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便祕怎麼辦啊,哎呀又不能吃藥

2022-04-15 17:00:19 字數 2927 閱讀 4920

1樓:qa姿丶圓丶片

便祕也是孕期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稱為妊娠便祕。我現在懷孕六個月了,之前一週了還不能順暢的排便。不僅腹脹、還腹痛!

後來去醫院配了點益生菌吃才緩解,可藥又不能常吃,於是就在網上找孕婦能喝的益生菌奶。可以試試身體知道的lgg益生菌酸奶,也叫改便酸奶。我現在每天兩瓶,早餐後一瓶、晚餐後一瓶,排便就比較正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孕產婦容易引起便祕,可能是由於腸管平滑肌正常張力和腸蠕動減弱,腹壁肌肉收縮功能降低,或飲水太少以及運動量減少等因素所造成。到妊娠晚期,增大的子宮和胎兒先露部壓迫直腸,也都能導致排便困難。而產婦因為坐月子臥床多的緣故,使腸蠕動減弱,也易的產生便祕。

這樣就必須從調理腸道功能入手,加速腸道的蠕動,促進新陳代謝,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修復腸粘膜上的生物屏障,改善腸道功能,促進消化道蠕動,從根本上解決了便祕。改變腸道ph值,提高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還能提高免疫力。而且有益菌能促進脂肪分解,可防止產後發胖。

而三孩低聚果糖的安全性、天然性、多效性充分滿足了孕產婦的特殊需求。

另外,孕婦不是一個人了,所以很多東西不能吃,也有很多東西都不敢吃,怕有***,對寶寶不好。建議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儘量多做些輕鬆的運動,譬如讓人陪著你慢走,輕輕的學唱一些歌等,可以寫些日記把你的煩腦和喜悅記錄下來,這些能幫助你緩解壓力和以後讀起來很有喜悅感。

另外,自己的飲食從網上多查些資料,再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做一些調整,合理的搭配葷素,這些都是解決便祕所必須的。

懷孕便祕怎麼辦啊,哎呀又不能吃藥

3樓:吳雲漁妖

可以多運動走動,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從飲食上來講,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多吃粗糧,尤其是根莖類的植物,比如山芋芋頭紫薯山藥之類的,它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和排便。所以,這些方面都要主要,孕婦應該是營養需求比平時都要大,畢竟是兩個人吃飯了,所以還是要加強和保證營養的。

4樓:薇薇不在

親,懷孕期間是容易引起便祕的,平時飲食上注意清淡些,都吃吃蔬菜水果,經常的走走,也是可以促進腸道消化的,如果便祕的厲害,還是要去醫院看看,在醫生的醫囑下用藥比較好

5樓:煜軒莊主

喝一點桃花試試,危險時期,你一定要先諮詢一下醫生!問問醫生能不能喝!如果醫生說可以,你也得少量的,哪怕一次就放兩三粒,沒問題了,如果有效果,在適當調整上量!

6樓:浮華若夢

有點上火,因為孕婦和普通的你的時候體質不同,去查查網上,吃什麼蔬菜或者水果可以幫助排瀉的

7樓:伯曲靜

懷孕便祕不能吃藥,可以食香蕉,蘋果,蔬菜等可以有效緩解便祕,如真的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找專業醫生看一下,醫生會提出專業意見給你,你遵醫囑使用就是了。

8樓:在玉田湖下廚做飯的鹿角檜

用通塞露或者去看醫生

9樓:朗朗曦曦

很簡單的,

自己打豆漿,

五穀豆漿這種,

不過濾渣子直接喝,

好喝又管用,

一般喝了每天早晨都準時上廁所,

親測有效。

10樓:錦毛鼠風哥

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每天要有適量的運動,在輔助開塞露,實在不行,那隻能用手摳了

11樓:蝸牛新傳奇

多喝水,飲水對於改善便祕幫助。要合理膳食。平常要多飲水,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12樓:

多吃點兒蔬菜。喝點兒湯湯水水的東西。

懷孕便祕怎麼辦啊,哎呀又不能吃藥?

13樓:迷途羔羊

懷孕非常容易出現便祕,它的主要原因就是懷孕以後,飲食上會做很大的改變,飲食習慣會改變,好多的食物不能吃了。懷孕時候,活動量、活動度會明顯的減少,這就會影響胃腸的蠕動,從而引起便祕。最大的問題還是隨著胎兒的增大,胎兒對胃腸道造成一定的壓迫,隨著孕期的增長,壓迫會越來越大。

所以,胃腸的運動空間受很大的限制,運動量、運動幅度都會大為減少,從而引起懷孕時的便祕。懷孕的便祕對身體影響比較大,容易引起痔瘡和肛裂的情況。所以,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要高纖維素飲食、高維生素飲食,同時,一定要注意多飲水。

14樓:晴天便好

懷孕了,便祕怎麼辦?

多吃水果和蔬菜,

香蕉有通便的作用,

也可以吃一些,

平常也要多遠動,

出去走走活動活動,

對你對寶寶都有好處。

保持好心情,寶寶更聰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上火了,可以吃點香蕉,蜂蜜,或者吃點玉米碴子粥健脾胃試試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懷孕的媽媽便祕不能吃藥,可以服用免疫球蛋白益生菌,它是由由九種益生菌+九種益生元組成,能有效抑制腸道致病菌,預防和調理便祕,改善腸道環境。使用人群包括男女老少,只要是便祕吃免疫球蛋白益生菌是不錯的。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孕期便祕怎麼辦?不敢用藥

孕婦便祕怎麼辦?吃點什麼藥不能影響寶寶?

17樓:匡從靈

平時多吃些清淡的,多吃些水果,可以吃利動乳果糖

18樓:品讀人物

試試西梅 或者火龍果用熱水泡了吃

19樓:醫咖雲醫院

建議多吃蔬菜,多喝水,必要時用點開塞露。

孕婦便祕怎麼辦?

2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祕吃什麼好

好想家,可是又不能回家,怎麼辦

家人是你最親切的人了,因為他們與你有著血緣上的關係,即使你做了什麼對不起回家人的事情出答來,只要隨著時間的流逝家人一定會原諒你的,所以你可以跟家人聯絡一下或者寫封信回家問候一聲也是對家人的一種想念的,相信你的家人會理解你的,如果你都不寫信就等於把你的家人給拋棄了,這樣的作法是不行的,你如果害怕聽到他...

不願與人接觸,又不能活下去怎麼辦

不願意與別人接觸 但是又不能活下去 這種情況就尷尬了 建議適當的和別人接觸 沒有屬於自己的朋友 你會找到樂趣 所以說還要學會正確的做事 就不會讓自己糾結 總不能誰都不願意接觸吧,先從願意接觸的人和周圍關係慢慢接觸,慢慢擴散接觸面,人是不能和社會脫節的,不願接觸人也是心裡有點障礙,必要的時候可以找心理...

舍友太吵又不能翻臉,我該怎麼辦?

理性解決,法制社會。如果你碾壓他,也就不會來看這答案了,你的理智告訴你要合理解決,吵的時間是休息時間就過分了,可以告訴他,讓他尊重你,但同時要注意他的生活大忌,能包容的相互包容,而不是以暴制暴,這樣你們都會覺的對方打擾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了。相互理解,關懷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可以和他好好談談問問他的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