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為什麼總覺得生下我們是一種恩賜

2022-05-04 14:25:14 字數 6017 閱讀 3144

1樓:小可艾娛樂

父母覺得剩下我們是一種恩賜,可能是上天對於他們的恩賜吧,他們覺得我們很重要,而且是他們生命的延續,所以他們會覺得這是上天給予他們的恩賜,也是給他們最好的寶物,個人是這麼理解的,因為個人對於自己的孩子就是這樣想的。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的,因為父母生下我們是特別不容易的,這是一個特別偶然的事件,因為誰都不知道你可能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這當然也就是一種恩賜了,其次父母要把我們養育大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要學會感謝父母。

3樓:樹動風知

因為一個baby的出生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難的。推薦去看紀錄片瞭解生命的**,紀錄片的名字大概是《身體的奧祕》。這個紀錄片的第一集就告訴了我們從父母懷孕到我們的健康出生,這個概率有多小。

正是因為困難,我們才是上天給與父母的恩賜。

4樓:莫殤

因為孩子都是上天賜給你的禮物,而且也是父母兩個人愛情的結晶,所以孩子對父母來說就像自己的生命一樣,這也是他們生命的另一種延續,因此父母看待自己的孩子就會毫無保留的為自己的孩子付出,那種感覺,你是不會體會到的。

5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個人認為父母生下我們本來就是一種自我們,我們要懂得感恩不能知恩圖報。你知道父母當時生你的時候經歷了多少阻難。經歷了多少困難。

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經歷嗎。所以我不認為你有權利去評價。父母,你就應該知道感恩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每一個孩子由懷上到順利生下來都會遇到很多意外,只有成為父母才懂得一個寶寶健康出生真的如恩賜。

確實很多人未成為父母之前是無法理解為什麼父母說自己是恩賜,每一個孩子出生都不容易。父母需要面對可能是寶寶意外丟失,可能因為發育不好而終止,也可能因為生育時候意外而導致離開,因此對於孩子健康出生長大對於父母來說就是上天的恩賜。

7樓:帆布鞋滴驕傲

因為我們是父母身上掉下來的肉,我們在父母身邊環繞他們也是很開心的,再說了哪一個父母不喜歡自己的孩子呀,而且我們是父母的愛情的結晶,你當然覺得我們生下來就是一種恩賜,他們也一定要善待我們的父母。

8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因為我們就是父母相愛以後的結晶吧,他們兩個在一起這麼久,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而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自己的父母一步一步的讓自己走下去,而看著自己長大的,所以在他們看來,我們就是他們的恩賜。

9樓:萌新小主

因為我們是父母愛情的結晶,父母生下我們非常不容易。

看著我們一天天長大,蹣跚學走路,咿呀學語,第一次叫他們爸爸媽媽,都是他們經歷過的生命成長,看著這一切的變化,對他們來說是感動的。

父母希望我們茁壯成長,長大後可以出人頭地,不要求我們為家裡做多大的貢獻,只希望我們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輩子。

10樓:哈啦哈啦

首先是因為我們是父親和母親的結合體,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我們的身體裡流淌著他們共同的血液,在沒有孩子之前,誰都不能不會體會到有一個小傢伙和自己長得相像,叫自己爸爸媽媽的感覺,所以父母在有了孩子之後,通常會覺得這是上天對自己的一種恩賜。

11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當然有很多人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肯定會多多少少有的覺得刺耳吧。但是你真的經歷過之後,就會發現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是父母給予我們的一個恩賜。

尤其是女孩子,當自己成為母親的那一瞬間,就會知道母親是有多麼的不容易,才能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懷胎十月,分娩十級陣痛的那種感覺,體會到真的是撕心裂肺,甚至有時候覺得父母因為有了我們,一瞬間就變得堅強起來,為母則剛。他們之前也是嬌滴滴的女孩子,但是他們卻扛起了我們小時候的一切。

能把我們健健康康的帶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真的是不用再多說什麼了,不管父母能給予我們多少,我們都必須要好好的去愛他們。

12樓:

父母我會感覺沒有他們就不會有自己,更不會有現在的自己,所以覺得是他們賜予了我這一切,可以說都是前提吧,父母給我了生命,所以覺得對我是有恩情的,命都是他們的,能不是一種恩賜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生之,德蓄之,物形之,勢成之。

你的生命之於你的父母,就是「物形之」的階段。你的父母賦予你形體,故稱「物形之」,但你的生命本源並不是你的父母,你的父母也成不了你的「本源」,你借他們而來,並非為他們所有。

所謂恩情當然談不上,天道都不把生育萬物作為恩情。

故道生之,德畜之;長之育之,亭之毒之,養之覆之。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是謂玄德。

「恩」的反面就是回報,如果你的父母覺得生下你是一種恩賜,潛臺詞就是他們在時刻提醒你要回報他們。這當然是一種小人之德,西方人並沒有這種觀念。

提問 生恩大還是養恩大?進而衍生出為什麼大部分父母都覺得把孩子生下來是對他的恩賜?

14樓:樵夫劉海哥哥

俗話說的聲母沒有小牡丹相遇的人很強大的生日生日的恩情,我也覺得你應該是想他生下來就是那麼一會兒時間,可是想你認識八年20幾年這種功夫話呢,在家的話還有今天肯定是超過了15。

15樓:少名枚

生母沒有養育母親的恩情大。因為聲母,懷孕十個月就把嬰兒生下來了。養母用20年養育兒女,還得供他上學讀書。還是養養恩大。

16樓:zxcv自孤

其實我覺得啊還是養恩大

生的話可能很大

但是生而不養這更不好

養大的永遠比較親

真正的親情是她陪你去成長的

活著歸根到底沒有什麼好,為什麼父母還要生下我們? 20

17樓:等等等我吃飯

看法太過於片面。

從生物學來說,物種延續。從地球出現微生物的那一刻,就會繁殖,幾億年過來的生物習慣了生存方式。

如今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是多麼沒意義,生不生都在自己意念之中的事情,沒人能強迫你。就像你問為什麼讀高中讀大學一樣,你也可以選擇讀還是不讀,讀就能學到知識,不讀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概念一樣的問題。

18樓:視界風向標

一是為了家族延續,二是為了寄託夢想,所以才會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和恨鐵不成鋼等之類的說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啊~

我以我小小年紀告訴你,有一件事情它也許好也許不好,但一生中你只可能做一次,做完一次你就沒有機會了,那這件事情你就會覺得怎麼都是好了,無論如何你都會努力做一下。

而茫茫環宇中,有件事情你只能做一次,那就是以你獨立的思維活一次,你覺得它好還是不好呢?

而父母也許年輕的時候也這麼想,到了成熟了、懂了,決定給你一次生的機會,讓你活一次,你覺得對不對呢?

—— 一件事情只能做一次的時候,且不能和其他相比較,哪可以評價好壞呢?:)

20樓:麥糕地

呵呵,一看就知道你現在閒的慌。

這人生的意義本來就是自己創造的,活著最大的好處就是你自己有選擇權,你可以選擇並努力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可以想著怎麼回報為你付出的人。不要老是沉湎於這種消極的情緒,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別人是怎麼生活的,這不是挺好的嗎?

呵呵,還有不要拿這些問題去問那些忙著為生活奔波的人,因為他們根本沒時間來思考這些問題。

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那自己就要做些讓大人放心的事,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你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21樓:七彩雲霞

其實你爸當時應該就把你射在牆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我要看你是什麼年齡,才知道怎麼回答。你把你的想法再說得詳細點

父母為什麼要生下我們,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生下我們不就是帶了個累贅嗎?

23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父母沒有為什麼,那是要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的思想,才甘心情願帶著你這個累贅,他們也不怨自己的,這是天下父母心的,這也是父母的偉大的。

24樓:cindy瓶邪王道

一般不生孩子的是有權利,有權利不生孩子,那樣的人可以無憂終老;但是我們既然被給予生命,被愛,那麼我們本就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家庭條件不好的人多了去了,父母老了,就要靠我們改善家庭條件,這就是你要努力的意義,不只為父母,還為自己。

25樓:

如果認為父母生下我們是累贅的話,這是不對的。父母生下我們,我們要永遠感謝他們,致於家庭條件好不好和父母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父母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我們也是父母最疼的人。

不管我們以後發展如何,父母從不會討厭我們。所以不管家庭條件如何,只要有我們在、父母在就是最開心最幸福的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不會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個累贅,他們只會埋頭苦幹提高生活質量,生怕孩子受苦,盡最大能力讓孩子過上幸福的日子。

27樓:嗆胃該巖朔c蓋

男友愛的是條件,不是愛情,有遐思就算了吧,找個真心愛你的

28樓:酸甜浩

還真是這樣 我也搞不明白 我認識的幾個打工的 家都是山東農村那邊的 還是家裡必須要男孩的觀念呢 我真覺得有錢人才有資本生孩子 窮人沒有資格要孩子 更沒資格必須要個男孩 但是咱們國家窮人啊農民啊好像跟社會幹上了 越窮越能生 而且必須要男孩 所以生下來的男孩以後也還是窮人的命 因為資本社會啊 金錢是靠傳承的 翻身改命的機會越來越難了 如此反覆 惡果延續 窮人越來越窮 富人越來越富

29樓:小餅

種族的繁衍是至上的目標,傳宗接代是中國自古有之的傳統。

覺得沒什麼意思,爸媽為什麼要生下我

30樓:文秀

你要改變想法人在世上不是單單享受,也要付出辛苦,有時甚至犧牲。這就是生活的真諦。

31樓:

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要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你生命。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些挫折那難免的,要看到希望,看到未來。

32樓:

你是心裡有問題了,要了解自己內心的焦慮,找出抑鬱的事情,好好活。這樣就會忘記父母生你的原因。

33樓:

呵呵,那你要問你爸媽啊!現在自己後悔做的事情,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那是你自己做的,不應該問你爸媽為什麼生下你,珍惜生命吧!活著的好處多著呢!

34樓:同安軒

心境晦暗,冷漠,退縮,狐疑,孤獨,彷徨,悲觀,絕望,偏執,焦慮……和這個偉大的變革時代格格不入,看心理醫師吧,否則,很容易走極端!好不容易來到世上僅僅一次,何不倍加珍惜?!!

35樓:廖洋然

別這麼悲觀,人生還是有很多樂趣的,你不應該感謝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是多大的緣分才能做一家人。看看那些殘疾人,人家都很努力的生活,你呢?多學習勵志的東西。

36樓:

青春期燥動,情緒亢奮。靜下心耒,好好學習,你就覺得有意思了。

37樓:

你太悲觀了,這個世界這麼好應該是好好珍惜吧來之不易的生命,一卻都是美好的,確定自己的目標前進!

38樓:

不要這樣想,來到這世上也是緣,不要想壞事,要想好事。

39樓:

覺得沒意思,是你沒有嚮往和目標,如果心中有個美好的嚮往,會為之努力,並且奮鬥,那麼每天時間都會很充裕,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這時候不會計較自己家庭是怎麼樣,父母是怎麼樣。每個人如果不快樂,覺得生活沒意思,可能是你自己沒好好善待自己的生活,善待自己生存的價值,不喜歡個外界交往,結交更多朋友。

如果走進生活這個大舞臺,結交更多的朋友,就會也覺得生活到處是陽光。同時看到別人得長處,學習她們樂觀向上的精神,學習她們為人處世得方法,學習他們面對困難得精神,與人接觸的技巧。父母之間也許有代溝,想發有他們交流,表達你的想法。

也許覺得自己父母不如他父母,這時候不要攀比,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就是一種恩賜,感謝他們給我們生命。無論幹什麼要靠自己,併為之努力,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每個機遇與快樂都是給有準備的人,好好的善待自己,善待父母,做一個快樂得人吧!

雖然是我的舅舅,但是我總覺得我們之間有一種莫逆之交和忘年之交

當然可以。其實即便是父母與子女都可以成為亦父 母 亦友的身份。跟忘年之交同類的詞語 1泛泛之交 普通的交情,並不是知心的朋友 2金石之交 比喻堅定的友誼.金石,以其材質之堅硬,來形容堅定不變的事物.3金蘭之交 比喻朋友之間互相投合,後來指結拜兄弟.金,比喻其堅.蘭,比喻其香.4點頭之交 見面時只點頭...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不夠愛我,總覺得父母不夠愛我

你的bai年齡正是開始計劃生育的那du一代,從那一代zhi人開始,人們變的比前輩dao們自私了,自我意專識較重,凡事屬站在自己考慮的多,考慮他人的時候少,你又是女孩子,你父母那一代人又重男輕女,加上你生活中的現實狀況,你感覺到被人忽略也正常,但感覺還是你自己思想狹隘了。首先,對婆婆不要要求太高,實話...

高分!這樣的一種狀態要怎麼辦,高分!總覺得別人一直在說自己 怎麼辦

你得明白,有的男人就像不在河邊走那鞋也會溼的,看完前半段時,想叫你離開他,但看完了你的後半段.就像你說的,你生來是要由別人來照顧的,你吃不了苦受不了苦,一個人生存不了,那麼你就只能選擇妥協.不然的話這麼下去,男友跟你分了手,你又什麼都沒了才不划算呢.不知樓主有沒有耐心去在仔細回味每個人的回答 看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