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肘子怎麼做 肘子怎麼做

2023-05-30 06:30:10 字數 5258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前肘1200克。

調料:乾紅燈籠辣椒100克,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蜂蜜5克,姜。

霸王肘子的特色:

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教您霸王肘子怎麼做,如何做霸王肘子才好吃。

製作方法:1、先將肘子褪盡毛,冷水下鍋下料酒,蜂蜜至七成熟,撈下抹乾水分待用;

2、鍋入大油至八成,下肘子炸至金黃色起虎皮,泡入溫水中起泡;

3、肘子入滷香料滷至熟透撈出裝盤;

4、幹燈籠椒沖水至溼潤,入鍋中四成油溫煸香,加入原汁滷湯入味精、鹽、醬油淋汁肘子上即可,灑熟芝麻、蔥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植物油15克,精鹽10克,味精8克,雞精4克,桂林辣椒醬15克,生抽15克,南乳汁20克,阿香婆牛肉醬20克,幹椒粉15克,姜10克,香蔥15克,料酒50克,八角、桂皮各5克,香葉8克,羅漢果1個,整幹椒20克,十三香4克,香油5克,紅油10克,紅曲米20克(另取竹墊一個,紗布1張待用),鮮湯1500克。

製法 1、將新鮮豬前肘烙盡殘毛,洗淨後漂盡血水,焯水後待用;紅曲米用紗布包好。

2、取砂鍋一個,墊好竹墊,將豬肘朝上放好,然後放入精鹽、味精、料酒、桂林辣醬、南乳汁、香料、姜、香蔥、整幹椒和包好的紅曲米,再放入鮮湯(鮮湯以沒過豬肘為準),用大火燒沸,撇去浮沫,用小火煨至豬肘八成爛,色澤紅亮時撈出待用。

3、鍋置小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辣椒粉炒香,再加入鮮湯、阿香婆牛肉醬、十三香、精鹽、味精、雞精、生抽、紅油,調成辣汁,盛入味碟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淨肘子1 個、幹辣椒50克。

調料:鹽2小匙、五香粉2 小匙、醬油2 大匙、白糖1小匙、雞精1/2小匙、料酒2 大匙、燉肉香料適量、蔥、姜段各少許。

做法:1、肘子入清水中焯透,撈出,剔骨;

2、在肘子內部抹上五香粉,然後用麻繩將肘子捆緊;

3、鍋內入清湯煮沸,下調料,肘子、蔥、姜段、小火煮至九成熟時取出;

4、拆去綿線,放入湯碗內,上蒸鍋蒸三十分鐘,至熟透軟糯;

5、炒鍋加入紅油燒熱,下入幹辣椒爆脆,淋在肘子上,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最後的蒸制能夠使肘子更軟糯,順道寓意新年了,我們的日子蒸蒸日上,如果你嫌麻煩,也可以直接煮熟透。

肘子 做法

4樓:苦苦的掙扎

冰糖肘子的做法。

材料:豬肘子1000克、冰糖50克,大蔥、生薑、大棗、五香粉、老抽、生抽、美極鮮、蠔油、食鹽、八角、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涼水,放入肘子,中火燒開,焯去血水。

2、取出肘子,用水沖涼後待用。

3、用鑷子處理一下肘子表面的毛,再用竹籤在肘子上多扎幾下以便入味。

4、熱鍋下油,先放入20克左右的冰糖,小火把冰糖炒化。

5、放入處理好的肘子上糖色,加入老抽、生抽、蠔油、美極鮮、五香粉、蔥段、姜塊以及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6、轉小火,燉30分鐘。

7、在砂鍋底部鋪上一層蒜,把肘子放入砂鍋中,加入剩下的冰糖、大棗、八角、鹽,小火燉兩個小時即可。

女性常吃冰糖肘子美容養顏。

冰糖肘子是非常適合女性食用的,因為豬肘子裡面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具有增加**彈性,養顏美容的作用。冰糖肘子是用冰糖與肘子,經烤、炸、蒸等技法合烹而成的山東傳統名菜,也是「濟南三肘」之一。冰糖肘子成菜廣泛流傳於全國各地,常作為大件菜登席。

冰糖肘子是一道高階別的待客菜,必須用心去燉,肘子的營養很豐富,含較多的蛋白質,特別是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和肉皮一樣,是使**豐滿、潤澤,強體增肥的食療佳品。豬肘,味甘、鹹,性平;有和血脈、潤肌膚、填腎精、健腰腳的作用。

冰糖肘子。主料:肘子1個(約斤)。配料:冰糖80克、生薑一塊(15克)、八角5枚、丁香10粒、桂皮兩段、香葉兩片、大蔥三小段。

調料:鹽3茶匙(15克)、花雕酒3湯匙(45ml)、老抽2湯匙(30ml)、油1湯匙(15ml)。

肘子的做法:

1、肘子洗淨放入煮過中,冷水大火煮沸,去掉血水後撈出,如有殘毛,清洗乾淨;

2、炒鍋中倒油,油6成熱後,下蔥姜及其他調料翻炒出香氣;

3、將處理乾淨的肘子放入電壓鍋(或大砂鍋)中,加入冰糖和剛才炒好的調料;

4、然後倒入適量開水沒過肘子,加入老抽、花雕酒,電壓鍋調製難熟蹄筋類,燜煮時間約1小時;(砂鍋需燜煮2小時左右。)。

5燜煮好的肘子取出,放入炒鍋中加適量剛才燜煮的湯水,慢火煨15分鐘左右(注意不要讓肘子粘在鍋底)撈出,大火加熱鍋中剩餘的湯汁收至濃稠後澆在肘子上即可。

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乳啤酒滷豬肘的用料。

豬肘一個(二斤多) 蔥白一長節。

姜一塊 茴香一小撮。

香葉四五片 大料兩個。

桂皮一小根 **糖一把。

鹽兩到三勺 原味鮮醬油五六勺。

紅燒醬油三四勺 南乳汁適量。

大烏蘇(紅瓶)兩瓶 老米勒(淡爽)一瓶南乳啤酒滷豬肘的做法。

步驟1買回來的豬肘 過水沖洗乾淨。

步驟2洗好的豬肘冷水下鍋 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步驟3接著在鍋子裡倒入適量料酒去腥。

步驟4大火燒開煮出血沫後 撈出。

步驟5撈出的豬肘過冷水 沖洗乾淨。

步驟6過好水的豬肘用一撮牙籤給它戳上小孔。

步驟7接著再準備一些 薑片 蔥白段 香葉 茴香 大料 桂皮步驟8把準備好的香料放入小料包中。

步驟9包好的香料包放入鍋裡(可以用繩子固定在鍋柄上 ) 然後放入紮好孔的豬肘。

步驟10緊接著倒入可以沒過整隻豬肘的啤酒。

接著在鍋子裡放入一把***糖 提味。

步驟13蓋上鍋蓋然後我們開大火燒開。

步驟14鍋子燒開後 用勺子的撇去浮沫(剛才過冷水扎孔後還有餘血流出 這次剛好一併都撇出來)

步驟15撇去浮沫後倒入原味鮮醬油 提味。

步驟16接著再倒入紅燒醬油均勻湯汁顏色 滷出的肘子顏色會更好看步驟17

最後加入適量口味的鹽增加鹹度 然後再次蓋上蓋子滷製至少3個半小時(豬肘滷製的時間越長就越好吃 你要是覺得3個半小時不夠可以再多滷製一段時間)

步驟18滷製好的豬肘就是圖裡這個樣子噠 已經很軟爛了 用刀輕鬆一劃方可脫骨步驟19

一個成品圖圖 超級好吃軟爛入味輕鬆脫骨的南乳啤酒滷豬肘就做好嘍 ~

肘子的做法

7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後肘 (2個)

輔料白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料酒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蔥段,姜塊 (2-3塊)

兩個後肘。將肘子洗淨,用開水煮,把裡面的血沫子煮出來,收拾乾淨。

香料盒: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豆蔻……

火上坐炒鍋,放油適量(不要太多)、白糖用量根據個人喜好。炒糖色。炒糖色的要領是要不斷的用菜鏟翻攪,直到糖色起泡,為栗子色時,立即將火關小,以防止炒糊了。

炒糖色火小了不上色,火大了就黑了,而且有糊味,影響口感。

火關小了,將肘子放到鍋中,上糖色。肘子比較大,要不斷地用鏟子翻滾,上不到糖色的地方,用鏟子舀起糖色淋在肘子上。

高壓鍋放入熱水,而後依次放入蔥姜、香料、料酒。可以放入一點白牛二,酒味濃香。

蓋好鍋蓋後,大火,大約十分鐘高壓鍋放氣;改小火燜40分鐘後,關火。

等高壓鍋自然放完氣,開鍋蓋;再次**,用大火煮一段時間(根據湯的厚薄決定時間)收汁。

用筷子插一下肘子,可以插透,肘子已經熟了,不要著急拿出來,在湯裡浸泡一段時間,為了入味。

出鍋。可趁熱把骨頭抽出,把肘子堆成型,或者細繩綁紮,放入冰箱冰涼後,切成薄片,用烙餅卷著吃。

小竅門:其實,高壓鍋燉肘子不好吃,不入味,而且,高溫把肘子燉爛了,也不會有味,這也就是嘴饞救急。再有,燃氣灶的火太硬,幾十分鐘就把肘子燉熟了。最好的是用大柴鍋燉肘子,入味,香透了。

我在去年朋友家吃過一次柴鍋燉的,真香……。

8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9樓:孫烸霃

砂仁肘子。

原料〗豬肘子500克,蔥、姜、鹽、花椒、砂仁、料酒、香油適量。

做法〗肘子刮洗乾淨,瀝盡水分,用竹籤插滿小眼,蔥切段,姜切成片,砂仁研成細粉。把花椒、鹽炒燙,倒出晾到不燙手時在豬肘上揉搓,放在陶瓷容器內(忌用金屬容器)悶24小時,中間翻一次。

2、把悶好的肘子再刮洗一遍,瀝去水分,在肘子上撒上砂仁粉。用淨布捲成筒形,再用細繩捆緊,盛入容器內。

3、放上蔥、姜、料酒,置旺火上蒸半小時,取出晾到不燙手時解去繩布,再重新卷緊捆上。

4、上籠蒸1小時,取出涼透,解去繩布,抹上香油以免乾燥。食用時再切成薄即可。

10樓:網友

1.肘子。

2.調料。3.蔥、姜、甜麵醬。

4.花雕酒。

5.肘子洗淨放入煮過中,冷水大火煮沸,去掉血水後撈出,如有殘毛,清理乾淨。

6.鍋中倒油,放甜麵醬,炒出香味,放八角、桂皮、香葉、蔥、姜炒香7.將處理乾淨的肘子放入大砂鍋中,加入剛才炒好的調料,加入老抽、花雕酒。

8.然後倒入適量開水沒過肘子,燜煮時間約1小時,加入冰糖和鹽後繼續用小火燜煮至肉爛(用筷子可以輕易插入),重新調成大火收濃湯汁,取出肘子裝盤,濾掉湯中的香料雜質,淋在肘子上即可。

肘子怎麼做 5

11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肘子怎麼做?準備肘子,蔥,姜,八角,香葉 ,桂皮,幹辣椒花椒小茴,老抽生抽,黃豆醬然後下鍋燉。

12樓:返老還童好麼

1.把肘子清洗乾淨、用火把肘子燒一下,把細毛燒乾淨,然後用小刀把肘子上的髒皮刮淨(這步相當關鍵,即使買來加工好的也一定要刮,刮完您會發現上面很髒的);

2然後用細棉線把肘子捆好,這是做肘子皮不破的秘密。

3鍋內放涼水下肘子,焯掉肘子內的血沫;

4做這個肘子想要吃起來不膩,皮又特別糯的關鍵是加入一杯普餌茶。

5把焯水後的肘子洗淨血沫後放鍋裡,倒入泡好的茶水,茶水的量以沒過肘子為宜。

6然後放入薑片、桂皮、香葉、草果、八角、小茴香、豆蔻、花椒幹辣椒熬製。

7水燒開後,放入蔥段。

8在煮肘子的時候,我們要炒糖色了,鍋裡放入冰糖,小火炒至醬色、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當出現大量氣泡時,準備隨時離火烹入開水,糖色就成功了。

9將糖色倒入熬製的湯鍋裡,倒入一些黃酒,蓋上蓋子,大火燒開,然後小火慢慢燉至肘子軟糯後起鍋。

10出鍋後的肘子稍涼。

11把棉線剪開裝盤。

12鍋裡燒熱油,放入剁椒炒出酸味後加入適量的高湯,勾入紅薯澱粉收汁。

13淋在肘子表面就可以上桌了。

燒肘子怎麼做,肘子上澆的汁怎麼做?

主料 香菇 幹 20克 素雞 50克 冬筍 60克 土豆 60克 菜花 50克 木耳 水發 50克 蘑菇 幹 20克 胡蘿蔔 50克 黃花菜 幹 20克 油皮 100克 豌豆 50克 輔料 澱粉 蠶豆 8克 調料 味精 2克 醬油 20克 白砂糖 10克 黃酒 15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燒肘子...

誰知道焦皮肘子怎麼做,焦皮肘子的做法千萬不要複製!

這是我做的過程,可以參考一下哈 1.回家把蹄膀清洗乾淨,然後汆水。撇去血沫,撈起瀝水冷卻。這時就有一項很辛苦的工作就是要去掉皮上殘留的毛。用一個小鑷子很仔細的拔,看得我眼睛發花 2.然後就用一個鍋 我家沒足夠大的碗 到進老抽和料酒,帶上那種一次性手套給蹄膀做按摩 給蹄膀上色。特別是皮的部分要多抹幾次...

徐老爺子醬肘子醬豬蹄是怎麼做的

私家醬肘子 豬蹄的做法步驟 私家醬肘子 豬蹄的做法 11.豬前肘刮洗乾淨,反覆刮洗去除毛茬,入涼水中浸泡12小時,去除血腥味 中間不斷換水 私家醬肘子 豬蹄的做法 22.豬蹄去毛洗淨,l放在鍋中加涼水。私家醬肘子 豬蹄的做法 33.燒開後去浮沫 私家醬肘子 豬蹄的做法 44.煮至豬蹄皮裂開後撈出。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