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展公司績效考核管理,作為管理者,應如何進行績效考核

2022-04-15 17:00:20 字數 5545 閱讀 3012

1樓:快樂

建立有效的績效管理方案——檢查落實到位——評估分析——考核公開、公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制度如果不健全,績效考核沒法深入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公司的制度吧

4樓:笑笑來著

員工績效考核

為客觀、公正、公平、實事求是評價員工績效,特制定以下績效考核評估表 :

績效考核評估表

員工姓名 所在崗位

所在部門 評估區間 年 月 ∽ 年 月

評價尺度及分數 優秀(10分) 良好(8分) 一般(6分) 較差(4分) 極差(2分)

評估專案 標準與要求 評分 權重

自我評分 直屬評分 經理評分 總經理 評分 本欄 平均分

工作業績

1.工作目標達成性(人均產能目標、管理目標) 4

2.生產安全管理效果(人/物/機/環/法的安全狀態)

3.相關技術/品質的控制或改良

4.團隊的穩定性,工作運轉順暢,屬下人員紀律性

5.6s管理、iso執**況、制度落實狀況

工作技能

1.業務知識技能、管理決策的能力 2

2.組織與領導的能力

3.溝通與協調的能力

4.開拓與創新的能力

5.執行與貫徹的能力

工作素質

1.任勞任怨,竭盡所能達成任務 2

2.工作努力,份內工作非常完善

3.責任心強,能自動自發地工作,起表率作用

4.職業道德與操守,注重個人舉止,維護公司形象

5.工作的責任感與對公司的奉獻精神

工作態度

1.服從工作安排,勤勉、誠懇,

2.團結協作,團隊意識

3.守時守規,務實、主動、積極

4.不浪費時間,不畏勞苦,無怨言

5.工作精神面貌:是否樂觀、進取

考評人簽名 本人: 直屬: 經理: 總經理:

評估得分 工作業績平均分×4+工作技能平均分×2+工作素質×2+工作態度×2= 分

出勤及獎懲

(由人事提供資訊) ⅰ.出勤:遲到、早退 次×0.5 + 曠工 天×4 +事假 天×0.5 +病假 天×0.2= 分

ⅱ.處罰:罰款/警告 次×1 +小過 次×3 +大過 次×9 = 分

ⅲ.獎勵:表揚 次×1 +小功 次×3 +大功 次×9 = 分

總分 評估得分 分 -ⅰ 分 - ⅱ 分 + ⅲ 分 = 分

級別劃分 a級(超過標準或達標/優秀或良好):90~100分;

b級(基本達到標準要求/一般):80~89分;

c級(接近標準要求或相差不多/合格):70~79分;

d級(遠低於要求標準/差、需改進):69分以下

作為管理者,應如何進行績效考核

5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管理者可以參考以下五點:

1、進行工作分析

要發揮考績對整個管理系統的資訊反饋作用,必須開展有效的工作分析,即明確崗位職責及崗位員工對素質要求,確定哪些是完成工作必須的績效要素。只有明確了崗位職責,才能有針對性的對企業內部的各個工作團隊及員工的實際工作行為進行考核,判斷其行為與企業所要求的職責規範之間的擬合程度,並以此作為績效的衡量標準與考核依據。考核的全過程中一定要有管理層和員工的密切配合,在合作中解決資訊不對稱的問題。

2、建立績效考核體系

要使考核工作規範、有序、高效,必須建立科學的績效考核體系。績效考核體系的構建是一項系統工程,包括計劃、實施、考核、考核結果的反饋及考核結果的處理和應用。首先要更新觀念,認識到業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通過一個科學的體系管理出來的;其次,要明確績效管理的目標;然後就要貫徹執行;最後總結考核。

3、設計考核指標體系

必須進行科學的分析,結合企業的個體情況,制定操作性強的定量與定性指標相結合的指標體系。要注意指標過多,計算就會變得繁瑣,一些重要的指標會被淹沒而難於顯示其重要影響。

4、選擇績效評價工具

每一種評價工具都有其優點和不足。例如,等級排序法能避免居中趨勢,但在所有員工的績效確實都高的情況下,這種方法會引起員工的不良感受。需要指出的是,雖然績效考核理論推崇與特定的工作行為聯絡在一起是績效考核工具,但企業更願意接受較為簡單的工作績效考核方法。

5、完善工作績效標準

古人云:「沒有規矩,難成方圓」。應確保向所有的考核者等考核物件提供明確的工作績效標準。

完善企業的工作績效評價系統,把員工能力與成果的定性考察與定量考核結合起來,建立客觀而明確的管理標準,定量考核,用資料說話,以理服人。改變過去員工考核中定性成分過大,評價模糊,易受主觀因素影響的不足。

6樓:

作為企業的管理者,怎樣從戰略的高度全面掌握企業經營狀況?

金蝶提供了全套的完整的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金蝶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以績效管理為核心思想,實現以業績驅動的經營管理模式,通過全面預算分解關鍵績效指標,全面掌控企業核心業務,完整分析績效目標,幫助企業快速建立戰略制訂、執行、調整的閉環反饋管理體系。

1、提升企業管理執行力,規避決策風險:

金蝶的績效管理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決策者、管理者及時瞭解企業運營情況,通過統一管理門戶,可進行企業目標管理、銷售與運營計劃等決策管理應用。

2、選擇的理由:

提升企業績效管理體系建立和監控;

構建企業績效管理體系和監控;

利用企業資訊,合理決策企業資源。

3、帶來的價值:

統一管理、監控、查詢;

保障客戶導向性營銷的競爭優勢;

實現企業產供需的計劃均衡發展。

您可以聯絡武漢江源軟體,我們免費提供管理諮詢!

我們致力於企業資訊化諮詢,企業的資訊化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資訊化軟體產品的實施和服務。結合企業實際運作情況,幫助企業構建高效、有組織的資訊平臺和體系,從而提高企業的長遠競爭力,幫助企業走向成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掌門人學院

各層級管理者在的績效考核中的角色和職責

8樓:葉澤川

現在業界更多的是進行績效管理,績效考核與績效管理的區別就在於績效管理是一個過程管理,包含戴明環的pdca四個環節,績效考核只是其中的一個評價環節。如果僅僅進行績效考核則很簡單,根據日常的績效記錄,到考核期進行績效評價即可。但是如果要進行績效管理,就是一門深厚的學問了。

2023年曾被《世界經理人文摘》甄選為中國企業10大管理難題的第一大難題。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到你。

如何進行有效的績效考核

9樓:安小姐的夏天

1、制訂考核計劃   1)明確考核的目的和物件。   2)選擇考核內容和方法。   3)確定考核時間   2、進行技術準備   績效考核是一項技術性很強的工作。

其技術準備主要包括確定考核標準、選擇或設計考核方法以及培訓考核人員。   3、選拔考核人員   在選擇考核人員時,應考慮的兩方面因素:   通過培訓,可以使考核人員掌握考核原則,熟悉考核標準,掌握考核方法,克服常見偏差。

在挑選人員時,按照上面所述的兩方面因素要求,通常考慮的各種考核人選。   4、收集資料資訊   收集資料資訊要建立一套與考核指標體系有關的制度,並採取各種有效的方法來達到。   5、做出分析評價   1)確定單項的等級和分值。

  2)對同一專案各考核**的結果綜合。   3)對不同專案考核結果的綜合。

績效管理的關鍵——績效目標的制定與分解   談起績效管理大家並不陌生,很多公司都在嘗試或者已經推行績效管理。但凡是推行過的hr經理,都會陷入一種困境:一方面,績效管理是個法寶,能夠通過客觀考核、評價員工的日常工作表現,使得員工加薪、升職以及培訓等都有據可依;另一方面,績效管理如果應用不當,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降低員工工作的積極性,出現「該走的不走,該留的卻走」現象,優秀員工大量流失,個人的績效好而部門的績效差,考核不公平……這種困境造成的原因不外乎一種認識的誤區:績效管理就是績效考核,重點在於如何考核打分,而相對忽視了績效目標管理的重要性。然而,我們常常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績效管理的關鍵在於績效目標管理而非績效考核,績效目標是否有效制定、是否與公司的戰略相結合、是否合理的從上到下分解都會影響到最終績效管理執行的效果。

10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對於企業來說,績效管理體系是支撐企業戰略和目標實現的管理工具,要實施好績效管理體系,確保績效制度的有效落地,「績效機制」、「績效能力」、「績效文化」三方因素缺一不可。

一、構建績效機制,搭建基本的績效框架。績效機制,往往以績效制度的形式體現,包括公司及各崗位績效指標,以及績效執行所必須的績效計劃、績效輔導、績效評價、績效反饋與面談、績效申訴等過程,以及支撐這些過程執行所需要的各類**表單和資料傳遞機制等。另外,也包括績效結果的應用和激勵機制。

二、構建匹配的績效能力,完成管理者的角色認知與能力技能的升級績效能力,主要體現在績效管理體系有效執行所需要的企業內部人員應當具備的能力,其中核心是以管理者的能力。有效實施績效管理,首先,需要管理者能夠正確做好「管理者」的角色認知,即通過驅動他人,而非通過本人的親力親為來達成目標。不乏管理者把績效管理認為是人力資源部的事情,並沒有認識到績效管理工具是幫助其實現目標的工具和方法。

在連基本的認知共識都沒有達成之前,提升績效管理的實效就無從談起。除了認知共識,還要求管理者能夠掌握目標分解與計劃制訂的具體方法,能夠將團隊目標分解制訂為下屬可執行的清晰具體、可執行、可達成、可考核、有時間要求的目標,幫助下屬明確目標與工作要求,是管理者應當具備的基本管理技能。此外,目標計劃跟進糾偏、輔導培養下屬成長、良好的溝通能力與溝通技巧等,都應當是實施績效管理時對於管理者的普遍性要求。

所以說,績效管理體系建立實施的過程中,同時需要管理者實現對其管理技能、方法的「升級換代」,使之符合績效體系所需。換言之,即便不推行績效管理,這些也都是一名合格的管理者應當具體的基本能力。在績效能力構建的過程中,人力資源管理者作為一名「教練員」的作用不可或缺。

三、結合企業文化,熔鍊構建適配的績效文化。績效體系在企業內的推行,可謂一次不小的管理變革,如果不關注建立適配於績效管理的戰略和目標導向的文化氛圍,績效管理難以植根於企業現有文化之中,績效制度也難以有效落地。績效管理體系的匯入,不僅需要對管理者能力的升級,還包括對企業文化的升級,在實施的過程中重視建立良好正向的績效文化。

如果缺乏「持續改進」的理念和行動,就很容易使員工認為,績效管理即是「秋後算賬」,每當員工績效不佳大家想到的不是如何分析改進,而是想著如何分清責任、扣分罰款。比如,如果不構建強化「結果導向」的績效文化,很難想象會有人主動為結果(而不是過程)負責。如果沒有公平、公正和實事求是的文化氛圍,就無法通過績效管理的機制使那些兢兢業業、業績優良的員工成為績效體系的受益者。

 要建立和弘揚績效文化,不能僅僅停留在口號的層面,必須注意將有關人的各項決定(譬如崗位安排、工資報酬、提升、降級和解僱),看作重要的導向性訊號。在這些方面,的各項決定都將向企業中的每一位成員傳達一種非常明確的資訊,企業真正需要的、重視的、獎勵的和反對的各是什麼。從這個角度來說,績效結果的多元化、導向性的應用對於績效文化導向的塑造有非常關鍵的作用。

總的來說,績效制度的落地,並不單單是一個檔案制度層面的問題,而從績效體系的全域性來看,一方面應當關注「冰山」之上看得見的「績效制度」,另一方面作為績效制度落地的重要保障因素的「績效能力」與「績效文化」的構建也不可忽視,只有這樣,才能夠使績效管理成為一套完整的管理體系,落地紮根於企業中,為企業的戰略和經營目標的實現發揮重要的作用。

如何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

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步驟 1 確定由誰來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理清考核關係 2 借鑑績效管理的流程,明確董事會績效考核考前 考中 考後的具體工作 3 關注考核的重點 考什麼 4 考核指標的設定 如何考 具體如下 1 確定由誰來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理清考核關係 董事會的績效評估可以由股東大會委託監事會...

企業的成本管理為什麼要與績效考核相結合

先進資訊科技整合專案實施過程中的生產 經營 技術 機械,財務 管理等資源,注重過程管理績效考核,即對專案實施全過程進行動態成本監控 成本核算 成本預警等,瞭解建設工程專案成本績效考核的進展情況,科學分析眾多的不確定因素對專案成本的重要影響。同時,注重績效考核結果資訊反饋,每個考核時段結束後,通過該成...

如何發揮好績效考核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作用

實踐過程中,經濟師在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中存在一定問題,影響其作用發揮,不利於經濟師對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參與,降低經濟師在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中的實際應用價值。因此,必須對其提高重視,加強研究。且這一工作開展,還要基於事業單位特點,有效的將經濟師的專業知識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結合在一起,滿足實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