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老闆,你喜歡下面哪一種人?

2023-05-30 05:40:10 字數 821 閱讀 2455

1樓:五十年之後

其實大部分的老闆,並不很喜歡單純的人。單純這個詞,聽起來是褒義詞,但實際上在職場裡卻是一種貶義詞,說難聽一點,「單純」在談判桌、職場競爭中的意思,就跟「傻」沒什麼區別。

有人說領導不喜歡精明的員工,喜歡笨一點的員工,這裡說的笨其實不是單純,而是聽話,領導喜歡那些可以操控的員工,不喜歡那種太過精明,不服管理的員工。所謂笨下屬也就是聽話的下屬,主要包括兩方面意思:一方面是能夠把事情做好,這是專業和技術的能力問題。

同時還能夠獨立地承擔一些重要任務。

另一方面,他做的事情是否符合領導心意,這是和領導的溝通能力問題。第二點尤其重要。如果一個人能力特別強,做事卻又跟領導對著幹,領導反而不願不支援他的工作。

太單純的人在職場上容易吃虧,而且也無法成就大事。單純的人,在職場競爭中容易處於下風,竟然受制於人,但單純的人在職場上很快就會薰陶的不再單純,畢竟為了生存,人也必須變得狡猾一點才行。

領導最喜歡應應該是「聰明不能幹」和「不聰明能幹」這兩類人了。是,也不是!聰明不肯幹,其實也是討人嫌的一種。

他的聰明,決定了他不會願意受制於人,他會用滔滔不絕的語言來證明自己的正確。而不聰明但能幹的人,對公司的貢獻是非常大的,他可以源源不斷的為公司創造價值,但同時也不會有一些其他的心思。

針對單純的員工:領導一般比較喜歡。

1、單純的員工比較簡單,很容易把自己的想法、需求寫在臉上或是表現在行為上,能夠快速被領導瞭解,那麼領導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分配工作任務或是明確培養方向,畢竟誰也不想總去猜測和揣摩別人的心思,何況還是自己的下屬。

2、單純的員工很善良,不功利,做事不會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而是會帶著同理心考慮別人的感受和立場,這樣的員工誰不喜歡呢。

作文,冬天裡最喜歡哪一種植物,你最喜歡哪一種植物?介紹一下這種植物(作文最多200字最少50字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 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版她的美嗎 難道在漫權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

你是哪一種,戀愛型別阿,你是哪一種,戀愛型別阿

這個我覺得應該因人而異 慢慢培養感情的是一種更現實的做法,這樣可以讓互相更加了解對方,而且也不會因為衝動而作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一見鍾情是一種感覺上的東西,我覺得感情有時候也需要這種閃光點,因為往往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我可以說是屬於兩者兼有的吧,首先我會對她又有一個第一印象,當印象中的他確實令我心動...

男人對下面兩種女人哪一種感情更深?第一種,男人很愛女人,女人提出分手後,他們繼續做朋友,男人空間

當然是一種,第一個是初戀情人,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那是心裡比較單純追求完美。如果只有這兩種的話,我會選擇第二種,相信他看到往日的 是真的會心痛。很難講。個人認為第二種 女人提出分手後男人的心理是怎樣的 男女分手後,女人的心理階段是怎麼樣的?分手後男人的心理 掩飾痛苦,假裝過得很好 女人失戀分手後可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