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魚的糖醋汁怎麼調呀,松鼠桂魚的汁是怎麼做得?其原料配比是什麼?

2021-03-04 06:57:59 字數 2779 閱讀 1341

1樓:遠景有溪

菜系及功效:素齋菜 工藝:糖醋溜糖醋松鼠魚的製作材料:主料:土豆(黃皮)250克

輔料:冬筍15克,香菇(鮮)15克,豌豆10克,胡蘿蔔10克,青椒5克,菠蘿10克

調料:醋20克,番茄醬10克,鹽5克,味精3克,澱粉(蠶豆)5克,小蔥5克,姜5克,香油5克,大蒜(灼ぃ克,花生油50克,胡椒粉3克,白砂糖30克

: 1. 土豆洗淨去皮,用開水煮熟後過涼;

2. 取細籮一隻將土豆過籮成細泥,備用;

3. 將香菇10 克、冬筍10 克、豌豆10 克斬成細末;

4. 將香菇、冬筍、豌豆末上火煸炒一下,加入鹽、味精、胡椒粉製成餡;

5. 將土豆泥加入鹽、味精、澱粉攪拌均勻,捏成厚片;

6. 再將香菇、冬筍、豌豆製成的餡包入片內,捏成魚形,外面滾上一層玉米粉;

7. 然後用刀將魚體剖上花刀,即成素魚;

8. 用餘下的香菇、冬筍、胡蘿蔔、青椒、菠蘿,切成小方丁焯水並過涼,擠幹水分;

9. 將做好的魚下油鍋炸,熟後撈出裝入盤中;

10. 在炸魚的同時,另取鐵鍋一隻上火燒熱,放入底油煸炒蔥末、薑末和蒜末;

11. 待出香味後,將番茄醬、鹽、糖、醋、味精下入鍋內,加湯燒沸後,再下香菇、冬筍、菠蘿、青椒、胡蘿蔔,倒入水澱粉,用手勺攤勻;

12. 鍋再次沸後,將香油淋入,並將糖醋汁澆在魚體上即可。

糖醋松鼠魚的製作要訣:1. 制素魚時,要將魚尾撬起,魚體兩側剞花刀,使形象逼真;

2. 素魚宜炸醬危諞淮斡臀氯某扇齲詼斡臀擄司懦扇取q丈越鴰粕耍br>3.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1000克;

4. 糖醋調好口味方可勾芡。

松鼠魚的糖醋汁怎麼調呀

2樓:林夕的微笑

糖醋汁的做法

原料:紅醋500克,

糖600克,蔥、姜、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

調製: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糖、醬油、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

用法:用於「糖醋魚」、「糖醋肉」、「糖醋排骨」,也可炒好用於冷菜澆汁。

松鼠桂魚的汁是怎麼做得?其原料配比是什麼?

3樓:

主料:桂魚500克、松子30克

輔料:糖120克、白醋200克、番茄沙司100克1、所有食材回。

2、桂魚起肉去骨,魚肉順答

著紋路切成菱形開花。

3、魚肉上抹少量鹽,然後放在澱粉中上粉。

4、鍋中放足量油,燒熱後(180度,開始起油煙),加入魚肉炸至顏色金黃後撈出。

5、重新起鍋,鍋中放白醋,糖,加熱待糖化開後放入番茄沙司。

6、澱粉中加水做成芡汁,然後倒入鍋中充分攪拌均勻後做成濃稠的汁水,將汁水淋在魚身上。

7、將松子撒在魚身上即可。

8、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把番茄醬、清湯、糖醋、料酒、精鹽、水澱粉放入碗裡,調成汁待用。食鹽6克.料酒15克.香醋60克,澱粉36克,番茄醬60克,白糖12克,高湯60克

糖醋松鼠魚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教給大家做糖醋松鼠魚,簡單易學,吃起來特別鮮美

6樓:在水一方

糖醋松鼠魚的做法

食材明細

鰱魚750g

香菇適量

豌豆適量

甜辣醬適量

澱粉適量

酸甜口味

炸工回藝

廿分鐘耗答

時普通難度

1去頭鰱魚一條,洗淨。

2片開,去魚骨。

3打十字花刀。

4料酒、生抽、醃製十分鐘。

5均勻裹上面粉。

6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7準備豌豆、蔥薑蒜、香菇丁,番茄醬、甜辣醬、糖、白醋、澱粉加水調汁備用。

8留底油,蔥薑蒜爆香,倒入香菇丁、豌豆炒一下。

9倒入調好的汁,熬成適合的稠度。

10均勻的澆在炸好的魚身上。

11酸甜可口的糖醋松鼠魚做好啦。

7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步驟bai

1.準備茄子。

2.把茄du子洗淨,削去茄子根部的把和zhi皮。切下dao約兩寸長的一段,兩內邊各切一刀,再把容頭部用刀刻出魚嘴,成魚頭。

3.剩下的部分豎著切成兩半。

4.用刀分別把兩半茄子上切成小斜塊。但皮不要切斷。

5.然後,鍋置火上加入水燒開,放入切好的茄子焯水略燙,至稍軟即撈出控水。

6.撈出的茄子用手輕擠,擠出多餘的水分待用。

7.處理好的茄子再均勻的拍上幹澱粉,放入6成熱左右的油鍋炸制。

8.當茄子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控油擺盤待用。

9.另起鍋,加入少許色拉油。油溫4成熱時倒入準備好的番茄醬(約3調羹)小火滑炒。

10.接著再加入適量的白醋(約半調羹)攪勻。

11.再加入少許鹽。

12.當所有材料混勻並煮開時,加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澆在炸好的茄子上。

小貼士1、茄子焯水不可時間過長,略軟即可。

2、熬製番茄醬時要小火,以免熬糊。

3、做好的茄子及時吃完,時間放長了會回軟,影響口感。

8樓:匿名使用者

1、魚從脊背片下肉,切下魚頭,改荔枝刀,放清水裡過一下,用料酒、蔥姜水、回少量鹽搓下,放生粉裡裹勻答,放油鍋炸制。

2、鍋裡留油,放適量番茄醬炒,放糖醋汁。

3、調好口味後用水澱粉勾芡一下,然後淋在魚身上,撒上青豆即可。

松鼠魚怎麼做才好吃,特別是那汁怎麼做?順便再問下,那花刀要怎

本菜所需原料 活桂魚 或黃石首魚 1條 約750克 蝦仁18克,熟筍12克,水發 香菇12克,青豌豆15粒 本菜所需調料 熟豬油1000克 實耗250 克 香油9 克,料酒15克,精鹽 6 克,綿白糖12克 香醋60克 番茄醬60克,蒜末1.5 克 香菜段6 克,幹澱粉36 克 豬肉清湯60克 做法...

好吃的糖醋汁怎麼調,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糖醋汁的做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原料 紅醋500克,糖600克,蔥 姜 蒜各25克,醬油250克,鹽5克,溼澱粉50克 水300克,油75克,熱油50克。調製 底油加熱,下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隨即加醋 糖 醬油 水,勾芡加熱油爆汁即成。用法 用於 糖醋魚 糖醋肉 糖醋排骨 也可炒好用...

家常松鼠魚的正確做法,技巧非常簡單你想學嗎

糖醋松鼠魚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江浙菜系素食菜譜之一。色澤鮮豔,鮮嫩酥香,酸甜適口。以冬筍為製作主料,糖醋松鼠魚的烹飪技巧以為主,口味屬於糖醋味。如圖所示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道糖醋松鼠魚的家常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糖醋松鼠魚 1.準備一條鯉魚,刮鱗開肚,清洗乾淨,先斬下魚頭,魚頭不要丟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