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和自己父母吵架,總覺得他們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我就要聽他們的

2021-06-20 21:56:08 字數 2786 閱讀 9018

1樓:光水藍

以前我和媽媽的關係也是這樣,經常吵架,吵過了之後又很快和好,和好之後一言不合還是會吵。 我們活了這麼大,從出生到現在,只有父母的愛和嘮叨一直伴隨左右,不因距離遠近而生疏,也不因四季變換而增減,可我們回報給他們的有多少呢?是他們撫養我們長大,教我們說話,扶我們走路,給我們喂第一口飯菜,聽我們唱第一支學會的歌曲,為我們每一次小小的成功而欣慰,為我們每一次不經意的失敗而惋惜,為我們的快樂而快樂,為我們的煩惱而煩惱,這份情,真的不是用山高海深可以來形容的。

可是,我們的愛和他們相比,卻連小溪都不夠。我們還要挑剔他們,嫌棄他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總要管束我們,為什麼他們的思想和我們相比顯得那麼呆板僵硬,我們任性地傷害著他們的感情,從來不懂得珍惜。

還是好好想想吧。等有一天你想明白了這些,你就不會再和你的媽媽計較什麼,就算她再讓你失望生氣,你都不會再和她發火,看著面前這個日益衰老的女子,你要想想她是為了誰而耗盡了青春、美麗、健康和心血,她的雙鬢為誰而斑白,她的身材因誰而走樣,她的**因何而鬆弛,她的雙眸是怎樣一天一天失去昔日的光彩,是為了你,為了她最愛最愛的孩子。

她就是你的母親,生你養你的人。我們作子女的應該主動與他們溝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這是愛你,在他們心裡,你多大了也認為你是個孩子,對你不放心,老擔心你吃了虧,上了當,怕你在外面受委屈,他們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對罷了,也有的時候,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你,對你批評,打擊,讓你覺得自卑,壓抑,這時候你不要去和他們爭吵,硬碰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讓矛盾更加激化,先避開鋒芒,把他們的話當成你前進的動力,用事實說話是最好的答案,你也可以過後,慢慢和他們解釋,讓他們理解你的感受,更要學會換位思考,多替他們想想,多和他們溝通,你的想法也不可能都是對的,不存在誰聽誰的,誰說的對就按照誰的辦,父母是這個世上,唯一對你的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孝順他們,尊敬他們,這是做兒女應盡的義務,家和才萬事興,孝順他們你會收到好報的,你的事業會更加的順利的,祝你成功!

3樓:專業傢俱安裝

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每個家長都是愛子心切,才會這樣,

尊老愛幼是中國的傳統美德,

你要換位思考,等你以後結婚了,

為了自己的孩子了,你自然就好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多大年紀啊?人都有一個叛逆期,就是看父母都都覺得不順眼,和父母看問題的差異也很大,但是等你長大到一定歲數,經歷過歲月的磨練,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慢慢理解父母,都是這樣成長起來的,對父母好一點,習慣和他們溝通,他們是你永遠的朋友!

5樓:方媛

現在的父母是這樣的他們不考慮做兒女的心裡所以總是他們當家長都是對的。畢竟兒女已經是有思想了有一些事情給他們講一下道理就好了。強迫孩子聽你的是不行的。

6樓:招毅君

父母也曾經像你一樣是少男少女走過來的,你所經歷的大多數心理想法,其實他們也經歷過,為什麼海要約束你這個那個,是因為父母希望你少走彎路,早日成長成為一個出息的人,在父母身上有許多的遺憾,也許只有你們的奮鬥能實現,並不是你給父母多少錢,而是希望你在社會上能出人頭地,你的想法和父母存在差異是正常的,也需要你自己判斷未來的路怎麼走,但父母永遠不會故意害你。

7樓:

大部分人在年輕或者是某些時候都有過這種情況,不管咋說父母的出發點可能都是為了你好,因為年齡和時代不同,兩代人有代溝,存在不同意見和看法也很正常,在有事情先冷靜一下,然後通過溝通也許效果會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這樣,這就是**啊!我覺得你應該帶著父母多見見外面的世界,讓他們跟著與時俱進,那樣就不會這樣了!

9樓:不月靈

這個是逆反心理正常的,但是有父母關愛是幸福的

10樓:

有些事情父母說得有道理的,但也有沒道理的,不過你是讀書人,要多和父母溝通,以免誤解和父母吵架。

父母很強勢,老覺得自己說的就是對的,要聽他們的話,最近越來越聽不慣他們的話,他們讓我怎麼做就必須要 20

11樓:使用者

父母很bai強勢,老覺得自己說的就是

du對的,zhi要聽他們的話dao,最近越來越聽內不慣他們的話,他們讓我怎容麼做就必須要怎麼做,現在開始認為自己對這件事的想法也不一定是錯的,堅持自己的想法。矛盾也有。我想知道是什麼問題?

我成熟?還是缺少溝通

12樓:夏日清風

既然覺得自己的bai

想法不du一定是錯的,那就完

zhi全可以試試去做,

dao在這個階回段裡所要面

答對一些困難和所帶來的錯誤是很正常的,沒有一個人完全就可以有千里眼,可以看得到是對還是錯,重要的是自己的判斷,是好是壞只要有勇氣來承擔就好。同時要有更大的信心去面對接下來還要發生的錯誤,所以,這次你應該放開管制,勇敢的做這件事,好壞自己承擔它。因為只有經歷了才能長大,才能成熟起來。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隨著年齡的增長,實際上你的想法已經成熟了,但在你父母的眼中你永遠都是個孩子,所以他們習慣性的幫你做選擇。

14樓:遙哥在天山

年代觀念問題 不過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相信他們是為了你好,只是由於不同年代的經歷和生活限制了他們的想法,

16樓:x弒影

多跟家長溝通溝通可能是你誤會他們或者他們誤會你了

17樓:弄堂裡廂石庫門

與父母多交流,多溝通,你會感覺父母很愛你!

為什麼我老是和家人吵架,為什麼我在家裡老和家人吵架對還是錯?

因為你們還在乎彼此。因為你們互相深愛。家人永遠是你避風的港灣。你重視他們,在乎他們所以才會有爭執。樓主你想,你會和一個不知所謂的傢伙起衝突麼。恐怕你連一個眼神都懶得給吧。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你的痛苦和難處終究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樓主加油,要更快樂噢。可能你正處於青春叛逆期,儘量控制一下你自己的情緒比較...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父母不夠愛我,總覺得父母不夠愛我

你的bai年齡正是開始計劃生育的那du一代,從那一代zhi人開始,人們變的比前輩dao們自私了,自我意專識較重,凡事屬站在自己考慮的多,考慮他人的時候少,你又是女孩子,你父母那一代人又重男輕女,加上你生活中的現實狀況,你感覺到被人忽略也正常,但感覺還是你自己思想狹隘了。首先,對婆婆不要要求太高,實話...

我坐火車為什麼老是怕和火車上的人吵架

因為都是陌生人,坐的又近。沒事的,以後乘車多和鄰座聊聊天,慢慢就好了。簡單,少說話就成了唄 為什麼我明天坐火車很家我會有點害怕,我沒試過一個人坐火車回家 沒幹過的事都會心裡有不安,既使知道這是非常安全也會有忐忑,等你下了火車就好了。怕啥,一個車廂百十來號人呢 緊張導致的吧 第一次嘗試總是會害怕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