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用護照買的機票,可以用通行證過關嗎

2021-05-01 21:49:45 字數 992 閱讀 8716

1樓:盛達汽車修理

可以使用通行證過關,跟機票沒關係。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2023年9月1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臺灣通行證;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往來港澳臺團隊旅遊簽註。

2樓:超哥來網購了

你這個情況,登機必須是護照,入關使用港澳通行證。

去香港旅遊需要注意的出入境問題:

1、港澳通行證的「一週一行」怎麼計算的

一年多次往返的港澳通行證只能一週去一次,「一週一行」是以一個自然周計算,從週一到週日七天裡只能去一次香港。例如,週日去了香港,算是上一個自然周的一次,下週一還可以去。

2、去香港旅遊是否可以拿護照

不行,去香港旅遊,只能拿港澳通行證,去國外旅遊,或者過境香港才能用護照進入香港。

3、所有中國遊客都可以持港澳通行證自己獨自去香港

不是的,港澳通行證分為個人旅遊(g籤)和團隊旅遊(l籤)。g籤「個人旅遊簽註」,可以自由出入香港,不用跟團,而且從內地可以直飛香港;l籤「團隊旅遊簽註」,要跟團入境香港,l簽註不能個人直接飛香港,跟團可以飛。

4、我是屬於團隊旅遊(l籤),自己怎麼樣進入香港

5、港澳通行證過期,重新辦理或者續簽之後,能否走自助的e通道

換通行證或者續簽之後, 從深圳各中國邊境口岸出境,依然可以走e通道,但換證續簽後第一次入境香港關口時,必須走人工櫃檯入境;返回的時候,如果超過了四個小時(入境起算),也可以走香港e通道,如果沒超過四個小時,資料也許未能同步,建議走人工通道。

6、在香港國際機場拿護照,還是港澳通行證辦理登機牌

遊客從香港飛往內地,最好是拿港澳通行證購票、通行證辦理登機牌;但是。如果從香港出國,必須拿護照購票,護照辦理登機牌,港澳通行證只在港澳地區有效,國外不會承認通行證的效力。

我的港澳通行證過期了用護照可以去香港嗎

港澳通行證過期了,用護照不可以去香港。這是香港 澳門開放給持中國護照和赴臺證的旅客經過香港 澳門搭飛機前往其他國家 地區的過境政策。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 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護照是一...

去香港澳門用護照可以嗎,護照能去香港澳門嗎

回答問題已經收到,查詢大概需要五分鐘的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當然可以。如果您是去外國,從澳門起飛,或者從外國飛到澳門,那麼自然可以用護照也應該用護照,這是正常的經澳過境。如果您不去外國,想用護照進入澳門,之後回內地的話,按規定是不可以的。按規定是有不良記錄。但現在澳門在實際操作中好像有變通。也...

護照被拒澳門一年 可以用通行證再進嗎

60日前未曾持護照進澳,首次進入澳門可有5天逗留期。60日內第二次進入澳門可獲1天逗留期。如上所述的5 1用完以後,必需由澳門飛至第三國家,返澳後可享有5天逗留期。離澳後可重新享有內容所述的5 1,即由澳門飛了第三國以後享有5 5 1。如持護照進入澳門,用完5 1後未有從澳門飛往第三國家,直接返回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