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領匯出去應酬,不會喝酒應該怎麼辦

2022-11-11 08:15:15 字數 1549 閱讀 2584

1樓:是小小不是曉曉

陪領導去應酬,輪到你向客戶敬酒時,不會喝酒也別說這3句話

在工作中,去陪客戶應酬的場合,和跟領導一起去應酬客戶的場合可不少。特別是想在工作中好好表現,升職加薪的話,只有工作能力表現優秀可不夠,還要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客戶資源。

領導才會重新審視你的價值,覺得你身上的利益足夠打動他了,才會拉你一把,把你提拔上來。不然的話,就只能自己老老實實在崗位上幹,等著領導「大發善心」。

由此可見,其實工作跟應酬是分不開的,你不僅要學會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也要學會一套自己的應酬方法。不管是自己出去應酬客戶,還是跟領匯出去應酬客戶,都會表現得更加優秀。

不過自己獨自一人,或者是跟領導去應酬客戶的時候,免不了要推杯換盞,即使是女性也是如此。不管是女性在外應酬喝酒多有不便,還是有些人不會喝酒。

在應酬的時候,都要好好應對對方讓自己喝酒,或者自己要向對方敬酒的情況。就比如陪領導去應酬,輪到你向客戶敬酒時,不會喝酒的話,也別說這3句話。

一、直接說自己不會喝酒

輪到你向客戶敬酒的時候,不會喝酒的話,先別直接說自己不會喝酒。因為這個是應酬的場合,剛好輪到要敬酒了,就直愣愣地說自己不會喝酒的話,很大的機率會把場面的氣氛搞僵。

所以不會喝酒,又正好輪到你向客戶敬酒時,不妨先說些場面話,客套一下。等客戶和領導聽了臉上高興了,就解釋說明一下自己不會喝酒的事情,再打個圓場,以茶代酒把這事揭過去。

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個好處是,不會因為你沒喝酒,導致氣氛尷尬,掃領導和客戶的興致。第二個好處是,領導看你不會喝酒,卻能夠好好把話圓過去,交際應酬手段還可以,就不會因為你不會喝酒而不帶你出來應酬,結交客戶了。

二、我只能喝一點點

輪到你向客戶敬酒的時候,不會喝酒的話,就不要說自己只能喝一點點了。因為在這種應酬的場合的話,就算你說自己只能喝一點點,其實也是預設你可以喝酒。

所以你向客戶敬酒,只要喝了酒,就免不了之後還要跟客戶推杯換盞。此外,要是說了自己只能喝一點點,客戶難免會覺得你在謙虛。等你喝了之後,可能後續灌酒就會更加的厲害。

最後,如果你不會喝酒,卻仍然喝了一點,對自己的酒量沒有把握的話,就很容易在這個應酬場合上喝醉。要是對自己的酒品也不清楚,就會容易在領導和客戶面前做出一些不合適的舉動,導致自己跟領導都丟面子。

三、藉口有漏洞的話

輪到你向客戶敬酒的時候,不會喝酒的話,其實是可以找個藉口推拒掉。只要藉口比較恰當合適,不會讓場面冷場,就算是領導也不會怪罪你。

不過,要是你不會喝酒,連推拒的藉口也漏洞百出,而領導跟客戶一聽就知道你在胡說的話。從客戶的角度來講,你就是不想跟他喝酒,不給他面子。從領導的角度來講,你就是不會應酬交際,連基本的應酬手段都沒有掌握好。

總結:

跟領導去應酬,喝酒是難免的事,如果自己酒量好,那當然沒有什麼關係。不過自己酒量不好,或者不會喝酒的話,就最好提前想好一些說辭,免得被勸酒時不知所措,反而在領導心中落了個壞印象。

2樓:寄情以言

可以說自己對酒精過敏。如果你不會喝酒,你可以借用這個理由拒絕喝酒,別人也不會為難你。

陪領匯出去和客戶吃飯,有哪些點菜技巧

很多飯局的發起人會自帶酒水,要麼紅酒要麼白酒,你就不需要點了。給女士點果汁時,記得多點一份,因為喝酒的男士也可以喝喝。陪領導吃飯,一定要有眼力,既然領導能帶你出來和客戶吃飯,那一定很重視你。首先點菜的時候要先看下一桌多少人,一般點的主菜要和人數一致為好。招牌菜往往是最貴的,類似壓軸出場的明星。這個時...

夢見和領匯出去把自己扔半道了,夢見自己買的梨走到半道丟了這怎麼解釋

夢見單位的bai領導 du預示著你近期zhi會遇到相當 有個性的dao人,如果是面內對競爭機會的話,容保持本色也是你最大的優勢,堅持自己往前走。夢見單位領導的宜忌 宜 宜拍人肩膀,宜開會塗鴉,宜肉色內衣,宜埋怨家庭出身,宜 夢見自己買的梨走到半道丟了這怎麼解釋?女人夢見自己買梨 預示著你最近要多做些...

很不喜歡老婆陪領匯出去吃飯怎麼辦

多勸勸,需要對方同意,但是一般來說,如果工作需要也是沒辦法,除非不做這個工作,希望好好權衡一下吧。1 和老婆說清楚 2 和她的領導說清楚 關鍵是看你老婆喜歡不喜歡,如果老婆不喜歡的話就好了,反之就麻煩了!推心置腹地和她談談你心裡的感受,找一個平衡點吧!沒有丈夫會喜歡的關鍵在於妻子 怎麼陪領導去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