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做夢,為什麼最近睡覺總是做夢

2021-05-01 21:50:48 字數 6040 閱讀 9504

1樓:部落的一頭牛

夢是人情緒的反應 比如說你這幾天工作壓力比較大 你晚上做夢的時候會夢到自己在上初中的那學校,而且每次夢見的都是早上起床後到上課前的些事, 還有的人是不停的做噩夢 夢見有許多恐怖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這些都是壓力大 緊張 害怕的表現

夢還是人願望的達成 比如說夢到了某個明星和自己在一起吃飯跳舞 甚至把她當做了自己的女友 在一起親熱 擁抱 接吻 還有是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 吃喝穿不愁 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指揮著僕人 過著豪華奢侈的生活 像這些都是自己願望的達成的一些夢境

夢更是一些未來事情即將要發生的徵兆 我有一個朋友 在她父親去世的前一天她曾經在夢裡夢到了他 但是在夢裡她的父親一直一言不發呆呆的站在那裡 而且距離和她越來越遠 後來第三天她父親就因為意外不幸去世了.

夢很奇怪 有時候可以反應我們內心的願望和情緒 因為我們在白天有些願望和意願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實現 於是大腦有些東西就受到了壓抑 進而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這些資訊又重新受到了啟用 在夢裡完成了白天所未完成的意願

古代人在沒有很先進的科學解釋的情況下 出現了周公解夢 在當時那個時期確實也幫助人們解釋了一些夢的現象 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 人們會更加合理性的去解釋夢的含義 周公解夢固然有著它的合理性 但是我們希望可以科學的去看待它 因為人的夢不是夢到什麼都有含義的 其中有好多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說周公解夢有時候只能當作一種參考 就像星座分析一樣 一個人的性格並不取決於是什麼星座的 它的分析只能概括一小部分而已

所以以後自己在做了夢以後 一定要記住它 然後好好的想想 第一步先想是不是自己最近壓力大 情緒不佳所引起的夢境 第二步 如果不是情緒性的 那麼就看是不是自己一些願望的實現 第三 如果有一些很奇怪的夢 自己感覺很害怕 但第一二步都解釋不了 那麼你可以去參考一下週公解夢 也可以仔細的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 看看**不舒服 最近幾天不要在外惹是生非 遇事躲著點 走路要小心點 因為有時候會禍從天降 為了自己生命著想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還是注意點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這是心腎不交引起的.

思慮過多,很正常的.

你找到工作以後,注意力放到工作上,就會好起來了.

夢到學校是因為你內心總對校園戀戀不捨.

3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的些事, 還有的人是不停的做噩夢 夢見有許多恐怖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這些都是壓力大 緊張 害怕的表現

夢還是人願望的達成 比如說夢到了某個明星和自

4樓:不愛吃苦的女孩

你是不是沒睡得好哦,只有沒睡好才會做夢的.多休息,別太操勞,要適當放鬆心情,晚上睡覺前少想點兒事

5樓:

找工作哦太辛苦了吧 多休息就好了 做什麼夢跟實際沒什麼關係 你要相信科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找工作的壓力太大,因此會想到以前上學時的輕鬆時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要把找工作的壓力給自己的太大,可以適當的和朋友去散散心···

為什麼最近睡覺總是做夢

7樓:及雁家癸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可能是你白天想的太多了吧!或者最近有什麼事情一直纏繞著你~最近我也是啊!

數羊數到嘴抽筋,噩夢做到自然醒!

或者說你的睡眠狀態不好~大腦處於淺睡眠狀態!記得晚上睡覺前喝袋牛奶!幫助睡眠的!

8樓:中國恐龍鳥

如果睡覺老是做夢,考慮和睡眠質量差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平時不要工作和學習壓力太大,要學會放鬆和自己減壓。另外,如果有晚上熬夜的習慣,需要改正一下,晚上需要早點睡,同時在睡覺之前不要吃得太多,建議在4、5成飽的時候睡覺是最好的。另外,如果睡覺老是做夢,建議做一下焦慮和抑鬱的量表來明確的診斷一下,同時可以口服一些藥物,比如甲鈷胺或者是谷維素等等。

中藥方面可以吃一些安神補腦的藥物,比如說安神補腦液,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的同時一定要完善相關檢查,排除一下病理性的病變,這樣更加穩妥。

9樓:老衲有禮了

經常的出現睡覺的時候,出現做夢這種情況,是屬於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服用谷維素,來調節神經功能紊亂,同時最好也要配合著服用安神補腦液進行**。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保持有一個樂觀的心情和心態,要避免精神壓力過大,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最好要多做一些戶外的體育鍛煉,比如跑步、跳舞或者是打太極拳,這樣都是有助於睡眠的。

在睡眠之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溫牛奶也是可以起到睡眠作用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儘量在睡覺之前少喝茶水或者是咖啡,這樣都是可以有助於睡眠的。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使用情況請按藥品說明或到正規醫院按醫囑用藥。

10樓:我不是山大王

睡覺多夢是屬於睡眠質量不好的問題,也是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與睡前精神緊張、壓力過大、興奮、恐懼、焦慮等精神因素有關。

建議放鬆心態,睡前避免服用咖啡、濃茶等興奮飲料,禁菸酒。晚飯後適量運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可以吃點安神的藥物提高睡眠質量,如安神補腦液,維生素b6,谷維素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夢的人存在著各種煩惱的心理因素。正是這些心理因素影響了夜晚的正常睡眠,同時也引起了其他症狀。他們通過夢境也能體驗到煩惱所帶來的痛苦。

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採取正確的方法和態度去面對心理上的困難,並逐步地解決現實的困難矛盾,令人痛苦的夢就會減少,睡眠也能恢復正常,與此並存的許多其他症狀也隨之消失。總之,煩惱的心理因素沒有了,由其引起的一系列反應也就消失了。

誰有能解釋的了吶,

12樓:疆哥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一個更為良好的階段。 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健康也起著非常積極的作用。許多患有慢性憂鬱症的病人就長期被混亂的夢或缺乏夢的異常睡眠所困擾。

當他們進行了通過電腦調節腦波的睡眠**後,病情有不同程度的好轉。那麼,為什麼有些人不能做夢或者說完全回憶不了夢境呢?這是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導致的。

如果消除了這些干擾,4-6天后就可以重新享受做夢的驚險和樂趣。

做夢對人有許多好處,做夢可以鍛鍊腦的功能。做夢是人腦的一種工作程式,對大腦白天接受的資訊進行整理,大腦白天不能處理的資訊能在夢境中得到很好的處理,白天苦苦思素而無法解決的難題能在夜晚的夢境中迎刃而解。 根據腦電圖的測試也發現,人腦在做夢時的活動是相當強烈的,我們能夠從做夢時測到快速的、紊亂的腦電波,其強度有時會超過覺醒時的強度。

從這一點來看,做夢是鍛鍊人腦功能的一種自身需要。

經常聽到有人抱怨"作了一夜的夢,一宿沒休息好","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那麼真的是做夢耽誤了休息嗎?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嗎?

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非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沒有睡好。實際上,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你每天晚上畢定要做4~5迴夢。因此說整夜做夢或沒有做夢都不現實,也談不上夢多夢少。

有研究表明,夢感與失眠的程度沒有必然的聯絡。也就是說,有無夢感和夢感的程度均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那麼,為什麼會有前面的抱怨呢?有學者通過調查分析,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

(1)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在rem睡眠中和後期覺醒更可能回憶起夢的內容。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的夢感不同,甚至同一個體在不同時期,另外,部分人雖然沒有明顯的失眠,但是在夜裡做夢後白天就感到有氣無力,其實這是一種心理因素所致。做夢者總是把夢中的內容和自己心情不愉快的事情聯絡在一起,使思想負擔加重,情緒受到壓抑,從而出現種種不適現象。

做夢本身對人及睡眠都有一定的益處,除非你夜夜驚夢不得安眠,日間有明顯嗜睡,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則應找醫生看看,尋找原因並進行**。

13樓:傅玉蘭似裳

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真是個複雜的現象,神經內科醫生會說你神經衰弱,心理醫生會說你壓抑憂鬱。我是入睡後每時每刻都在發生做夢這個現象,也容易入睡,睡眠時間也不短,也不容易驚醒,每次不管白天晚上,幾乎會有幾個夢境,你們說這是怎麼回事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質量差幾乎人人都會遇到,那種從黑夜一路睜眼到天明的感覺實在有點難受。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當睡眠問題以常態的形式出現,對人的影響可想而知。下面就為您介紹8種**失眠的方法。

很多失眠的患者在白天昏昏沉沉,無法專心投入學習和工作,還有的患者因此患上了偏頭疼十分痛苦。

首先心理專家表示,在價值觀上不要把睡眠看得非常重要,這是進行下列心理**失眠方法的首要理論基礎。

失眠患者往往認為睡眠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整天想的就是怎樣才能睡好覺,如果失眠了,就會焦慮、煩躁,從而更加睡不著。

其實,睡眠是讓大腦和身體休息的最好方式,但體力勞動和鍛鍊也是讓身心放鬆的另一最好方式。如果前一晚上沒睡好,可以在早晨洗個熱水澡,外出鍛鍊一下身體,精力一樣充沛。

雖然說如果人真的一夜不睡,3天就可以讓人的精神崩潰,5天就可以導致死亡。但實際上人每天只需要深度睡眠2-4個小時,其他是有夢睡眠。

這也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失眠者還能保持正常的思維能力的原因,由此可見,大多數失眠症患者的問題並沒有自己想象得那麼嚴重,人應該相信自己的生命力。提升對自己心理健康、身體健康的自信,是心理**失眠的第二個重要環節。

記住,不要將睡眠質量當成比賽或敷衍了事太久(超過幾天時間)。每晚至少要睡8小時才能保證睡眠質量。每個人都有這種的經歷,老是問自己睡眠質量不好怎麼辦,不用擔心,如果你被睡眠問題困擾,不妨試試以下的8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恢復了寧靜,自然入睡。

1、訂出時間表,並保持正常的睡眠時間

每晚準時睡覺,每天準時起床。若打破了這個時間規律會導致失眠。在周未睡懶覺會擾亂你的生物鐘,使你在星期一很難早起。確保就寢時間不要少於8小時。

2、避免咖啡因,尼古丁,酒精飲品

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品,它好比興奮劑使人保持清醒。咖啡因的**有:咖啡,巧克力,汽水,非草本茶,**藥,以及一些止痛藥。

由於尼古丁的作用,吸菸者往往睡得不熟和早上很早就醒來。還有酗酒的人也不能進入熟睡階段。如果你希望有一個良好的睡眠,至少在睡覺前6到8小時內避免所有這些東西。

此外,儘量避免在就寢前兩時間內吃得大豐盛。

3、運動

嘗試運動20至30分鐘一天。日常鍛鍊也常常幫助人的睡眠,但是就寢前運動可能會干擾睡眠。為獲得最好的效果,應該在睡前5到6小時運動,而不要在就寢前兩個小時內做運動。

4、享受放鬆的就寢"儀式"

一個溫暖浴,閱讀或是其它的令人放鬆的日常習慣能使人更容易入睡。你可以選擇某些休閒活動與睡眠聯絡在一起,使他們成為你就寢儀式的一部分。

5、睡不著不要躺在床上

睡不著就不要躺著了,這樣只會令自己更睡不著。起來把想做的事情做完在睡!

6、擁有舒適的入睡環境

保持一個舒適的房間溫度,極端氣溫可能會擾亂睡眠或阻止你熟睡。任何時候都要確保一個黑暗、安靜的環境。避免在電視或收音機開啟的時候睡覺,因為這樣會養成需要有電視或電臺才能睡著的壞習慣。

就算睡不著也不要只躺在床上。做一下其它東西,例如:閱讀、看電視、聽**,直到覺得困了。擔心睡不著的情緒更會影響睡眠。當你有睡意時回到床上,儘量避免在床以外的其他地方睡覺。

7、如果你繼續失眠就要去看醫生

假若你每晚都睡不著,或是第二天覺得很累,那麼你可能有睡眠失調,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你的保健醫生也可以幫你;如果沒有起色, 你也許要在你家附近的醫院找一個醫治睡眠的專家。大多數睡眠障礙可以得到有效**,所以你終於可以得到良好的睡眠。

8、睡到天亮

如果可能的話,通過陽光、強光叫醒自己。陽光,有利於身體內部的生物鐘每一天重新調整。睡眠專家建議,睡眠有問題的人每天早上在陽光下晒一個小時。

請務必採納,我再次謝過 !

最近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總是做夢是怎麼回事?

壓力大想太多再就是睡覺姿勢不注意 睡覺前聽聽輕 或是做點簡單運動 這種情況考慮神經衰弱,心腎不交,植物神經失調引起。指導意見 可以服用甜夢膠囊,安神補心丸,谷維素,維生素b1,七寶美髯丸 療效較好。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清淡飲食,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保持心情舒暢。噩夢的發生主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你...

最近老夢到蛇,最近做夢總是夢到蛇這是什麼意思?

最近老夢到蛇。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在你晚間睡覺的時候,大腦不休息,什麼樣的夢都可以做到。你做這個夢是正常的,不要往心裡去,要隨即自然吧,以上問題回答完畢謝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老夢到蛇,預示近期運勢大好,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上都能順利平安,好運將來到。商人夢見蛇,預示最近的財運不錯,自己正努力經...

為什麼最近總是想睡覺,為什麼老是想睡覺總覺得很困

這是春困 春困的預防方法 在飲食方面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 春困 與人體蛋白質缺少 機體處於偏酸環境和維生素攝入不足有關,因此 春困 時調理飲食應注意三項原則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適當增加魚類 雞蛋 牛奶 豆製品 豬肝 雞肉 花生等食物,以保證人體優質蛋白質的需要。多食鹼性食物中和體內酸性產物,消除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