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睡覺老是做些奇怪的夢,為什麼我最近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都跟性有關,難道是跟我睡眠不足的問題,以前(每隔兩三個月一次)我很

2021-05-26 03:14:03 字數 5277 閱讀 1376

1樓:抗尋雙

注意下自己的睡眠,睡覺前做下運動,然後儘量少想點東西,讓大腦得到適當的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看看自己是不是最近看的一些書籍有問題呢 ?還有就是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如果有事千萬不要帶到睡覺時才解決哦.在睡覺前喝點溫牛奶 要不就用熱水好好洗洗讓自己整個人都輕鬆點就會好的!

為什麼我最近總是做一些奇怪的夢,都跟性有關,難道是跟我睡眠不足的問題,以前(每隔兩三個月一次)我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夢見和同事發生性關係。

如果夢見與異性同事發生性關係(現實中夢者沒有過這樣的念頭),並且情緒基調是愉快的,則象徵含義為在實際工作中夢者與同事合作非常愉快和順利。比如,一個職員夢見與女上司發生了性關係。通過釋夢瞭解到,他與女上司工作上一直溝通不順暢,心理上希望與她改善這種溝通不良的狀況。

在夢中的“性行為”代表了他期望與女上司溝通順暢的願望。

二、夢見與親人發生性關係。

如果夢見與異性親人、長輩發生性關係的夢,則大概可以分為兩種情況,如果性物件是父親或母親,精神分析理論認為是夢者的“**”慾望的心理反映,稱之為“俄狄普斯情結”。不過,心理學家的研究表明,“**的性慾望在夢裡極少出現,相反它會用隱喻和象徵的方式出現,而這類夢往往以噩夢來體現。”

性物件為夢者尊敬或崇敬的長輩或長者,象徵的是思想上的交流與共鳴。比如,一位女心理學家夢見她和一位很著名的老人發生性關係。老人代表傳統,這個夢的意思是她的思想與傳統思想的代表進行了交流與共鳴。

三、夢見被**。

一個女孩夢見“自己被人**了,但**後我夢裡總有一個人會告訴我他沒成功,我還是**。奇怪的是,在夢裡的**是我自願的,**我的人是我的外公一樣的老頭子。還有更怪的東西就是他們是從後面**了我。

”在這個夢裡,“**”象徵著一種被強加於她的意志。“後面**”象徵不當著她的面,就已經替她做出了違揹她意志的決定。“外公”、“老頭子”象徵著對她施加意志的男性長輩或者陳舊思想。

“自願”則表示她對強加意志的態度是順從。“他沒成功我還是**”則表示雖然強加意志給她,但還是不能改變她本來的想法。

為什麼我每天都會做些很奇怪的夢?

老是做些稀奇古怪的夢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預兆??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怎樣認識多夢與失眠的關係的?

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是由機體內在變化引起的。《素問·方盛衰論》中說:“是以少氣之厥,令人妄夢,其極至迷。

”所謂少氣,即氣不足,氣不足則陽不守陰,神失其守,故為多夢。其為原因之一。而情志損傷,傷及臟腑,耗損精氣,令神魂不安,發為多夢;陰血虧虛,不能奉養心神,潛涵肝魂,制約相火,而使神魂浮游,發為多夢;若因痰熱內擾肝膽,魂不得寧而發多夢;勞欲過度,水火不濟,心腎不交,則心神不寧而發生多夢;飲食失節,使土虛木鬱,神魂不寧而多夢。

多夢的出現,以致睡臥不寧,夢幻紛紜。

中醫是怎樣**多夢證的?

多夢是指從睡眠中醒來,自覺亂夢紛紜,常伴有頭昏神疲的一種表現。中醫對多夢證的**常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1)辨證論治

①心氣不足

症狀:多夢易驚,失眠,神疲睏倦,短氣,或喜悲善哭,精神恍惚,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

治法:養血益氣,寧心安神。

選方:參香散加減。

藥物:人蔘9g,黃芪、茯苓、白朮、山藥各12g,蓮肉、砂仁、沉香、檀香、甘草各6g。

②心血不足

症狀:心悸怔忡,心煩失眠,多夢易驚,健忘頭昏,面色不華,舌淡,脈細。

治法:養血安神。

選方:四物湯合茸砂丹加減。

藥物:熟地、當歸、白芍、川芎各12g,鹿茸、硃砂各6g,炒棗仁18g。

③心陰不足

症狀:心悸怔忡,失眠多夢,五心煩熱,咽乾舌燥,舌紅少津,脈細數。

治法:養陰補心安神。

選方:益氣安神湯加減。

藥物:當歸、茯神、麥冬、生地各12g,黃連、遠志、竹葉、人蔘、黃芪、膽星、蓮子心各6g,酸棗仁18g,硃砂3g。

④心腎不交

症狀:心煩,失眠,多夢,遺精,腰痠腿軟,潮熱盜汗,舌紅無苔,脈細數。

治法:交通心腎。

選方:黃連阿膠湯加減。

藥物:黃連、黃芩、白芍、阿膠各9g,雞子黃1枚,龍骨12g。

⑤心膽氣虛

症狀:驚悸不寧,膽怯善恐,夜寐多夢,胸悶氣短,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弦無力。

治法:養心益氣,壯膽鎮驚。

選方:平補鎮心丹。

藥物:酸棗仁、龍齒各12g,車前子、茯苓、麥冬、茯神、天冬、熟地、山藥各9g,五味子,遠志、人蔘各6g,肉桂、硃砂、甘草各3g。

⑥心脾兩虛

症狀:心悸健忘,少寐多夢,氣短神疲,面色萎黃,食少倦怠,腹脹便溏,舌質淡嫩,苔白,脈細弱。

治法:補益心脾。

選方:歸脾湯。

藥物:人蔘、遠志、木香各6g,黃芪、白朮、當歸、茯神、酸棗仁、龍眼肉各9g,炙甘草3g。

⑦痰火內擾

症狀:夢擾紛紜,頭暈心悸,急躁易怒,痰多胸悶,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法;清熱化痰。

選方:黃連溫膽腸加減。

藥物:黃連6g,半夏、陳皮、茯神、竹茹、枳實各9g,甘草、生薑各3g,大棗5枚,珍珠母12g。

(2)解夢及心理**:其內容參見有關條文。

情緒刺激也會引起多夢嗎,如何糾正?

我們在有關條目中已經介紹,做夢對每一個正常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有一些好處。那麼為什麼有很多人為做夢而感到煩惱呢?他們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效果,從而出現了白天的許多不舒服症狀。

實際上並非如此,如果仔細詢問這些人,都會發現他們存在著各種煩惱的心理因素。正是這些心理因素影響了夜晚的正常睡眠,同時也引起了其他症狀。他們通過夢境也能體驗到煩惱所帶來的痛苦。

有的人做夢的內容和他們引起心情不愉快的原因有些聯絡。但由於心理因素的作用,所增加的睡眠時間被“有夢睡眠”佔去,而“無夢睡眠”沒有增加,因而睡眠深度反而變淺了。這樣的睡眠不能使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復,卻增加了刺激,客觀上看來睡眠是延長了,效果卻更糟了,醒後就會感到累、不解乏。

夜裡每次都是從惡夢中驚醒,就會使人主觀上認為整夜都在做夢。

“整夜做夢”者,為了緩解症狀;改善睡眠效果,雖可服用一些安眠藥,以減少“有夢睡眠”,增加“無夢睡眠”的深度。但這隻能作為暫時的對症**,治標治不了本。如果長時間用藥來剝奪“有夢睡眠”,還會產生“做夢的壓力”,一旦停藥就會出現“反跳現象”,結果做夢的內容和時間反而比服藥前明顯增加,以致病人不敢停藥,害怕停藥會帶來更大痛苦。

如果不停藥,長期服下去又會對藥物產生依賴。所以,服用安眠藥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

**的根本方法,就是解除引起睡眠不良的心理因素。如果病人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採取正確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心理上的困難,並逐步地解決現實的困難矛盾,令人痛苦的夢就會減少,睡眠也能恢復正常,與此並存的許多其他症狀也隨之消失。總之,煩惱的心理因素沒有了,由其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就消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主要伴隨著eeg的變化,但是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徵兆,以lz的情況開來,確實是因為工作壓力大引起的,多注意休息,放鬆放鬆自己,可以睡前聽聽柔和的**,喝杯牛奶什麼的,會起到一定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白渡網檢視周公解夢

做夢都是有預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白天工作緊張勞累引起的,沒事的!

最近睡覺經常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夢,怎麼回事。求解

8樓:牢蘭英性戌

太累了,放鬆自己就會睡著的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為什麼小貓老是睡覺?

9樓:heart邂逅相惜

天氣寒冷或飢餓導致的。

貓咪的睡眠時間長短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說,飢餓、發情、年齡、氣候等等。當這些因素髮生變化的時候,貓咪的睡覺規律就會發生變化。

比如說,當天氣寒冷,貓咪感到飢餓,發情時期的時候,貓的睡眠時間都會縮短。相反,氣候怡人舒適、環境安全穩定的時候,貓的睡眠時間也會變得長一些。而且貓咪的水面時間長短也會根據它的年齡階段發生變化。

一般來說,幼年和老年的貓咪會比成年的貓咪睡眠時間更長一些。

而且,研究還發現,貓咪睡覺雖然睡眠時間長,可很多時候它並非深沉的睡覺。我們知道,即便是在貓咪睡覺的時候,當環境有什麼動靜時它一樣能迅速的驚醒。其實,在這麼長的睡眠時間中,很多時候貓咪都是假寐,它們對周圍的反應仍然存在。

而真正深沉的睡眠時間可能只有4-5個小時左右。

曾經有專業的研究解釋了貓咪睡眠的情況:“貓並不是一天一直這樣昏天黑地的睡,它們是那種少睡多次的方式,一般每次的睡眠時間在1小時左右。貓睡眠時腦電波的變化與人類的一樣,也是分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快波睡眠處於深睡狀態,慢波睡眠處於淺睡狀態。

貓是一種警覺性非常高的動物,即使在睡眠狀態下仍然不會放鬆,所以快波睡眠通常只有6-7分鐘,慢波睡眠有20-30分鐘,這樣交替進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能看到原本以為睡的非常熟的貓咪在聽到一些聲響或者其它動靜會很快做出反應。”

10樓:易書科技

人類可以經常看到貓咪睡覺,但是其實它處於深度睡眠的時候一般只有四五個小時。其餘時間都是在打盹,保持精力。它對周圍的環境還是十分警惕的,如果有任何異常情況,它能夠快速地做出反應,及時的逃跑。

貓咪的天性導致貓咪在沒有遇到危險的情況下,會保持放鬆的狀態,睡眠時間長,可能達到16小時,而且貓咪屬於夜行性動物,一般喜歡白天睡覺,晚上在人休息之後活動進食,所以除了剛回家時貓咪醒來迎接鏟屎官,玩耍一會兒,吃吃飯、喝喝水,其他時間基本看到的都是貓咪在睡覺。

最近連著幾天做些很奇怪的夢 誰能幫我解答下為什麼會這樣(做奇怪的夢)

夢雖然奇怪,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總有規律貫穿其中。你要把夢詳細描述出來,我們才可以使用心理學分析,給你解析出來。夢乃人生座標之定位。為什麼我最近幾天一直做很奇怪的夢呢?手是不是放在心那了呢 還有最近是不是想的太多了點呢 放開點 什麼事情都不要想那麼多 自然就不會做這麼多奇怪的夢了嘛 做夢有時候並不一定...

最近睡覺老做寫奇奇怪怪的夢,這是為什麼啊

你這種情況可能就是因為每次心理作祟的結果 你可以嘗試調節自己的心理。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 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有意的捏造。但感覺也可以出現錯覺,因為不同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

最近總是做些奇怪的夢怎麼辦,睡眠都沒以前這麼好了,天啦嚕前天夢到喪屍,昨天又夢到廢土

就是睡覺不舒服,很正常,換個邊睡,或者換一種姿勢睡就好。不行的話在床頭放個香香的東西。睡前想一些美好的事就行了。睡眠一直不好,總是做些奇怪的夢最近一個月做了4次夢到蛇第一次和二次的夢是一樣的都是好多蛇在自己身邊還 1.煩躁不易入睡時,喝杯糖水,生成大量血清素,抑制大腦皮層。2.一匙萵筍漿液汁,融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