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汁 紅燒汁 糖醋汁的調法有哪些不同?

2023-05-30 06:20:09 字數 4502 閱讀 7572

1樓:不爽的爽朗菌

調法有佐料的不同,食材的不同,味道的不同,口感的不同,製作方法的不同。

2樓:樂樂在此呢

會出現不同的食材,也會出現不同的調味品,還會出現不同的搭配方法,會出現不同的口感,也會出現不同的味道。

3樓:大超說教育

第一食材不同,第二口感不同,第三氣味不同,第四使用的佐料不同,第五製作方式不同。

糖醋魚汁怎麼做?

4樓:諮詢師小雅老師

5勺清水,4勺番茄醬3勺白醋2勺白糖1勺澱粉,攪拌均勻。

熱鍋熱油後(油溫五成熱),將醬汁倒進來。

用小火熬製濃稠,邊熬邊攪拌。就可以了。

魚香汁、紅燒汁、糖醋汁分別怎麼調?

5樓:小晴天

魚香汁:鍋中油熱後下入豆瓣醬、泡椒炒出紅油,調入醬油、醋、白糖即可。

紅燒只:鍋中油熱後下入八角、花椒、桂皮小火煸香,再加蔥姜煸熟,調入醬油炒香,衝清水,加料酒、鹽、白糖、味精即可。

糖醋汁:鍋燒熱放少許油,倒入番茄醬,再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鹽少許,勾欠等起泡後在淋少許熱油就行了。

6樓:亞亞不撩小哥哥

魚香汁。1.將料酒10克,醋10克,水澱粉10克,雞精少許,醬油15ml混合,加入泡椒10克。

2.加入薑絲10克。

3.加入蔥絲10克。

4.混合好即可。

紅燒汁。先將原料料入鍋燒沸撇盡浮沫,放入糖色、料酒、姜、蔥、香料和精鹽,調準顏色。燒至即將成熟時,二次放入冰糖和精鹽,校準鹹甜味,收汁入味。揀去姜、蔥,放入味精即可。

糖醋汁。用於炸收菜時,在熬汁的過程中放入精鹽、醬油,待水分快要收干時,放入白糖,收幹水分,放入醋,最後淋入香油,撒上熟芝麻即可。

7樓:妖修解說

紅燒汁是炒糖色炒出來的,魚香汁和糖醋汁都差不多,醋、糖、生抽、澱粉水按照1:2::1:2的比例加一點鹽就可了。

糖醋魚的汁怎麼調的?

8樓:另類廚子劉老二

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即可。

做法一:1、西蘭花沸水焯熟備用;

2、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用料酒,鹽醃製30分鐘;

3、水100g、麵粉60g、澱粉30混合一起,攪拌均勻;

4、放入醃好的鯉魚。整條魚掛上糊後,用手提起來,去掉多餘的麵糊;

5、鍋中倒入大量的油,燒熱,放入魚,並用鏟子把魚頭立起來定型幾分鐘。然後側著放在鍋中炸制金黃色;

6、另起鍋倒入水80g、陳醋50g、細砂糖40g、生抽30g、料酒20g煮開。倒入蔥薑蒜。煮下。

過篩掉蔥薑蒜。倒入番茄醬。倒入蔬菜丁。

混合均勻。稍煮下,加些鹽,出鍋;

7、澆在鯉魚身上即可。

做法二:1、草魚魚肉切大塊。

2、放入生薑,大蒜,老抽,料酒,鹽巴,等醃製20分鐘。

3、將紅糖,鹽巴,油混合成汁兒,香蔥切段兒備用。

4、將醃製好的魚肉均勻的裹上一層油炸粉。

5、放入油鍋中炸熟裝盤。

6、將做好的糖醋汁兒均勻的鋪上去,最後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三:1、魚洗淨後用高度白酒和適量鹽抹均勻醃製1小時。

2、準備檸檬片 和提前泡好一杯檸檬水。

3、用2調羹老醋和3調羹白糖調成糖醋汁。

4、鍋內倒油,油溫7分熱先加入一匙生粉沸騰10秒。

5、加入魚煎炸到兩面金黃撈起。

6、利用底油加入蔥段和生薑爆香。

7、魚回鍋後沿著鍋邊倒入料酒。

8、加入一調羹芝麻油。

9、加入2調羹生抽和老抽。

10、加入一杯檸檬水。

11、加入蔥段和檸檬片後大火3分鐘轉中火。

12、用勺子不停的把湯汁淋在魚身上直至魚肉熟。

13、之後加入糖醋汁水。

14、大火收汁後熄火,盛入碗中撒上蔥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汁的做法。

原料:紅醋500克,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用法: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也可炒好用於冷菜澆汁。

糖醋汁的做法。

糖醋汁取料豐富,風味獨特,是熱菜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汁。具體做法有兩種:

一是現做現用。

做法為:即先將鍋放在火上,倒入50克油燒熱,下蔥薑末煸炒一下,待香味透出後,加入適量水、約75克白糖、約50克醋及20克左右醬油,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菜餚拌均勻或澆在菜餚上(先對成碗汁,在做菜快熟時一起倒入鍋內,淋上水澱粉也可)。

二是事先大量配製,臨用時再加入菜餚內。

做法為:將鍋燒熱後,先倒入 500克白醋,300克白糖,待溶化後,加入15克鹽,35克蕃茄汁,調和均勻,燒開盛出冷卻,即成風味獨特的糖醋汁。

糖醋魚怎麼做呢?怎麼調汁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做法主料:草魚1000克 輔料:青椒30克 洋蔥(白皮)100克 調料:

江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玉米)10克 植物油20克。

做法 1、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2、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草魚去掉魚頭、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片。調入料酒醃製20分鐘。

雞蛋磕入碗中,加入幹澱粉,攪打成蛋糊。 鍋中入油,中火燒至七成熱時,將魚片均勻地裹上蛋糊,入油炸至金黃色 撈出魚塊,瀝去油分。擺入盤中。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鯿魚輔料:蔥姜 麵粉 筍絲 鹽 胡椒粉 番茄醬 香醋 白糖或者冰糖1.

魚身上劃刀,用鹽,胡椒粉,醃漬十分鐘。2.麵粉調成酸奶狀糊糊。

3.麵糊澆在魚身上,提著尾巴送油鍋炸金黃4.油全部倒掉,炒一下蔥姜。

5.放番茄醬炒一下後兌水,醋,白糖,熬滾。蔥撈出扔掉。

6.放入筍絲,鹽調味,魚。小火煨三分鐘中途翻身。

不會翻身的就用勺子不停的舀起湯汁澆在魚上。7.魚撈出擺盤,剩餘的汁勾芡放點雞精或者味精提味。

8.澆在魚身上,撒點熟芝麻。望~謝謝您~!!

魚香汁、糖醋汁,紅燒汁,分別怎麼調的?

12樓:pan小

1.糖醋汁,糖醋汁用法是先將主料炸至外焦裡嫩出鍋,鍋中放少許油燒七八成熱時倒入兌好的汁並迅即推炒至稠濃後立即投入主料,滾勻,再淋明油,使汁起泡發亮,聞到香味出鍋。有條件再加些辣油、紅曲水、蕃茄汁更佳。

調配方法:醬油2g、白糖30g、醋25g、料酒15g、味精2g、清湯、水豆粉30g,2.紅燒汁,紅燒汁大多用於菜餚的的上色,在正式烹調時上色需藉助冰糖色、醬油、料酒、等提色,但注意不要上色過重,以免影響色澤。

操作方法:冰糖或白糖15g,糖色15g,精鹽4g,鮮湯適量,味精2 g,料酒15g,姜5g,蔥。

魚香汁,魚香汁是川菜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口味,素以味多、味美、味濃、味厚著稱,以汁濃味厚、色澤清新、鹹甜酸辣四味兼備的特色享譽烹壇。調配方法:醬油15g、白糖10g、醋10g、料酒5g、味精1g、清湯適量、水豆粉10g嗎,蔥薑末各10g,泡椒10g。

13樓:lingpao王

魚香汁調製,加入蔥末,薑末,食醋,生抽,糖,蒜末,料酒、澱粉適量,一起放入碗內調均勻,注意魚香味必須有姜,醋,烹飪時用炒鍋,放入食用油,油溫熱了,放入紅辣椒,豆瓣辣醬,煸炒入味,加入一碗調好的魚香汁,放入提前炸好或者炒制的菜餚即可。

紅燒汁。紅燒汁,比較簡單,不突出甜口,是鹹口中隱約著甜,佐料上可以隨意新增,我一般放老抽,生抽,蔥末,薑末,蠔油,食鹽,老抽和生抽的比例1:1,糖一定少加,可以用於紅燒魚,紅燒肉,紅燒豬蹄,紅燒肘子這些燉煮的菜品中。

糖醋汁。糖醋汁,顧名思義,一定得有糖和醋,比例1:1或者2:

14樓:淡漠雨季

紅燒汁一般是鹹甜的,主要特徵是顏色比較深。做紅燒汁我們需要準備的調料是糖、鹽、蔥薑蒜、料酒和油。要先把油熱好之後,把糖放進去,熬製成糖變色之後再把其他的佐料放進去,翻炒一下大火收汁即可。

15樓:桔川吟鶴

依次是醬油、白糖、米醋、澱粉。橄欖油、黑胡椒、生抽、蜂蜜、蘋果醋。鹽、味精、十三香、花椒粉、料酒、生抽。

好吃的糖醋汁怎麼調,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糖醋汁的做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原料 紅醋500克,糖600克,蔥 姜 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 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調製 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 糖 醬油 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用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也可炒好用...

松鼠魚的糖醋汁怎麼調呀,松鼠桂魚的汁是怎麼做得?其原料配比是什麼?

菜系及功效 素齋菜 工藝 糖醋溜糖醋松鼠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土豆 黃皮 250克 輔料 冬筍15克,香菇 鮮 15克,豌豆10克,胡蘿蔔10克,青椒5克,菠蘿10克 調料 醋20克,番茄醬10克,鹽5克,味精3克,澱粉 蠶豆 5克,小蔥5克,姜5克,香油5克,大蒜 灼 克,花生油50克,胡椒粉3克,...

糖醋汁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糖醋魚的糖醋汁怎麼做?

糖醋汁的三種做法 第一種做法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 山楂片 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第二種做法 1 將珠蔥 芹菜 胡蘿蔔 雪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