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肘子怎麼做,肘子上澆的汁怎麼做?

2022-04-05 12:30:39 字數 6225 閱讀 5719

1樓:薄荷**專家

主料: 香菇(幹) 20克 素雞 50克 冬筍 60克 土豆 60克 菜花 50克 木耳(水發) 50克 蘑菇(幹) 20克 胡蘿蔔 50克 黃花菜(幹) 20克 油皮 100克 豌豆 50克

輔料: 澱粉(蠶豆) 8克

調料: 味精 2克 醬油 20克 白砂糖 10克 黃酒 1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燒肘子的做法:

1. 把水髮香菇、熟筍、菜花、胡蘿蔔、蘑菇、素雞、熟馬鈴薯、木耳、黃花菜、豌豆等洗淨;

2. 洗淨的各料均煮熟切成大小相同的塊,總計500克;

3. 各料塊中加醬油、味精、白糖、鮮湯100毫升、黃酒、溼澱粉、油炒成肘子餡心;

4. 豆腐衣(油皮)兩張,在醬油裡浸透;

5. 即開油鍋燒至八成熱,把豆腐衣下油鍋炸至深金黃色;

6. 再輕輕撈到開水裡浸,使其發軟,移動時要輕,不要弄破;

7. 浸軟後攤平放在湯碗裡,裡面外露待包;

8. 將肘子餡心塞滿裝在豆腐衣的碗中,塞滿後將豆腐衣四面包攏;

9. 包好餡的豆腐衣上籠蒸透,覆轉扣在餐盆中;

10. 留些豌豆,即用鮮湯200毫升、酒、醬油等調味燒開後,用溼澱粉勾成薄芡,淋熟油,均勻地澆在肘子上便成。

更多燒肘子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2樓:長新很搞笑

年夜飯做一道這樣的菜還是相當的有排面

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肘子上澆的汁怎麼做?

5樓:李好

主料:肘子一個,約三斤。

炒汁調料:泡辣椒20克、 郫縣豆瓣20克、 姜40克、 蒜15克、 黃酒10克 、米醋15克、白糖15克、 醬油8克 、肉湯100克、 油50克。

肘子刮洗乾淨,冷水下鍋煮開,撇浮沫,放幾個蔥段,薑片,幾粒花椒, 適量黃酒小火煮至肘子軟爛,約四五個小時左右。

泡椒和豆瓣剁細,姜蒜切細末備用。

炒鍋倒50克左右油,稍熱下泡椒和豆瓣中小火煸香,煸出紅油,約二十秒左右。

下姜蒜末接著煸炒出香氣約二十秒左右。

放醬油和黃酒炒香,約十秒左右,接著放白糖,米醋和燉肘子的肉湯燒開稍略煮五秒關火。

燉爛的肘子放盤中,澆我們炒好的汁,撒小蔥末,開吃。

肘子的選擇如果不喜歡吃太肥的,那麼用前肘;如果喜歡吃肥的,用後肘。

炒汁的調料其實有點類似於魚香汁的調料,不同的是多了郫縣豆瓣,而且姜的用量大了很多,這個是改變之處,包括醋和糖的用量,糖不能太少,那樣鹹味太突出,整體味道會變的尖銳。

6樓:東東日常美食日記

東北澆汁肘子,希望大家喜歡

7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材料:醬肘子1個,老湯200ml。輔料:

水,澱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步驟:把肘子切成兩半,再切大片。

做澆汁肘子的片要稍厚一些為好。把老湯倒入鍋內燒開。根據自己口味,可以適當調味。

然後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薄芡,芡汁糊化即可關火。把芡汁均勻澆在肘子上即可。撒些蔥花稍作點綴即可。

8樓:廚師秀

泡椒肘子的製作方法,肘子怎麼做好吃?肘子的創新做法,開胃菜,下酒菜。

9樓:阿政農村美食

肘子焯水,冰糖炒糖色下肘子加水加大料,湯汁和番茄汁一起淋上肘子

10樓:

步驟:1、材料:醬肘子、老湯(醬肘子的原湯)。

2、把肘子切成兩半。

3、再切大片。做澆汁肘子的片要稍厚一些為好。

4、把老湯倒入鍋內燒開。根據自己口味,可以適當調味。

5、然後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薄芡,芡汁糊化即可關火。

6、把芡汁均勻澆在肘子上即可。

怎麼做紅燒肘子

11樓:丁心草

祕方:帶骨頭的肘子,放姜蔥糖醋醬油鹽料酒若干,(多放酒),外面再抹上蜜糖,放入冰箱中約一個小時。

取出來,放入鍋中用油煎兩面,直到顏色金黃(蜜糖的顏色,這樣會保證肉緊和質嫩)。

取出來,把剩油倒掉,重新放肘子入鍋中,把醃製的材料都放入鍋中,千萬千萬不要加水。

用最慢的火,烹製。

然後,撥號上網打牌,等到聞到肉香,牌也打了大約兩個小時,停火,開啟一瓶napa valley 的紅葡萄酒,啊哈,神仙不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肘子=紅燒肘子

1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1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紅燒肘子怎麼做

15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16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17樓:盈玲瓏韋甜

材料:主料:肘子1000克。

輔料:花生油2000克(實耗75克),醬油50克,料酒75克,鹽1.5克,蔥、姜、五香料少許,澱粉15克,糖10克,湯適量,青蒜少許。

做法:1.選皮薄、毛孔細小的新鮮肘子,剔去骨頭,修整成圓桃形狀。

2.肘子皮朝上,放入五香料滷鍋加熱,煮至五成熟撈出。

3.將油鍋燒熱,把肘子皮朝下炸呈黃色,炸時不停地翻動,以防糊底。

4.炸好肘子撈出,放一碗內,加蔥、姜,用滷湯對些水,澆入碗中,上屜蒸爛。

5.將蒸好的肘子扣入**內,湯瀝在久中,加入料酒、味精,調一下色味,開始勾芡,撒上青蒜段,淋入明油,澆在肘子上即成。

紅燒肘子怎麼做?

18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19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紅燒肘子的家常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豬肘子、白酒、香料、大蔥、糖、生抽。

1、豬肘子拔乾淨表皮的毛洗淨,用刀颳去表面的髒汙。

3、逐個撈出用熱水衝淨表面的髒汙。

4、準備各種香料裝入料包紮緊備用。

6、鍋內加油、水、白砂糖開始小火慢慢翻炒。

8、把焯好水的肘子放入開水鍋中,倒入糖色、大蔥、姜、幹辣椒、料包、料酒大火煮開30分鐘。

9、轉中小火燉煮兩個小時,肘子8成熟時加入鹽直到完全熟透就可以盛出開吃了。

10、油菜洗淨去芯一切兩半。如下圖所示。

11、入開水中汆燙10秒撈出。如下圖所示。

13、紅燒肘子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21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正宗的紅燒肘子怎麼做?

22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23樓:丙君浩束虎

紅燒肘子

1.將肘子皮上的殘毛刮淨,洗好;

2.肘子放入湯鍋中煮至八成熟撈出,剔去骨;

3.將皮面抹上蜂蜜,皮面朝下放入八成熱油中炸至呈火紅色撈出;

4.將肘子肉面剞上深十字花刀,肘皮相連,皮面朝下襬在碗內,放上蔥段、姜塊、花椒、大料、醬油、鮮湯300克上屜蒸爛;

5.取出,揀去蔥、姜、花椒、大料,將湯潷入炒勺內,肘子扣在盤中間;

6.炒勺上火,將湯汁燒開,加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入明油,澆在肘子上,撒上香菜段即成。

紅燒肘子怎麼做?

2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2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肘子怎麼做好吃?

26樓:顧淅川**解答

紅燒肘子好吃。

家常紅燒肘子的做法步驟:

1、豬肘子,皮子讓賣肘子的燒過,然後放入清水浸泡半小時後洗淨。

2、準備好調料包,八角,花椒,香葉,桂皮,老丁還加入一些菊花。

3、高壓鍋,多放水,將洗淨的肘子放入,然後加入盤散的姜,蔥段。加入調料包,老抽,一些冰糖,鹽,料酒,燒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加蓋,壓制半小時-1小時。由於家常版,老丁就沒有熬糖色,炸肘子,直接紅燒的。

4、肘子要多燉,高壓鍋放氣後,將肘子翻面,開小火燉1-2小時,直至肘子軟爛。取一容器,將菜心和西蘭花綽水,然後擺在盤子周圍做圍邊。

5、將肘子撈出,頭向上擺在盤子內,然後取一個碗,調好水澱粉。找一個炒鍋,將湯汁倒一些倒入炒鍋內,燒開後加入水澱粉,溝厚芡,然後將芡均勻的澆在肘子和圍邊上即可。

27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醬肘子、紅燒豬肘子、焦鹽肘子、滷肘子、涼拌。

1、紅燒豬肘子

準備食材如下:肘子1個,水3升,薑片10克,大蒜4瓣,料酒15克,花椒2克,八角2個,辣椒3個,冰糖7克,鹽2克,耗油5克,醬油15克,老抽10克,小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姜蒜切片,肘子冷水入鍋焯水,肘子入鍋加料酒,花椒,八角,辣椒,燉肉王,冰糖,鹽,蠔油,醬油,老抽,蔥姜,中火燉兩小時即可!

2、滷肘子

準備好的食材:八角、花椒、桂皮、大料、草果、蔥姜。

將豬肘子洗乾淨後放鍋裡準備焯水;開始把血沫撇掉。放適量的白冰糖,快速攪拌。白冰糖化後,加入適量的水。加入少許的醬油。

把調料、豬肘子都放入鍋中,開始小火煮。滷製2小時左右。期間要把豬肘子翻三次,放入適量的鹽,以保證入味,滷製到豬肘子熟透。

3、涼拌

肘子肉加皮凍、入冰箱凍成形後,切成薄片,淋上酸辣味型的醬汁,表層撒上蔥花點綴,肘花晶瑩剔透,在燈光的照射下,就連瘦肉也變得細嫩誘人,加上紅色的泡椒碎,綠色的蔥花,透明的盤子裝飾之下,在夏天來說,簡單就是讓人欲罷不能的美食!

28樓:酸菜魚的娛樂

醬肘子好吃。

醬肘子是一道滷菜中的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以山東地區製作醬肘子最知名。該菜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酥爛香醇,色濃味厚。

北京的「天福號」醬肘子遠近聞名。另外, 紅扒肘子為山東濰坊地區歷史名菜,因其軟、料、肥而不膩,且營養豐富備受人們青睞。曾被評為「山東名小吃」。

醬肘子的做法:

主料:豬肘1個

調料:醬油3勺、蔥3棵、姜5片、蒜12瓣、八角3個、花椒1把、桂皮1小塊、幹辣椒3個、料酒4勺、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蠔油1湯匙、五香粉1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姜粉半湯匙、南乳汁30毫升、香葉3片、丁香3粒、草果1粒、老冰糖1塊、水適量

步驟:1、將豬肘子多次沖洗制淨,將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鹽、紹酒和糖色一起放進鍋裡。加旺火,煮至豬肘出油;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

2、鍋裡肉湯撇沫、去雜質,過濾乾淨。

3、再次放入豬肘子,旺火燒沸。轉用中火,大約煮4小時,再轉小火,約燜1小時,看鍋內湯汁濃稠時,取出晾涼。

4、肘子改刀後裝盤,便可上桌了。

29樓:

薰豬肘子好吃。

準備食材如下:豬肘4000克,花椒50克,八角50克,陳皮50克,桂皮3克,茴香籽[小茴香籽]4克,白芷4克,沙姜4克,砂仁5克,醬油100克,鹽100克,料酒100克,白砂糖100克,大蔥300克,姜50克,紅茶5克,香油25克。

具體做法如下:豬肘子剔淨骨,用涼水泡8-10小時,颳去皮上的泥汙和殘毛,用開水煮後用冷水洗淨,鍋里加清水8000克和肉料袋(花椒、大料、陳皮各50克,桂皮3克、小茴香、白芷、山柰各4克,砂仁5克),以及醬油、鹽、料酒、蔥段100克、薑片。

燒開後撇去浮沫,下入肘子肉,再開鍋後稱到慢火上繼續煮熟撈出,擦淨油沫,擺在箅子上。鍋內撒入糖和茶葉,擺上整棵蔥,把放肘子的箅子架在鍋裡,蓋嚴鍋蓋,鍋上火燒約3分鐘見鍋裡冒煙,把鍋端下薰3-4分鐘即成。取出時,在肘子皮上塗上香油,以增加光澤和香味。

澆汁肘子怎麼做好吃,澆汁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澆汁肘子的做法 主料醬肘子 1個老湯 200ml 輔料水澱粉適量鹽 適量味精 適量步驟 1.材料 醬肘子 老湯 醬肘子的原湯 2.把肘子切成兩半。3.再切大片。做澆汁肘子的片要稍厚一些為好。4.把老湯倒入鍋內燒開。根據自己口味,可以適當調味。5.然後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薄芡,芡汁糊化即可關火。6.把芡汁...

霸王肘子怎麼做 肘子怎麼做

主料 豬前肘1200克。調料 乾紅燈籠辣椒100克,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蜂蜜5克,姜。霸王肘子的特色 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即化。教您霸王肘子怎麼做,如何做霸王肘子才好吃。製作方法 1 先將肘子褪盡毛,冷水下鍋下料酒,蜂蜜至七成熟,撈下抹乾水分待用 2 鍋入大油至八成,下肘子炸至金黃色起虎...

誰知道焦皮肘子怎麼做,焦皮肘子的做法千萬不要複製!

這是我做的過程,可以參考一下哈 1.回家把蹄膀清洗乾淨,然後汆水。撇去血沫,撈起瀝水冷卻。這時就有一項很辛苦的工作就是要去掉皮上殘留的毛。用一個小鑷子很仔細的拔,看得我眼睛發花 2.然後就用一個鍋 我家沒足夠大的碗 到進老抽和料酒,帶上那種一次性手套給蹄膀做按摩 給蹄膀上色。特別是皮的部分要多抹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