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農合報銷範圍,廣西新農合報銷流程

2022-03-30 20:40:04 字數 2457 閱讀 1372

1樓:文文緣

新農合起付線一般是1000,然後去除自費(空調費、進口藥、特效藥、手術器材等)的剩下的才給報銷80%。

我是中國平安的小江很高興為你解答,順祝一切安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將人年門診費用補償封頂線調整為80-100元,較2023年的60-80元有所提高。二是將參合農民住院補償比例調整為鄉鎮衛生院85%,縣級定點醫療機構65%,地市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50%(縣級和地市級分別較2023年提高了5%、10%)。同時,鄉鎮衛生院、縣級、地市級及以上住院補償起付線分別為50元、 200元、400元,分別較2023年降低了50元、100元、100元。

三是所有統籌地區住院補償封頂線為8萬元(重大疾病按重大疾病醫療保障限額執行),較2023年提高了3萬元。四是擴大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範圍和比例。新增高血壓(ⅱ、ⅲ期)、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腎炎等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門診**費用納入住院統籌**補償範圍;對已列入《廣西新農合農村常見慢性病門診**基本方案和補償標準(試行)》(桂衛農衛〔2007〕20號)的病種,補償標準提高到900元,較之前提高了300元;對未列入20號檔案的病種,明確其診療規範和補償標準由統籌地區衛生行政部門根據具體情況制定,並且各統籌地區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增迦納入住院統籌**補償範圍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病種並制定補償標準。

廣西新農合報銷流程

3樓:兵封千里

一、準備資料:報銷材料--有效發票、住院證明、住院費用清單、自費藥清單、轉診證明等,領取報銷審批單,先去村委會出證明,後去鄉鎮。

二、帶準備資料到鄉鎮**的合管辦去核對,填寫和領取報銷審批單。如果你不是在縣定點醫院做的手術,你要會到鄉鎮醫院找院長出證明,然後去鄉鎮**合管辦,在貴港是這樣,可能各個地方不同。

三、帶病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辦理人的影印件,帶齊報銷資料(建議買一塑料公文袋)去縣合管辦,把報銷資料和身份證影印件給他們就行了,他回叫你回去等領錢通知。

分娩可以報,一般比例是30%,如果是縣定點醫院可以能到50%,如果你是鄉鎮居民。可以報到70%。

以上資訊只是參考,因為廣西各個地方都可能不同,你可以問村委的人,一般他們都知道怎麼做。

廣西新農合報銷,異地報銷 5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你知道嗎

5樓:文文緣

新農合起付線一般是1000,然後去除自費(空調費、進口藥、特效藥、手術器材等)的剩下的才給報銷80%。

我是中國平安的小江很高興為你解答,順祝一切安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如果不是在南寧打工,而是慕名到該院求醫,那麼必須在廣西梧州新農合先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再到南寧的這家醫院住院**;如果是在南寧打工,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新農合諮詢**到廣西梧州新農合進行登記備案,出院執相關手續再回到梧州新農合部門報銷!

如查所住院醫院為市級醫療機構,報銷比例執行同省市級標準,一般為合理費用的50—60%!

是不是在所住醫院直接能夠報銷,關鍵是看所住的醫療機構是否執行了全省統一的新農合即時結報政策,如果執行了,可以在該院報銷,如果沒執行,那麼還必須回到梧州報銷,這個在住院時問一問就知道了。

7樓:鑽誠投資擔保****

依託全省醫保網路和裝置平臺,在各設區市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訊操作平臺,在設區市衛生行政部門成立異地就醫費用結算中心,以縣為單位統籌進行參合農民住院費用的結算,實現農民群眾就醫即時報銷。在省裡建立全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資料備份中心和異地就診資料交換中心。

不過值得注意是是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能報。報銷需要回老家(參保地)報銷時大概需要的手續有:

1、住院病歷

2、費用清單

3、住院發票

4、疾病診斷書

5、出院小結

6、身份證、戶口本

7、合作醫療本(或證、卡)

8、轉院手續或證明(單位打工證明或急診證明)

不屬於新農合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想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住院不知道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我是南寧中和鄉鎮的

新農合報銷需要多長時間,新農合報銷要多少天

2個月左右吧 今年新農合政策於4月底出臺,5月份開始報銷,由於單據積壓較多,其次是醫院合作醫療 的壓力較大,所以個別鄉鎮市外住院單據,按照到醫院先後報銷。你是在6月中旬到行村醫院辦理你母親醫藥費用報銷的,目前可能還沒有辦理到你。先憑資料到新農合管理中心辦理轉診備案審批手續,醫院看病回來後把所有東西 ...

骨折新農合會報銷嗎,摔傷骨折新農合報銷嗎

這個應該給報銷的,沒有第三方傷害的,屬於農合裡的外傷保險類,報銷比例不如普通疾病的高。我們這裡也不給報銷,河北石家莊的。新農合就是垃圾,別買新農合了,還不如買份保險好!不小心車翻了?什麼車?摔傷骨折新農合報銷嗎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 申請 受理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

腦出血參加新農合能報銷多少,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鄉鎮級醫院 報銷80 縣級60 市級45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在報銷範圍。自費藥不在報銷範圍,每日清單上註明有那些是自費藥。你的醫保證書上面應該有介紹的,這種病症屬於急性重症。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起付線600元,報銷合理費用的60 根據 山西省衛生廳 山西省財政廳關於調整2013年新型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