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冬眠嗎,魚要冬眠嗎?

2023-05-30 06:00:11 字數 1501 閱讀 5902

1樓:發展休閒漁業

從字面意思理解我認為鯽魚不冬眠,因為鯽魚在冬季也進食,如果冬眠了還還怎麼盡食,對魚來說我認為沒有冬眠這個說法,只有越冬期的這個說法,資料證明鯽魚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長,只是冬季活動範圍減小,進食量減小的緣故,在東北好多地方冬季也可以進行釣魚,甚至還可以釣出來鯉魚,草魚等,所以我認為魚是不冬眠的,象青蛙 蛇那樣,到了冬天,完全閉上眼睛睡覺以降低新陳代謝,僅靠身體營養物質維持生命,這樣是完全意義上的冬眠,所以綜合上所述,我認為鯽魚不冬眠,在冬天鯽魚仍然進食,只是食量很小。

2樓:純屬e扯蛋

鯽魚永遠不會冬眠!!!

它還要生活,只是冬季水溫底造成鯽魚攝食量減少了,活動也少了許多,冬季它一般在深水區活動,有陽光的好天也到岸邊或有水草的水域找食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不冬眠!最簡單的事列就是那些捕魚的在冬天還是會去,結了冰的就在冰上打個洞釣,動物世界裡也放過魚是不冬眠的啊!

4樓:桃花島黃楊

當氣溫逐漸下降到5度以下時,鯽魚將進入冬眠期。此時的鯽魚食慾低下,行動遲緩減少以保留體能度過嚴冬。

魚要冬眠嗎?

5樓:豬豬史萊克

魚也是要冬眠的。

具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有很多。但集中分佈在溫帶和寒帶。下面列舉的動物也是指生活在溫帶和寒帶的。

1)爬行動物。如蛇類、蜥蜴類、龜類等動物。

2)兩棲動物。如蛙類。

3)魚類。4)軟體動物。如蝸牛、貝類等。

5)而且相當一部分的多年生昆蟲類動物也有冬眠習性。

6)一些小型哺乳動物也有冬眠習性。如鼠類、蝙蝠、獾類、貂類、刺猥等。

7)大型哺乳動物中僅有熊類有冬眠的習性。如黑熊、棕熊、馬熊、北極白熊等。

魚冬眠嗎?

6樓:圓圓圈圈

魚不會冬眠,具體到什麼魚也只會是短時間的休眠。

1、天冷的時候,魚在水的中下層生活,因為那裡河水溫度相對較高,而且活動量會減少。天晴的時候才會浮到水面上來。

2、冬季天氣很冷冰天雪地,但冰底下的水溫還在0-4度之間,魚不怕這樣的溫度。水的比熱容較大,即使表層結冰,一定水深的水溫都比較恆定。冬天魚一般會降低新陳代謝,因為食物減少。

3、但是有些魚類也要冬眠。鯉魚常常在河水底部過冬,幾十尾到成百尾群集在水底的窪處圍成一圈,頭和頭密密地緊挨在一起,呼吸遲鈍,鰓蓋活動得非常緩慢,體溫可下降到1攝氏度,直到春天才「復甦」散去。

7樓:韓曉柒

魚大部分的魚是不冬眠的,天冷的時候,魚在水的中下層生活,因為那裡河水溫度相對較高,而且活動量會減少。天晴的時候才會浮到水面上來。

但是有些魚類也要冬眠。鯉魚常常在河水底部過冬,幾十尾到成百尾群集在水底的窪處圍成一圈,頭和頭密密地緊挨在一起,呼吸遲鈍,鰓蓋活動得非常緩慢,體溫可下降到1攝氏度,直到春天才「復甦」散去。丁(魚鹹)魚冬眠時比鯉魚睡得更死,當你把埋在河泥中冬眠的丁(魚鹹)魚挖出來,不用棒打還看不出它是活的呢!

刺蝟會冬眠嗎,刺蝟冬眠嗎?

刺蝟冬眠的時候,簡直連呼吸也停止了。原來,它的喉頭有一塊軟骨,可將口腔和咽喉隔開,並掩緊氣管的入口。生物學家曾把冬眠中的刺蝟提來,放入溫水中,浸上半小時,才見它甦醒。動物的冬眠真是各具特色,蝸牛是用自身的黏液把殼密封起來。絕大多數的昆蟲,在冬季到來時不是 成蟲 或 幼蟲 而是以 蛹 或 卵 的形式進...

刺蝟冬眠嗎,刺蝟會冬眠嗎

刺蝟是冬眠動物。體溫下降到9度。呼吸1 10次 分鐘。枯枝和落葉堆是刺蝟最喜歡的冬眠場所。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地醒來會被餓死的。刺蝟會冬眠嗎?刺蝟會進入冬眠狀態。據資料顯示,刺蝟是典型的異溫動物。該類動物的體溫調節機制介乎變溫動物和恆溫動物之間 例如一...

烏龜冬眠要放多少沙,烏龜冬眠要放沙子嗎?

你問的這個問題,只要高於烏龜上面,而且要保持溼潤,另外還是要保持一定的溫度。烏龜冬眠要放沙子嗎?要。烏龜冬眠的時候需 要放在水裡,但是不用換水。家養烏龜一般放在水缸中飼養,水缸裡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能淹沒龜背即可,烏龜冬眠時,水缸每週至少換一次水,每次換一半,以保證水質良好。另外據 齊魯晚報 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