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五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單位要解散,解聘我我該怎麼

2022-04-01 08:30:53 字數 4809 閱讀 72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必須支付相應的工資,但是考慮到自5月份開始並沒有實際工作,相應的工資支付也將會受到影響。用人單位一直不籤勞動合同,自第二年開始自動視為已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你在單位工作已近5年,但是不到4年半的時候停止實際工作的。

則用人單位應當賠償你9-10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金。你應當自解除勞動關係1年之內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保護你的合法權益。

2樓:中國勞動網

如果你們單位確實能夠拿出證據要解散,只有到解釋的時候公司才可以終止你的勞動合同,並且向你支付經濟補償金。否則公司的解除行為就涉嫌違法,你可以拿著公司給你開具到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申請勞動仲裁,你或者要求勞動仲裁撤銷公司的解除決定,或者要求公司向你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金,也就是賠償金。單位給你放假期間,公司應當向你支付生活費,一般為當地最低工資的百分之七十。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合理,你可以到勞動仲裁申訴即可。

這個單位肯定也沒給你繳納勞動保險,那可以要求這個單位補償5年來的勞動保險費用。

還可以根據未簽訂勞動合同一項最高要求雙倍工資的補償。

我在該單位上班4年半了.單位沒有和我籤勞動合同,現在突然要解聘我.我該怎麼維權

4樓:王舸律師

您好,沒有籤勞動合同,超過一年期限的,視為你已與單位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單位現在解聘你,必須是你有違反了單位規章制度的行為達到了開除條件,否則你可以拒絕單位決定。如果不想在單位幹了,他可以接受單位決定,但單位應當提前三十天通知你或支付一個工資作為代通知金,另按每工作一年給予一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經濟補償金。

如果單位沒有給你購買社會保險,還可要求單位補交社會保險。

5樓:

我媽媽和你的情況一樣,留下證據,比如工資條,工作服,只要能和你上班公司扯上關係的東西,都留著,然後去仲裁,仲裁會通知你們公司負責人,你們公司的負責人要死給你打**,讓你回去繼續做,給你籤合同,不要聽他的,只要你一回去,就給你加產量,讓你自己受不了,自己走人,那你就沒有證據告他了!

6樓:四川趙律師

你好,在沒有離職前,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在離職後,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經濟賠償金,但是假如你是存在過錯,比如違規操作給公司造成了損失,那麼公司也可以向你追償

7樓:

雖然你當初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你工作了四年已經構成了事實合同了,依然可以訴訟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留證據,沒簽合同本身就是違反《勞動法》的,先去仲裁吧

在單位工作五年了 沒簽合同,沒交保險 現在單位要解聘,怎麼賠償。最

9樓:足球**專家

看到您的情況我表示同情,您的這家單位對於你的待遇是很不公平的,所以我們要拿起法律**合理的解決我們的問題,作為一個理財師,我覺得單位對您的賠償有下面的一些依據和辦法,您可以參考:

一、單位辭退一個員工,但在工作期間未給這名工作人員繳保險的,那麼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用補交社會保險,勞動監察大隊得到你的投訴,會在三個工作日做出處理。

二、我們國家的《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三十條、第十一條有明確的規定,要求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要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1、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2、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3、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4、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5、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6、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7、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8、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9、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綜合上面的條款,你可以在監察大隊要求單位給你上保險以後,想人民法院起訴單位,根據我國【勞動法】第二十三條、五十一條相關規定,你的單位已經觸犯基本的勞動保障底線,你可以提出民事賠償的起訴。

簽訂的勞動合同沒有給我一份我該怎麼辦

10樓:三條橋聚星

簽訂的勞動合同沒有給勞動者,勞動者應當與用人單位協商,無法協商的應當收集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1樓:鬱小悶小悶

應當與用人單位協商,無法協商的應當收集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勞動者可以反映到勞動局解決,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應,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籤                    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                        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                      當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者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2、權益受損時,與用人單位先行協商,擺事實,講道理。

3、如果協商無效,再可以通過正規的調解組織進行調解處理。

在維權實踐中,勞動者常常會遇到一些難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 勞動仲裁申請時效要注意;

2、 在勞動仲裁程式中也有調解程式,要抓住調解機會;

3、 注意保留相關證據材料,如工資條、工作證等;

4、 由於訴權只可行使一次,在提出仲裁請求時一定要準確無誤。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應當是一式多份,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各一份;勞動者沒有領取到勞動合同的,應當與用人單位協商,無法協商的應當收集證據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勞動法》

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

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八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合法、公正、及時處理的原則,依法維護勞動爭議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4樓:蒼洱白子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必須雙方各執一份勞動合同法,不然,勞動者反映到勞動局解決,造成勞動者損失的,勞動者申請賠償。

15樓:臺泓

如果公司將店鋪賣給了加盟 並未書面形式通知 直接叫你辭職怎麼辦,公司說雖然賣了加盟 但是主體未變更

16樓:安徽徽達律師

超過1個月不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賠償雙倍工資。

沒給你勞動合同,你現在可以蒐集一系列證據,然後再申請勞動仲裁,可以賠償兩個月工資以上,具體看實際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單位要。也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反映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不給你,你可以以單位未籤勞動合同為由,要求單位雙倍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要辭職,但是老闆各種理由扣工資

1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 2 未簽訂勞動合同,一般都不會繳納社保保險,因為社保經辦機構在辦理社保時,都需要用人單位提供勞動合同備案的 沒有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 3 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和補繳社保,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

我進廠月了,單位沒有與我們簽訂勞動合同,現在我想辭職,用人單位以每月只能批員工離職為由不批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案件可以hi我!1 用人單位違法在先,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 加班工資及拖欠的工資 押金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關鍵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本人09年簽訂的勞動合同!現在被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是按照09年的底薪還是現

指離職之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而且指的是綜合工資,具體參考法條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佈的本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