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太吵又不能翻臉,我該怎麼辦?

2023-05-17 19:05:07 字數 5547 閱讀 2818

1樓:阿舞子

理性解決,法制社會。如果你碾壓他,也就不會來看這答案了,你的理智告訴你要合理解決,吵的時間是休息時間就過分了,可以告訴他,讓他尊重你,但同時要注意他的生活大忌,能包容的相互包容,而不是以暴制暴,這樣你們都會覺的對方打擾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了。相互理解,關懷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可以和他好好談談問問他的大忌是什麼,並做到不去觸犯,在告訴他不該吵的時間就安靜,他也會懂的,人你只有在乎別人了,尊重別人了,他才會理解你,不然只能是相互傷害了。

2樓:叫雁世叫愛養

室友平時太吵,一般是大大咧咧的哪種性格,一般都是沒有惡意的,所以我們應該給予必要的容忍度,如果確實打擾到了室友,室友在容忍的同時,可以通過合理有效溝通,來減少這種影響。比如大家一起出去吃個飯,喝點酒,唱個k, 聊到高興的時候,順便提起這個話題,有些時候,有些場合,太吵了是會嚴重影響到他人,這個需要相互理解, 個人覺得,經過妥善的溝通,這個問題是可以很好解決的。絕對不能採取報復的心態,或者嘲諷,指桑罵槐這種方式去解決,那必然會適得其反的,古人都知道 人本善,所以還是和平相處,沒有溝通不了的問題。

3樓:名

試著笑著面對吧,可能只是你過分注意才覺得委屈的,同時也影響到自己的心境,是自己靜不下來,這個時候試一試坦然一笑了之吧,或許這樣能夠輕鬆一點,將世界上所有的煩惱都不當煩惱了,你還會覺得煩惱麼?別人聽不聽得明白是一回事,聽明白了裝糊塗又是一回事,雖然宿舍是大家的,大家既然是一個團體理由照顧別人的感受,但是人卻又是自私的,你讓明白,不論是想靜下來的你,還是想和大家一起鬧著玩的他們,都不希望受到別人的約束的,不委屈別人就只好委屈自己了,你覺得世界上有哪個真的能永遠做到。

4樓:暗受

當大學室友平時太吵時,而並非在午休以及晚上熄燈睡覺有一些聲音的話。這其實太無法避免了。另一個種可能只是你覺得你的室友太聒噪,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室友的吵鬧,如果在宿舍選擇不到好的隔音方式,不如嘗試離開宿舍。

畢竟不論是學習還是娛樂,以及各種除了休息以外的活動,宿舍都可以提供。而晚上和午休的時候,室友還很吵鬧的話,首先是溝通和善意提醒。如果對方還是不注意,那麼不妨在輔導員或者班導師知情的情況下,制定一個宿舍公約,到了特定時間大家互相監督和提醒,一起注意宿舍的聲音和光照。

5樓:敬老有年年

可以先溝通,如果舍友還是習慣不好的話就自己換吧。兩個人合租是需要相互遷就忍讓的,你不能覺得都是他的問題。要先從自身找原因,有的人本身比較敏感,容易被外界的環境所幹擾。

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麼鍛鍊自己抗干擾能力,要麼就找個安靜的地方,而不是抱怨外在壞境。

6樓:尹朶月

注意記得,在一起就是要不斷磨合,大學生活就是提前進入社會的過程,一個寢室就是一個團隊,平時注意團建,團建的過程就是磨合,改善!其實我們簡單吃個飯,一個學習交流,一起玩遊戲都是簡單的團建!當我們團建的時候我們就要提出問題,改善問題,溝通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溝通之後就要寫明管理條例,寫清責任和義務。慢慢改善,學習和生活會更上一個臺階。

7樓:淚吥哭泣

要是在學校了,只能想方法和舍友大成一片。我的晚睡的壞習慣就是在大學裡養成的。畢竟大學生必須得住宿舍。換個思維想想。

8樓:餘輝中的彩虹

就正常說啊,誰誰誰,你能不能聲小點 ,我要睡覺了啥的,正常說誰都能理解,我有一個室友就我一大聲就說我,但是自己聲特大,都不知道收斂,給她物件打**聲大的在走廊就能聽見。

舍友太吵還不聽勸怎麼辦?

9樓:仙女可愛到炸

1.鄭重其事談。選擇一個沒人打擾的地方,你及與你同病相憐的室友對這位害群之馬說:

今天我專門約你出來,跟你開啟窗戶說亮話,就是想告訴你,你在宿舍裡的沒完沒了的吵吵鬧鬧,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和大家的學習和休息,影響到我對你的看法。大家都是成年人,成年人就該有是非觀念,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我希望你遵守宿舍規定,顧及大家利益,把自己的言行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既不影響大家的生活,也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

2.如法炮製擾。等他哪天疲憊時,也把寢室吵個底朝天,讓他知道不知道尊重別人的危害。

3.第一時間告。只要他違反規定,立即向(學校?)主管人員進行舉報,相信管理人員對其會具備威懾作用。

4.拍攝影像發。視情況把他的所作所為錄上像依次傳給他的家人、班級直至網際網路,不信他不怕家人批評,大家詛咒。

5.直言威脅唬。告訴對方,如果惹到你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那大家就只有拳腳相加。

當然,這得事先與同事做好扣,有要動手的,有適時拉架的,不能真的動手。同學一次,還是要友情為重,不能做出違法犯罪的事情。再次宣告,本人不是要讓你打架。

6.三十六計逃。百般無奈,惹不起,咱就躲出去好了。

10樓:雅萱答疑解惑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查詢這個問題,您需要耐心等待5分鐘左右的時間,答主會在5分鐘左右回覆,請您不要著急哦!

您好!可以參考下面的方法:找室友聊一聊是否他/她有時候也覺得你吵這樣子的行為首先會讓你的室友對你產生好感,因為你有在乎他/她的感受,在他/她跟你抱怨或者自己回憶的時候也會進行一下自我反思,我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下了。

這樣也是一個相互理解的過程。把自己的時間表交換一下這個時候,如果你的室友懂了你的意思,你們可以交換一下時間表,告訴對方你們睡覺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或者對方如果什麼時候會比較吵可以提前告知對方,自己在做比較大聲的事情時考慮一下對方,儘量小聲。明確的跟對方說你要幹什麼,麻煩小聲點如果對方還是沒有注意剋制自己的話,請一定要用商量的語氣告訴他/她,你現在很累了,想要睡覺了,麻煩安靜一下,或者是你有一件事情需要安靜些才能思考,這樣的請求一般都不會被拒絕的。

但是語氣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太過不耐煩或是偏激,避免不必要的爭論。自己準備耳塞或者耳機在室友比較吵而又不可控的時候,戴好耳塞或者耳機,做自己的事情,聽**看電影等等都可以。或者在室友不在的時候,高效率的做完自己要做的事情。

趁某些比較輕鬆的場合,告訴他/她這件事情在比較輕鬆的場合,我們可以肆意的開各種玩笑,而大家的心情都比較放鬆,我們可以半玩笑半認真的提出來,告知室友這樣的習慣不是特別好,要適當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樣對他/她以後工作等都會有幫助,這樣既可以引起室友的重視,也會讓他對你產生感激。換一個住宿環境如果室友給你帶來的困擾確實比較大,而且他/她還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那麼你也沒辦法改變他,只能自己選擇主動更換環境了。不過最後一種方法實施起來難度比較大,儘量能解決就解決,畢竟大家都是同學,你室友也會體諒你的。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哈哈大王出山啦

有的人就是太自私,永遠不顧別人的感受,你要麼出來單獨住,要麼就和她說,說了沒用以後要是她打**,或者外放**,你也可以那樣做,省的她覺得你好欺負,只能以暴制暴了,沒其他辦法了。

12樓:網友

用耳機聽歌,把耳朵堵上。如果沒有耳機的話用棉球或者衛生紙盤成兩個球把耳朵堵上,這樣就聽不到他們吵鬧了。

13樓:墨夷頎秀

友情頂個鳥用,有的人就是不配活著。

寢室室友太吵怎麼辦

14樓:劈山裂地

大學宿舍就是一個小團體,大家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相聚在一起就是緣分。一般宿舍都是六個人,大家年齡不同,性格也會有差異。相處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這就需要彼此之間相互體諒,相互謙讓。

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宿舍矛盾,這樣才不會在大學四年留下遺憾。

可以心平氣和的跟他說「哥們兒小點聲,哥幾個都在學習呢。」都是一個宿舍的,他肯定也會顧慮下你的感受,肯定會有所收斂。如果他依舊我行我素,可以用更好策略,不急於這一時。

可以在第二天的中午或者晚上,宿舍的幾個人一起去吃飯。有些話在飯桌上溝通,效果會更好。

我上大學的時候,跟宿舍的人關係都處的很好。大家經常一起去餐廳吃飯,一起去上自習。如果哪個人在宿舍太吵了,我通常都是一個枕頭過去,一個不夠可能會兩個。

如果還是不管用,其他的人肯定都會上來幫忙,直接把他抬到廁所。絕對能弄的他服服帖帖,下次必須得收斂點。

之所以用這種處理方式,是因為我們關係太好了。無論怎麼打怎麼鬧,都不帶生氣的。如果你們宿舍的人剛認識,或者還沒達到這種熟悉程度,還是要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一下。

15樓:小馬哥

你好,首先可以和舍友溝通,說明你的情況,得到她們的理解。

指導意見:建議一味的厭惡不止會影響你的心情,也會影響你們的感情,可以溝通後,彼此退一步,獲得好的解決辦法。

16樓:一加一學姐

你好,如果你覺得你的寢室室友太吵的話,我覺得你可以跟他們說一下,或者你可以去搬出去住。

17樓:l流ov觴

室友太吵首先得看什麼時間。如果不是睡覺的時間,他都可以吵,因為宿舍就是放鬆的地方。你如果想學習他在宿舍吵到你,你應該去教室或者圖書館。

因為宿舍不是學習的地方這個你要懂。如果是睡覺的時間,比如說超過11點了。你就可以跟他們說你要休息了。

如果是其他人都沒睡,你一個人的話。只能自己買一副耳塞了。

18樓:聽宇傾言

室友太吵的話,那你可以跟室友講清楚,某些時間是應該固定的,休息或者學習的時間,不要吵鬧。

19樓:c258說

太吵的話你實際上可以說睡覺的時候就不允許再炒然後一起開個會議約法三章,除了睡覺時間你確實是沒有資格去要求他不炒。

20樓:琉璃砂小妹

1*選擇溝通。

一般情況下 室友都還是理智的 畢竟要和你生活那麼久。如果可以 ,大家都不想鬧太僵。正常來說,你直接說,是可以得到回應的。

2*看時間,如果時間不是特別晚,你可以自己戴個耳機,聽歌看劇。

3*還可以選擇加入他們,嘿嘿一起吧!

21樓:阿黑

寢室室友太吵可以嘗試溝通解決,注意心平氣和,讓對方學會換位思考。

22樓:網友

如果他們是在正常的作息時間吵。你可以提一下你自己的要求。

舍友太吵了該怎麼辦

23樓:

摘要。親,您好。關於室友太吵了怎麼辦的問題。

如果有室友在第一次溝通的時候就大吵大鬧,你就跟他講道理,他發動另外的人孤立你,你就向輔導員反映尋求第三方介入。室友就是室友,不是因為住在一起就天然要成為朋友。

舍友太吵了該怎麼辦。

親,您好。關於室友太吵了怎麼辦的問題。 如果有室友在第一次溝通的時候就大吵大鬧,你就跟他講道理,他發動另外的人孤立你,你就向輔導員反映尋求第三方介入。

室友就是室友,不是因為住在一起就天然要成為朋友。

我跟我女朋友 還有我兄弟和他女朋友我們四個人一起住 他們每天大晚上的聊天而且笑聲很大 我該怎麼委婉的提醒他們。

他們太吵了,您可以告訴他們:房間是咱們四個人住的,都是朋友,你也考慮一下我們的感受啊兄弟,你們聊天聲音笑聲那麼大,我和我物件都聽得一清二楚了。

您這樣子講了他就會覺得他的隱私洩露了,那麼下次就不會這麼大聲了。

當你很想人又不能見的時候該怎麼辦

你一定有難以啟齒的苦衷?很想一個人卻又不能相見,只能深埋心底,把她當作一段美好的回憶吧。有時候放下也是一種愛。當很想一個人,但是又見不到的時候,如果有那個人的 那肯定是和那個人聯絡呀,打 發資訊都可以。如果沒有那個人的 或者一些原因無法聯絡那個人,那就只能把那份思念放心裡,認真的去做其他的事情,以此...

每天都在想念人,可又不能聯絡她,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真心喜歡她,就鼓起勇氣去找她。如果不怎麼喜歡的話,也就不要想著她了,不然只會更難受。我也是,不過我是不敢和不知道該不該打打了又說什麼好糾結 我能先告訴我為什麼不能聯絡嗎?愛就大聲說出來並不是沒道理的。你可以用密密給她寫信,可以簡訊通知她的,寫信的時候心情最平靜,而且看信的人也容易沉溺在你的情感...

人活著好累艾想死卻又不能死該怎麼辦

誰活著都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可是人人都在感到辛苦的時候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那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類存在嗎?與其天天哀怨的過日子,不如精彩的活下去!現在的失意不代表永遠的失意,看準目標,堅持下去,相信一定會成功,而現在的艱辛將會成為你以後寶貴的精神財富。很高興看到你叫張偉,因為你有一個同姓同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