貴。同事作為你工作中的夥伴,難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衝突,處理這些矛盾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和解。畢竟,同處一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讓任何一個人破壞了你的心情,說不定將來吃虧的是你,而不是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在上司眼中,你的分量將會又上一個臺階,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不僅僅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更是工作上、生活上的需要。

和同事相處是一件容易的事。和諧的同事關係讓你和你周圍同事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

要想擁有和諧的同事關係,還必須記住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大家在同一個公司裡工作,個人的交情肯定是大不相同,遠近親疏自然是存在的。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應該如何處理這「遠近親疏」的關係。

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平常我們容易對哪些人產生意見。其實我們並不會對誰與誰關係密切,誰與誰關係疏遠而產生什麼異議,因為對於我們自己來講,也存在著和有的人關係比較親近,而和有的人關係比較一般。甚至對於同事中為自己的好友找理由搪塞錯誤,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誰沒有幾個好兄弟、好姐妹在有事情的時候出來罩著。

但是當我們發現,這種遠近親疏的關係開始因為共同的利益擴大化,甚至出現了營私舞弊、相互傾軋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皺緊眉頭了。

這種狀況是一個優秀團隊內部的大忌,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團隊瓦解分化的開端,結果就是導致整個團隊的癱瘓。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與同事之間的遠近親疏的關係。我們應該這樣想,無論你與一個同事的關係是親還是疏,這都是你們私人之間的關係,而這種關係更是工作以外的關係,不應該對你們的工作產生任何的影響。

道理雖然很簡單,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並非如書面所描述的那般容易控制。儘管你的心裡明明白白的知道:「我一定不能把私人關係帶到工作中來。

」但是更多的時候,很多行為都是個人喜惡的自然流露,連你自己都感覺不到。那麼,照這樣說來,究竟應該怎麼辦呢?那就是,應該控制好遠近親疏的程度,最好的辦法莫過於「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朋友的形成和維持都是需要條件的。說得具體一點,要成為好朋友,情投意合固然重要,但是還有一點,那就是兩個人之間不能存在著明顯的利益衝突。兩個存在明顯的利益衝突,存在顯性的或是隱性的利益競爭的人,是很難成為好朋友的。

即使是已經成為好朋友的兩個人,在面臨明顯的利益衝突和競爭的時候,也常常會使感情陷入僵局。因為人本性是自私的,誰也逃脫不掉。 \n\n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公司裡,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好。

因為公司是一個充滿了太明顯的競爭和利益衝突的場合,影響和干擾人與人之間的親疏遠近關係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好朋友之間太容易出現矛盾和裂痕,而這種矛盾和裂痕基本上是不可能避免的,就算人的主觀上有再好的希冀也難以避免。

其次,必須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強烈的友愛和受尊敬的慾望。由此可知,愛面子的確是人們的一大共性。在工作上,如果你不小心,很可能在不經意間說出令同事尷尬的話,表面上他也許只是臉面上有些過意不去,但其心裡可能已受到嚴重的挫傷,以後,對方也許就會因感到自尊受到了傷害而拒絕與你交往。

一位哲人曾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將軍和門衛誰擺架子?答案是門衛。

因為將軍有著雄厚的資本,他不需要架子作支撐。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擁有優勢的人常常胸懷大度,其自尊和麵子足矣,無須旁人再新增。

而與你同一階層甚至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因為自卑而表現出極強的自尊,他僅有的一點兒顏面是需要你細心呵護的,如果你能以平等的姿態與人溝通,對方會覺得受到尊重,而對你產生好感。因此,要謹記,沒有尊重就沒有友誼。

希望你們好好相處``成為一對在工作上是好同事,在生活上是好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要端正

工作中不要帶情緒,至少不要讓別人看到

多聽少說話

同事就是同事,不要混淆同事和朋友,工作就是工作會說話,學會圓滑

視壓力為動力

8樓:我家的青瓷碗

做人要左右逢源,玲瓏八面才行!

對領導交辦的任務及時完成,對於惹人的事就要敷衍了事!

領導給你的任務多:在領導面前要說「多謝領導的栽培」

在同事面前要抱怨領導不體諒你,故意給你增加工作壓力!

請領導吃飯別叫上同事,請同事吃飯別和領導打招呼!

做人沒什麼掉價的事,最主要的是利益!

讓別人都看到你是屬於他們的那個集團的,但是自己要做一個「隔岸觀火的人」

首先破費點小錢,和同事們聚一下吧!

9樓:鴻大哥兒

那就要看你自己如何取捨了

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怎麼辦

10樓:城弘博

新入職遇到前輩刁難是正常的,你只要做好自己,尊敬前輩虛心好學勤奮努力,把自己的能力、優點展現出來,他們自然就認可肯定你了

11樓:淡水羅卜

你也是沒眼力見,這種人,都明著提醒你了,她沒吃早飯,那你就得給她買早飯啊,請她吃吃早飯,喝喝茶什麼的,她就給你好臉色看了。唉,還是年輕啊,沒眼力見兒。這種人,撈不著大的外快,就從新人身上撈點小東西了,你還不自覺點兒?

你是新人,還沒學到什麼,還不到甩臉子的時候啊,誰都是從新人過來的,想學東西,就得付出點小東西。等你有經驗了,你還理她做什麼啊!關鍵就是,你現在沒經驗!得忍!

12樓:芝麻九將

我對於這種不好相處的同事,就是敬而遠之。現在不是很流行一句話嘛:都是第一次做人。幹嘛要委屈自己

13樓:個人成長導師

可以試著好好相處,如果實在不好相處,做好自己的事,選擇敬而遠之,這樣算是比較好的方式了。

14樓:濯沛

既然是同事一場,你上你的班,遇話搭話,你該向她請教照樣請教,她不理你你不和她計較,你照舊按步就班上好你的班。

15樓:木圭高手

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除了工作之外,儘量少與他有所交集,若是在工作上給你下絆子,可以向領導反應情況。氣度大一點。一切都會好的。

16樓:淺色年華

要不換個工作,要不就找個時間找她單獨溝通一下,態度要誠懇,人與人之間哪有解不開的結了,找到她討厭你的原因,對症下藥。

17樓:森涵蓄

找到他的弱點,主動和他示好,多做工作讓自己優秀,不要亂講話慢慢就會好的。

18樓:功曼雁

能躲遠一些就儘量躲遠一些,但是我們在 上班可能很難躲,看你是否可以搞好關係,如果不家行的話,你就多防備一些。

19樓:冰舞琴

一般都是這樣的,新進職場的菜鳥,誰喜歡呢?老前輩肯定先給你下馬威,看看你是什麼底,對吧!不管她態度多惡劣,你也得忍著,職場就是忍字當頭。你們在一個部門呆久了,自然她就不會為難你了

20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人多了什麼樣的人都有,同事也一樣。當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除了工作之外,在個人生活上儘量不與這樣的人有過多交集,避免麻煩。

21樓:怕夜

這種同事未必是兩種,一種是你的工作能力遠遠的超過他們,使他們產生了嫉妒心,第2種就是你的自私自利思想太嚴重了,叫人產生了反感,如果擺脫了這兩點,人與人能相識都是一種緣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相處就多相處,不好相處的就少接觸,就這麼簡單。

23樓:快啦啦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的能力提高,多多與人合作,保持良好的心態,就沒問題。

24樓:只要肯登陸

儘量少惹他,他有困難就給予幫助,平時多點關心,少點指責。也不要指望他和你相處好!

25樓:查浩氣

我認為應事事尊重師姐,髒活累活要搶著幹,有難題要虛心向她請教,人心都是肉長的慢慢的她就認可你了。

26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就是有那麼一些人。自己佔點小便宜。就和你相處。就是和你平均。分配。他覺得心裡全不舒服。這個人你就少跟他共事兒。

27樓:小幽

剛入職場這種情況可能很常見,老同事他們自己都覺得有優越感有存在感,而你一個新人在他們眼裡就是一個任人擺佈的木偶,想怎麼擺佈就怎麼擺佈,這是他們的弱性所在,你要想在他們中站住腳,得到他們的認可真就要花點心思了,第一,與這種人相處首先要投其所好,讓他們得到一點點利益和好處,生活中你要細心點,平時為他們買點零食或早餐,工作中多做點他們懶得做的事,就是勤快點,畢竟你還年輕多做事就是鍛鍊自己。工作外可以請大家吃頓飯,唱唱歌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其次,就要在工作中多學習多鍛鍊把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上去,也許有一天他們成了你的屬下,來想方設法地巴結你,這就看你的能力了,只要你情商夠智商夠就沒有什麼難事了。

我不會和同事領導相處怎麼辦,工作中難以和同事 上司相處該怎麼辦?

面試官問 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 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別人說話你就在一旁聽,可以不懂裝懂點一點頭,三兩天這個圈混熟了你就會成為其中一員了 下班誰說吃飯喝酒你就跟著去一個月兜裡留幾百塊不回家,這樣三兩個月就可以,以兄弟相稱了!年輕人麼,不要怕自己做錯事,說錯話,平常多笑著面對同事,朋友,人看到開朗的人總...

和領匯出去應酬,不會喝酒應該怎麼辦

陪領導去應酬,輪到你向客戶敬酒時,不會喝酒也別說這3句話 在工作中,去陪客戶應酬的場合,和跟領導一起去應酬客戶的場合可不少。特別是想在工作中好好表現,升職加薪的話,只有工作能力表現優秀可不夠,還要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客戶資源。領導才會重新審視你的價值,覺得你身上的利益足夠打動他了,才會拉你一把,把你...

嘴巴很笨,不會討領導喜歡,怎麼辦

首先,我並不覺得這是壞事兒 其次,只要你能踏實的把自己工作做好,為人誠懇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小算盤,都會知道你的長處嘴笨,自然有人會理解你,也許還會幫助你 太過於接近領導討領導喜歡的人,其他同事會嫉妒的我覺得這樣挺好,做事要有自己的風格,只要你做的好就算你不說話,領導照樣喜歡你 就像老師總是喜歡學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