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績效考核結果應用於薪酬獎金的分配

2021-07-02 17:37:48 字數 2297 閱讀 6696

1樓:

1、將薪酬結構設定為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其中績效工資根據績效考核結果發放,績效工資=績效工資標準×績效考核得分/績效考核標準分,舉例來說,績效考核結果為89分,績效工資標準為1200元,則績效工資=1200×89/100=1068元

2、  將薪酬結構設定為工資+獎金,其中獎金根據績效考核結果設定為不同檔級。

3、薪酬分配實行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堅持效率優先,兼顧公平,逐步確立勞動、資本、技術和管理等生產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的原則。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績效考核結果可以直接應用於薪酬獎金的分配,具體應用方式有:

1、  將薪酬結構設定為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其中績效工資根據績效考核結果發放:

績效工資=績效工資標準×績效考核得分/績效考核標準分

舉例來說,某人某月績效考核結果為89分,績效工資標準為1200元,則績效工資=1200×89/100=1068元

2、  將薪酬結構設定為工資+獎金,其中獎金根據績效考核結果設定為不同檔級:

3、  根據績效考核結果核發年終獎,具體操作方式根據年終獎的計提方式不同而有所區別:

年終獎為固定額度:如年終獎為1個月工資

方式一:年終獎=月工資標準*績效考核得分/績效考核標準分

方式二:根據績效考核結果設定發放倍數

年終獎按照公司效益計提總額後在全體員工中分配:如根據當年利潤2000萬的2%計提年終獎總額為40萬

方式一:按照個人工資及考核結果在工資總額中的佔比確定個人年終獎

個人年終獎=40萬×個人工資×考核得分/標準分/σ(個人工資×考核得分/標準分)

方式二:按照崗位等級及考核結果確定個人年終獎分配係數

方式二:根據績效考核結果設定發放倍數

如某人崗位等級為3級,考核結果為89分,分配係數則為1.8

個人年終獎=40萬×1.8/所有人係數和

績效考核結果也可以間接應用於薪酬獎金的分配,具體應用方式有:

1、  績效考核結果作為年底評優的依據之一

2、  績效考核結果作為下一年度薪酬晉升的依據之一

不論是年底評優還是薪酬晉升,合易諮詢都不建議單純以績效考核結果作為依據,因此績效考核結果僅作為其中的一個參評要素或門檻條件,如績效考核分數低於70分,不具備參評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薪酬分配實行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堅持效率優先,兼顧公平。逐步確

立勞動、資本、技術和管理等生產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的原則。

4.1.2本著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精神,不斷完善企業薪酬分配體系,逐步建立和規範適應社會主義市場

經濟的,符合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收入能增能減,有效激勵的薪酬分配製度。

4.1.3堅持“兩低於”原則,即企業工資總額的增長低於利稅的增長幅度,員工工資的增長低於企業勞動

生產率的增長幅度。

4.1.4堅持員工薪酬分配與績效掛鉤浮動的原則。

4.1.5堅持工資指導線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績效考核後的結果進行剛性排名,排名後,要根據每個部門,每個個人的工作性質,工作難度等因素進行最後分配。

績效考核有效果嗎?應該如何來推行薪酬、績效考核?

5樓:澤亞企管諮詢

績效考核有沒有效果,一定取決於用的組織,用的人。就像共產黨能用小米加步槍解決掉國民黨一樣。所以績效考核一定有效,就看用的人能否發揮出它的價值。

績效考核推行下去,沒有效果,主要是出現了以下幾個方面的錯誤。

1、高層不重視,認為績效考核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事情;

2、指標沒有圍繞企業經營業績進行層層分解;

3、指標不能量化,主觀評價多,或指標不是橫向部門統計,而是由本部門完成;

4、考核指標設定太多,造成考核人顧此失彼;

5、關鍵考核指標不明確,設定的考核指標不是圍繞關鍵問題/結果;

6、考核資料不能監控,無人稽核,容易出現資料做假;

7、考核資料不能及時量化公開,資料統計週期長,不能及時糾偏,改善;

8、考核方式不合理,起不到正/負激勵的作用;

9、考核目標值設定過高,一步到位,未考慮到被考核人的工作能力;

10、考核方案的制訂未讓被考核人蔘與,導致被考核人不清楚目標與要求;

11、考核結果未及時反饋,未經進績效面談;

12、考核指標/數值未定期進行優化/調整,不能根據時間的推移與問題的變化進行快速調整;

上述12個問題點是影響企業績效考核是否有效的關鍵,如何在設定績效考核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這些問題,將解決方案融入到考核機制中,考核一定會有效果。

如何設計績效考核結果與收入掛鉤,怎麼設計銷售人員績效測評表,考核結果與薪酬如何掛鉤

績效考核結果可以直接應用於薪酬獎金的分配,具體應用方式有 1 將薪酬結構設定為基本工資 績效工資,其中績效工資根據績效考核結果發放 績效工資 績效工資標準 績效考核得分 績效考核標準分 舉例來說,某人某月績效考核結果為89分,績效工資標準為1200元,則績效工資 1200 89 100 1068元 ...

如何開展公司績效考核管理,作為管理者,應如何進行績效考核

建立有效的績效管理方案 檢查落實到位 評估分析 考核公開 公平。其他制度如果不健全,績效考核沒法深入管理 這要看你公司的制度吧 員工績效考核 為客觀 公正 公平 實事求是評價員工績效,特制定以下績效考核評估表 績效考核評估表 員工姓名 所在崗位 所在部門 評估區間 年 月 年 月 評價尺度及分數 優...

教師績效考核結果產生了哪些積極的影響

可以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激發教師積極性,提高教學質量 在社會市場經濟的發展背景下,高等職業院校教職工有著很明顯的職業技能特點。首先是其相對較高的文化底蘊,階梯性上升的學歷層次。其次是行業的價值與意義,教師行業應該有著一定的榮譽感,並且有著遠大的理想,才能夠教育出更多優秀的學生。最後則是物質上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