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很困

2022-12-20 19:50:21 字數 5230 閱讀 5257

1樓:不過轉瞬

這是春困

春困的預防方法:

在飲食方面: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春困」與人體蛋白質缺少、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春困」時調理飲食應注意三項原則: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適當增加魚類、雞蛋、牛奶、豆製品、豬肝、雞肉、花生等食物,以保證人體優質蛋白質的需要。

多食鹼性食物中和體內酸性產物,消除疲勞。蔬菜中含鹼量較多,而菠菜、薺菜、香椿、韭菜等都為春季佳蔬。多食蔬菜和水果,既能改善機體的偏酸環境,又能使人體經常處於酸鹼平衡狀態;對改善「春困」現象非常理想。

增加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 c有製造細胞間粘連物質的作用,對人體細胞的修補和增長很有幫助; b族維生素有防止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消除精神緊張的作用。所以,多食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和蔬菜,對解除「春困」有著積極的作用。

在起居方面: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足夠的睡眠有助於消除疲勞。

還要注意居室空氣的新鮮流通。春天若緊閉門窗,則室內空氣不流通,氧氣含量減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增多,會助長「春困」的發生。

在鍛鍊方面:要做到清晨早起,鬆解衣釦,散披頭髮,放鬆形體,信步漫行。同時選擇輕柔舒緩的活動專案,如打太極拳、慢跑、做體操等,以活動關節,舒展肢體,使鬱滯宣通,氣血疏利,陽氣升發。

另外,可出戶旅遊,眺園林之春光,觀山河之奇秀,納六氣之甘清,以暢生機。切不可因「春困」而久臥,須知久臥則傷氣。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_^

2樓:

疲勞,春困,天氣因素……

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很困?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精神狀態疲勞,缺乏興奮感

4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困,首先你排除下提示升了級,並沒有,還是工作累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要睡覺一天覺這麼多是要得腦血栓嗎?

為什麼最近總是想睡覺?有什麼辦法不犯困?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沒事來玩

我有辦法,早上6點鬧鈴這個時刻一定要起來,晚上11點前休息,規律作息即可。中午午覺睡一個小時以內,一個小時以內一定要鬧鈴鬧起床.

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7樓:酆令慧芒石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說得沒錯

「秋乏」

在我國民間盛行著春困秋乏的俗語。秋乏是什麼道理呢,這要從生理學談起。

從生理學來講,正常人必須在一定的氣溫、溼度、氣流以及氣壓等綜合氣候條件配合下,肌體才感到舒適。盛夏季節,天氣炎熱,給人的肌體帶來了許多生理變化,如體熱散發困難、**粘溼、體溫升高;大量出汗使水鹽代謝失調、胃腸功能減弱,心臟血管系統也增加了負擔,提高了神經活動的緊張度,從而致使能量消耗也相對增加。夏天又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和舒適的氣候環境,使過度消耗的能量得不到適度的補償,結果欠下了一筆夏耗債務。

進入9月以後,煩熱的夏天悄悄被秋天所接替。這時,氣溫冷暖適中。輕風吹拂,清心爽神,真是秋高氣爽的好時節。

而人體各種生理系統也相應發生變化,出汗減少,體熱的產生和散發以及水鹽代謝也恢復了日常的平衡,消化功能恢復常態,心血管負擔得到減輕,人體能量的代謝達到基本穩定的程度,因而肌體進入了一個週期性的休整階段。自秋分以後,日照時間逐日縮短,基本上是陰陽相半晝夜均。秋季的夜間,最容易入睡,睡眠深沉而香甜,為此,清晨醒後仍會感到疲乏,還想繼續睡下去,

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秋乏。

這種秋乏可以說是對盛夏季節帶給人體超常消耗補償的保護性反應,又是對肌體在秋季這個宜人舒適的氣候環境中得以恢復的保護性措施,也可以說是肌體內外環境達到新的平衡的過渡現象。這也就是秋乏的原因,是生理和生活所需要的,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8樓:祈蕾杞培

病情分析: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又稱入睡和維持睡眠障礙(dlms),為各種原因引起入睡困難、睡眠深度或頻度過短、早醒及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差等,常見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體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

根據傳統中醫理論,失眠的原因主要為臟腑機能紊亂,尤其是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氣血虧虛、陰陽失調等,可以用藥用靈芝煮水喝得以調理,改善失眠症狀。避免失眠應少喝妨礙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

**方法有心理**,催眠**,中醫**,食療等。

提高睡眠質量的十個方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量。

意見建議: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有兩個功能:第一個消除人體的疲勞;第二是消除精神疲勞。

科學家們針對睡覺的原因提出了幾種說法,從養精蓄銳的淺顯理論到涉及記憶處理的複雜理論,卻沒有一種得到證實。 睡眠由兩種完全不同的狀態組成:一種是快波睡眠,這時眼睛會不停地轉動,大腦非常活躍,大多數夢境都出現在這個時期;另一種是慢波睡眠,這時是更深的無意識狀態。

兩種狀態的作用顯然不同,但它們又令人不解地交織在一起。在自然睡眠中,慢波睡眠之後總是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快波睡眠,因此它們的功能很可能在某些方面相互關聯。 睡眠是為腦服務的。

理由之一是動物睡覺植物不睡,而且人體其他器官,如肌肉和肝臟,也是不休息的。今年,科學家又證實小腦也會睡眠。這表明睡眠是整個腦部的現象,對此研究者開始形成共識,認為至少慢波睡眠是腦部修補自由基而造成損害的時間。

自由基是新陳代謝的副產物,可損傷人體細胞。其他器官可以通過放棄和替換受損細胞來修補這種損害,但腦無法這樣做。因此慢波睡眠就像夜間搶修高速公路的工作隊一樣,在夜深人靜時進行工作。

那麼快波睡眠又是什麼呢?有些研究者提出,這是腦部在檢查慢波睡眠時所做的修補。另有研究者認為,這與早期腦部發育有關,但他們無法確知。

看來這個問題還要留待以後解決。

10樓:濤媽

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了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

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

睡覺同時是記憶細胞新陳代謝的過程,老化的細胞將每個記憶資訊所使用的排列方式輸入新細胞內,以備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睡覺的重要性

孩子們必須睡覺達到11小時,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8小時,高中生7小時。

睡覺同時是記憶細胞新陳代謝的過程,老化的細胞將每個記憶資訊所使用的排列方式輸入新細胞內,以備儲存。

其中包括運動、語言區、平衡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往事和回憶。

他們都是物質的,所以也以物質的方式存在,如果一個人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記憶細胞無法健康生活,則容易發生錯誤,比如失語症,痙攣,抽搐,或者強制性睡眠導致的休克和昏厥。久了也容易產生癌變。

所以,單純從自然科學的角度來看,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最好不過了,不然都會折壽,規律生活是一個好的基礎,但是為了「規律」而長期疲勞,是危險的。科學家建議,有經濟能力的人最好順其自然,不要為了標榜道德而損害健康。

特別愛睏,總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11樓:張醫源

您好學習壓力較大,勞累,情緒不好,都可以導致嗜睡。如果晚上睡眠質量很好,睡眠時間充足,白天還是有無法控制的嗜睡,沒有其他疾病,沒有服用藥物,這樣可以診斷為嗜睡症。建議您中醫中藥**。

根據患者的體質在「醒脾開竅湯」基礎上加減開藥,效果不錯。

另外藥物**的同時,平時注意鍛鍊身體,保持科學體重。作息時間規律,中午安排短時間的休息,以20--30分鐘為好。不要熬夜。

多吃蛋白類的食物,如瘦肉魚類或者豆製品,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上禁食油膩,辛辣製品。不要多吃甜食,保持心情舒暢;這樣可以更好的改善嗜睡的症狀。

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較大,疲勞,情緒不好都會想要睡覺,保持好的心情,多出去走走放鬆放鬆,注意下飲食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個肝功能及血常規,看白細胞如何

14樓:

1、 首先,當我們出現老是困想睡覺的情況時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因為長期處在吵鬧的環境休息,又或者常期失眠或者經常熬夜這些都會使得我們的睡眠質量效率不高,從而出現老困想睡覺的情況。這樣引起的話我們可以通過合理休息來緩解問題。

2、 其次,當我們人體出現感冒問題也會出現老困想睡覺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通過吃一些感冒藥看看。如果吃感冒藥也沒有用,持續這樣的話,我們就需要去醫院看看了。因為肝臟或者腎臟方面的疾病也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3、 再有,我們人體如果出現貧血又或者低血糖等營養不良情況也是會引發犯困想睡覺的情況的。另外,糖尿病病人以及那些過度疲勞的人又或者甲狀腺功能減退的人也是很容易出現這樣的症狀的。

希望被採納,謝謝

總是困怎麼回事

15樓:市苗伍昂然

如果你是正常睡眠,白天還犯困,那我建議你去醫院查一查,以我的經驗這與血壓高或低有關,和血液粘稠度也有關,不可輕視。

16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根據你描述你的情況,你的疲勞,並不是缺少睡覺,而引起的,是因為你在家沒有工作,比較空虛,帶孩子是件繁瑣的事建議你白天多戶外活動,晚上按時睡覺,調整好規律,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氣功、太極拳、快步走、慢跑等,以增強體質,改善機體的防禦機能,促進身體恢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沒休息好,二有可能是低血壓,低血壓人容易犯困

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主要是由於腦疲勞神經衰弱的原因引起的 根據你的描述呢,你這個問題服用營養大腦神經的藥物積極調理就可以的,一般情況來說呢,可以服用適當的維生素b1片與健腦丸來進行 試試的呀,另外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就可以了。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房主您好 介於您的問題 基於專業回答 所以請看完後 做出正確...

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

人為什麼要睡覺?人的一生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用於睡覺的。剛出生的嬰兒幾乎每天要睡20個小時 即使成年後,每夭至少要睡 6 7小時。不久前,英國皇家學會會報公佈了一則歷史記錄,記敘了17世紀末葉一個特別會睡覺的人,名叫塞謬爾.希爾頓。希爾頓 身體結實健壯,並不肥胖。1694年5月13日希爾頓一覺睡...

為什麼老是要頭暈,而且很想睡覺啊

休息不好,壓力太大了,要學著放輕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可能是缺氧抄造成的,因為在襲房間裡關上門窗不讓空氣流通,只能開空調,注意不要開太冷,也不要太熱,車上可使用外迴圈,冬天也要開點送風,不能關閉。人多時注意空氣質量,最好放些植物在室內。如水仙,但要注意花蚊,因為它可以叮咬多人,雖然包小,但是會特別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