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的小說對你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

2022-05-04 14:25:13 字數 6135 閱讀 3977

1樓:沉夜孤星

《平凡的世界》記得上學的時候看了好幾遍,怎麼看也看不煩。回憶起來,想到田曉霞就很遺憾,為孫少平感到心痛,太可惜了。

2樓:寶寶99676淮猿

《遮天》吧,雖然鬥破號稱玄幻巔峰之作,但我覺得《遮天》也一點都不遜色,也算是穿越劇的鼻祖,巨集大的戰爭場面,激烈的戰鬥場景,緊湊的故事情節都很不錯。

3樓:寶19901殉氈

《凡人修仙傳》這部作品那可是網路**的頂樑柱,也是『凡**派』的開創者,在當時引起無數人跟風,文中不管是劇情,人設,大綱,爽點,都處理的非常完美,儘管這部書已經過去了十年,但是仍然掩蓋不了它的光輝,因為此書放在現在,也是非常火爆,而且當時的忘語,也憑藉此書,一書封神。

4樓:三熙

我認為今何在的《悟空傳》必讀!這本**雖然是源自《西遊記》,但是風格迥異,充滿諷刺,對悲劇英雄孫悟空及唐僧師徒的大喜大悲表現的淋漓盡致,可能需要你多讀幾遍才能意會其中滋味。

5樓:雞炮57049親剎

《重生之打造完美家園》作者早期的作品,劇情可能有些地方狗血,但是不得不說它內容很精彩,三觀很正,這本書我是在初中的時候看的,女主角對親情還有家庭的態度讓我學到了很多,鄰里間濃厚的情誼也很讓人羨慕。那會兒我還處在青春叛逆期,看完這本書直接促使我反思自己和家人的相處模式,提早結束了中二叛逆期。

6樓:戰歌

餘華《活著》,看的原著書而非影視劇。原書中富貴的生活經歷更加多災多難,從富家少爺的家財萬貫到老無所依,一無所有,陽光下陪著一隻即將老死的老黃牛晒暖,對這去日苦多的生活該如何迴應呢?一個人對於這時代、這社會變遷的洪流來說微不足道,碾碎你的夢想、幸福和努力輕而易舉,但當你希望有所回報時,它會嘲笑著把你高高舉起,再狠狠砸向地面:

一次,兩次,三次。

7樓:尹朶月

《魔法學徒》劇情是我見過的**當中,最圓滿的一個。從開始到結束形成一個圈——相比起來許多現在的網路**都沒有完整的劇情和大綱,只是純粹寫著而寫著。其次,藍晶的筆鋒毋庸置疑,相當的獨特而成熟。

西式翻譯體的文筆,在中文**中算是獨樹一幟。雖然許多人覺得他寫的很累贅,很重複。但我個人認為,他往往能從一些細微的描寫中構建出一幅絢麗的畫,卡傲奇首都的雄偉巨集大,萊丁王國幾座城市的獨特風景,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8樓:消化

劉蘭芳版的《楊家將》看這部書時,才十多歲,上小學。書是從村中一戲迷老爺爺那裡借來的,前缺皮後少頁,書破得跟爛豆葉似的。好在書的文字內容經劉蘭芳大師改編後,特別通俗易懂,只要識些字都能看懂故事的大致情節。

碰上筆劃多的、平時少見或未曾謀過面的稀罕字,只有蒙了,按照自己的理解,能蒙順那個意思就行了。

你看過的**,給你印象最深的有哪些?

9樓:

我看過的**,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綠山牆的安妮,這部**即使描繪的非常精彩,而且故事情節非常有趣,他講的是安妮,她是一個很堅強很優秀的女孩,他雖然是被領養的,但是他各個方面都很優秀,而且他的成長也非常勵志,這個女孩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很喜歡這部**。

10樓:阿瑤說遊戲

我覺得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盜墓筆記,這是南派三叔寫的一篇長篇**,劇情還是很緊湊的,除了挖坑太多忘了填之外,基本上可以說是頂級**了。他基本上沒章都要有新的坑出來,引起別人的思緒,過了很久之後他自己就會把這個忘掉然後就沒結果了。

11樓:小可艾娛樂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我看過的**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就是鬥破蒼穹,因為他當時滿足了我對科幻和修真**的幻想,所以他也幫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無聊的時代,作者的筆法和寫作能力也是非常強的,可以讓讀者特別的入神。

12樓:莫殤

我看過的**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三體這部**。三體這部**裡面各種各樣的宇宙學知識,簡直是讓人瞠目結舌,而且裡面對外星人的描述和對人類未來的描繪都是非常的真實,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所以有些時候讀起來就讓人覺得非常的震撼。

13樓:月如初畫

看過的**太多,有些書名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最近看了三毛的《撒哈拉大沙漠》,裡面的故事挺感人的,而且三毛的文采很好,看她的書你不會覺得累,而是會覺得是一種享受。

14樓:吃雞小青蛙

我覺得我看過的**,給我最深印象的可能就是《鬥破蒼穹》裡面的男主公消炎

他有一種堅持不懈的勁頭在面對所有人都只知道他是沒有用的人,然後一點點的發展成了一個《斗羅大陸》的天才。

15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我看過的**只有一部,就是日本的**,《挪威的森林》。因為這部**是一部愛情類的**,主人公是個男生,而且是個大學的男生,他談戀愛談的次數太多了,我是無法理解日本的哪種,關於愛情的那種生活太豐富了。

16樓:肉肉遊戲解說

就是我看過魯迅的駱駝祥子,裡面的祥子一開始對生活很有奔頭,很嚮往,也很努力,雖是拉車,但也能有個溫飽,後來他的車被搶了。經歷了一些變故,他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努力的人,也慢慢的變懶。

17樓:夢裡青山

我是70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金庸的**(天龍八部),這部書文筆優美感情真摯,情節曲折離奇,引人入勝不忍釋卷,是在課堂上偷偷看完的,為此還受到老師的批評。到現在還有很深的印象,想起來覺得十分可笑,感嘆年輕時的荒唐舉動…嘆息時光如箭,歲月一去不返。青春歲月多好啊!

可惜只有一次……

18樓:遙望燕園

印象最深刻的中篇**有三個,分別是《阿q正傳》、《羊脂球》和《世界上所有的夜晚》。

印象最深刻的長篇**有《水滸傳》、《活著》、《第七天》、《一句頂一萬句》、《紅樓夢》、《歐也妮·葛朗臺》。

讀過的**很多,這些都是總是會一遍遍想起來的**,印象深刻極了。

你對於看過的印象深刻的**中最讓你難忘的是那一句話呢? 大家都來寫寫吧,交流一下吧!每本只可以寫一句

19樓:匿名使用者

她只在乎別人,我只在乎她。

步步裡的經典臺詞啊

20樓:咖藍

總有一天,我會沒事的。

21樓:冰紫璇律

我腦海裡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這一首詩

既不回頭 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 何需誓言

今日種種 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感覺意境很好

還有就是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22樓:匿名使用者

夏至未至 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些女孩,教會我愛

**裡你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臺詞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你眾叛親離與我相依為命,我更希望你得天獨厚,應有盡有,被全世界喜愛,哪怕彼此相忘於江湖。--《橘生淮南》第一回讀這句話的時候只覺得寫得很好,再沒有多餘的想法,但現在再去讀總有一些獨特的感覺。‍‍

24樓:皆不堪

‍‍《琅琊榜》

——「蒞陽,這‍‍些年,我謝玉是真心喜歡你。」

整本書看下來,就只記住了謝玉這一句話,電視劇裡劉奕君更是把這句話演活了。‍‍

25樓:編號

‍‍萬事勝意的意思就是,一切的結果,都比你當初想象的,還要好一點點。--《最好的我們》‍‍

26樓:小知74302輪柑

‍‍琅琊榜。——世間有多少好朋友,年齡相仿,志趣相投,原本可以一輩子莫逆相交,可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天涯路遠。‍‍

27樓:銘刻

‍‍其實,我不是一定要等你,只是等上了,就等不了別人了。《朝露若顏》‍‍

28樓:消化

‍‍ 江湖上的事,名頭佔了兩成,功夫佔了兩成,餘下的六成,卻要靠黑白兩道的朋友們賞臉了。----《笑傲江湖》金庸 ‍‍

29樓:影子

‍‍「你我之間的友情,到現在所剩下的已不如眼睛裡的沙粒多了。」——無花《楚留香之血海飄香》‍‍

30樓:尓康

‍‍遇見你,我開啟一扇門,門後是天堂。《原來愛很殤》 和 你的心,是我去到世界盡頭,也想回來的地方。《溫暖的弦》‍‍

31樓:賣萌

‍‍所謂青春,所謂依戀,只不過是我們年少時的臆想臆斷,和心有不甘。——《所謂青春所謂依戀》‍‍

32樓:辰星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何以笙簫默》‍‍

你看過的故事,**,給你印象最深的有哪些?

33樓:沉夜孤星

《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作者是寫一個在烏克蘭留學的女主白玫和邂逅搞出口**的男主的故事,當時虐的很難受,至今難忘那個故事。不是一般的言情劇,作家文筆很好,挺不錯的。

34樓:銘刻

那必須是匪我思存的《東宮》啊,當初朋友推薦我看的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就是古代甜寵文,畢竟其它**也是這樣的套路,沒想到這個作者偏偏不按套路出牌啊,看到最後女主角小楓居然跳城牆了,簡直了,我的心都碎成渣渣。

35樓:暗受

我讀過第一本網路**就是《三體》,這不是科幻**,對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對於我而言,它不僅僅是一個科幻**而是一種信仰。

36樓:8550滅韓認韻

我覺得給我留下印象的有很多,比如《沉思錄》,斯多葛派哲學,溫總理床頭書,據總理說他看了不下百遍,現在還在繼續《誰動了我的乳酪》,直剖常規的墮性和懦弱,要我們勇於改變自己。

37樓:沉夜孤星

《傾世笛仙》這部**很虐,虐到最後,女主角都已經不在了,離開了人世!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哀傷之情,我只感覺這故事不應該這麼發展,虐點根本不合邏輯。

38樓:夏至

陳曉卿在竇文濤的節目裡提到的冒肥腸,當時汶川**,陳老師還在央視工作。到災區去工作。在一個小鄉鎮的館子裡吃肥腸。

餘震了,所有人都往外跑,陳老師淡定地吃著肥腸,「吃到這肥腸死了也值」。

39樓:尹朶月

花間提壺方大廚,裡面每集必做菜,戰歌起就開始做,基本上沒有重樣的,我都是邊吃飯邊看的,一般來說,餓的時候看是自找罪受。

40樓:常秋桃

小的時候每天傍晚要吃晚飯的時候,電視上都會放加菲貓。我忘了是在加菲貓之前還是在之後還會加一個動畫,關於農場裡面的動物的故事。加菲還去農場客串過。

然後我都已經忘記了這個動畫片的名字了,但是記得裡面他們很喜歡奶油花生,雖然我很討厭花生,但是我一直都覺得奶油花生應該是很好吃的吧。

41樓:猴59408睹譾

怎麼說呢,吃了這麼多年的中餐總想換換口味,於是對西餐有了興趣,題主又說是文學或者影視,所以紀錄片之類的我們就不算了。這麼說起來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落魄大廚》裡邊的古巴三明治,看似簡單的食材卻有著各種不同風味食物的碰撞與組合,是我很喜歡的。

你看過的書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在省會的地鐵站裡看到的一句話:你連世界都沒觀過,你哪來的世界觀。這句話看過後對我印象特別深,我記得我當時就記住了。

從來沒有一句話讓我會記憶這麼深,這是唯一的一句話。這句話對我的影響可以說是巨大的,他直接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43樓:猴19248詿孛

如果命運是一條孤獨的河流,誰會是你的靈魂擺渡人?這是《擺渡人》中的一句話《擺渡人》這本書是去年我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當時她跟我說這本書裡的生命意義是特別大的,也期望這本書能給我特別大的啟示,對於我思考人生有所幫助。

4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既然他們動用江湖勢力,我就要讓他們知道,這個江湖到底誰做主。

——《琅琊榜》梅長蘇

從此你蘇先生的帳前護衛,由我霓凰負責。

——《琅琊榜》霓凰郡主

荀首輔此言,倒也不是不可能。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蕭庭生

我等啊,都是前線退下來的老兵,殺人越貨這事,我等都在水準之上。

——《慶餘年》

描寫你印象最深的人題目為留給你印象最深的人六年級日記

多看看作文書吧,別來要現成的,對你沒幫助 我擦我也不會寫 看作文書吧 關於一個人的一件讓你印象最深的事的作文300字以上 往事如煙,在我的印象裡有許多印象深刻的事,我已淡忘,但有一件事我記憶猶新。記得小時候上幼兒園的時候,那一次,我已經生病,媽媽卻不管我。把我狠心的扔在家中,卻是我爸爸把我抱去醫院,...

最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結尾是什麼,你印象最深刻的以悲劇結尾的電影是什麼?

唐伯虎點秋香 這看似是個喜劇,看似是一個歷盡千難萬險抱得美人歸的喜劇,但我卻覺得 唐伯虎點秋香 真真是個悲劇,因為鞏俐飾演的秋香在結尾說了一句話 牌九,色子你總會一樣吧。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啊!原來,那個每天吟詩的秋香和唐伯虎之前的八個老婆未必有本質區別,她也是愛耍錢的。我很少耍錢,但沒少玩歡樂鬥地主...

最深情12句情話,哪一句感動了你

錢鍾書給楊絳寫過一段很美的話 遇見你之前我從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後我結婚這是從來沒想過別人,很感人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敬如賓。最深情15句情話,哪一句感動了你 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 1.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歲月空惆悵,而我,終將是要等著你的。胡蘭成 2.遇見你我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