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院後出院時間與入院時間衝突影響新農合報銷怎麼辦

2022-03-27 20:30:48 字數 5366 閱讀 142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1,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

2,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的安全,還要進行稽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得到補償款。

3,一般情況銀行沒權力不讓拿錢,當然有的縣市的農保中心有專門付錢的出納。

「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是由我國農民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在保障農民獲得基本衛生服務、緩解農民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

1,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2樓:我愛保險網

可以去當地部門解釋。

醫保報銷入院時間衝突怎麼辦?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

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4樓:我愛保險網

具體要問醫院看誰的問題協調解決

在異地因為急診住院但是沒有開轉院證明的出院後新農合給報銷多少

5樓:念憶

新農合要求患者在住院之前就辦理異地就醫手續,或者住院後3-5日內憑急診證明在戶籍所在地的新農合辦理異地就醫手續。

出院後向就診醫院要醫療費結算單據,診斷證明,出院小結,費用明細清單以及病歷就可以了。其實沒有那麼嚴格,你的戶口所在地應該有很多你認識的人,託托熟人應該能辦,做心臟支架手術費用肯定挺高。

6樓:不要刪寶寶

新農合報銷的比例一般是60%,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7樓:千彤

沒有本地區開轉院證明報銷裡不

8樓:在東方明珠吹風的南天竹

跨縣住院,沒有本縣轉院證怎麼報

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9樓:二愣妞

一般要求來

出院後一個月把病歷報源銷資料送交給新農合,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不過不要出本年度,因為第二年重新籌資,需要重新參合,重新設定報銷方案,當年度不報,再報就麻煩了。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以力爭避免城鄉居民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為目標,合理確定大病保險補償政策,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隨著籌資、管理和保障水平的不斷提高,逐步提高大病報銷比例,最大限度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商業醫療保險是把醫療保險作為一種特殊商品,按市場法則自由經營的醫療保險模式。在醫療保險市場上,賣方是指贏利或非贏利的私人醫療保險公司或民間醫療保險公司;買方既可以是企業、社會團體,也可以是**或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省內看病的,只能報銷本年度內的,如果超過了一年是不給予報銷的。而在省專外看病的,時

間就更短了屬,6個月,也就是說你必須在6個月內報銷完,否則就會報銷不了。

參合農民在縣內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不需辦理轉診手續,轉診到縣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者,須持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的診斷和轉診證明報縣合管辦審批,經批准登記並在出院10日內持有關證件到縣合管辦按照市級或市級以外就診執行補助,否則不予補助。

為照顧到部分參合農民在縣外就診後因跨年度的原因不能及時按照要求返回縣內進行補償,該縣每年都會將跨年度補償的時間延後至本年度的2月底。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新農合**支付範圍:

1、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2、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3、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4、因故意犯罪、酗酒、吸毒、自殺、自殘、鬥毆等造成的;

5、在境外就醫的;

6、超出新農合報銷基本藥物目錄、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範圍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新農合**按規定比例先行支付。新農合**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11樓:abc保險網

。是有時間限制的。

參合人員在報銷未及時結報專住院醫療費用,應在出屬院後3個月內持相關資料到戶籍所在地鎮(街道)農醫辦辦理報銷手續。當年發生的醫療費原則上在次年的1月底前必須結清。如遇特殊情況經村、鎮兩級證明可延遲到次年的2月底,逾期不再辦理報銷手續。

所以還是儘快辦理比較好。

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由**支援、農民群眾與農村經濟組織共同籌資、在醫療上實行互助互濟的一種具有醫療保險性質的農村健康保障制度。即農民每年交一定數額的合作醫療資金,集體與**也可投入一部分,共同形成專項**,農民就醫時可按一定比例報銷醫藥費。

12樓:愛喝粥

如果上年度bai是參保的,住院du就可以報銷zhi。如果上年度沒有參保,dao因為參保都是為下一版年度繳費,那麼權就不可以報銷。

以海門市為例,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為下一結算年度居民醫保登記、繳費期。也就是說,2023年9月1日至12月20是為2023年醫保繳費,但是2023年沒有交納費用的話,2023年是不可以享受醫保報銷的。即使2023年交錢了,但是2023年是不可以報銷,只有2023年全年可以報銷。

而且屬於參保範圍的居民應及時連續參保,不間斷繳費。未按規定及時參保或參保後中斷繳費的居民,參保或續保後,須待6個月過渡期滿後方可享受居民醫保待遇,欠費期間及過渡期內發生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城鄉醫療救助**等各類社會醫療保險**均不予支付。

新農合轉院後沒去農合辦公室報到 影響報銷麼?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表可知,你們地區實施了即時結報政策,你沒有按照要求辦理相關手續,無法實施即時結報,因為縣醫療機構醫療機構沒有把你的電子轉診資訊轉過去!

14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就很難了,轉院除了醫院開出轉院證外,還應經得社保機構的同意、備案,否則無法報銷的。建議還是努力爭取一下,畢竟涉及到住院的花費問題。

新農合報銷每次都要轉院證明嗎

15樓:今天拖更

不就是的,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

以下幾種情況新農合不能報銷:

3、沒有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第一個就是隨著現在醫療機構的完善,看病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要知道,每個地區都是有它特定的醫療機構的,也就是說如果想用新農合報銷,那麼就必須要到指定的醫療機構就醫。但是這其中可能會遇到,指定的醫療機構,醫療水平有限,需要轉院的情況,那麼這種時候也是需要開證明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難怪自己去報銷的時候無法申請。

2、私自轉院**

因為可能有的農藥在醫院裡面看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醫院的醫療水平有限,或者是不能夠達到自己所想要的效果,想要轉去其它的醫療機構,那這種情況下,是必須要在當地的醫療機構,辦理轉院手續的。這樣才算是符合新農合報銷的規定,否則轉院了之後,所產生的費用也只能由自己承擔,那樣可就得不償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以下幾種情況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一是在縣內醫療機構住院;

二是在省外居住或打工,只要**備案,報銷時要居住或務工證明,不要轉診證明;

三是大部分地急診、精神病患者住院時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也有的先到縣外住院,再持住院證或診斷說明書回本縣辦理轉診手續,這種情況下大部分地區報銷比例要降低10%。

17樓:風險小管家

樓主你好,並不是每次都要轉院證明,以下幾種情況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一是在縣內醫療機構住院;

二是在省外居住或打工,只要**備案,報銷時要居住或務工證明,不要轉診證明;

三是大部分地急診、精神病患者住院時不要轉診轉院證明。

轉診轉院證明主要針對縣外就醫的患者,新農合規定:縣內無法**或不具備**條件建議患者在縣外市級醫療機構住院**,需經醫生出具轉診轉院證明,患者再到縣新農合辦公室轉診處審批後才可到縣外指定的醫療機構住院**。也有的先到縣外住院,再持住院證或診斷說明書回本縣辦理轉診手續,這種情況下大部分地區報銷比例要降低10%。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蘭亭雨點

不是每次都需要,只要第一次的轉院證明就可以了

拔牙後,多長時間可以裝假牙,拔牙後要等多長時間才能夠裝假牙?

拔牙後一般要等三個月才能安裝假牙,因為牙槽骨基本要三個月的時間才能癒合。假牙建議儘早安裝比較好,缺牙時間越長,牙槽骨的萎縮情況會越嚴重,這樣會影響後期假牙的安裝和效果。建議牙齒缺失儘早 拔掉牙齒之間多長時間可以長長牙,我覺得半個月左右吧,一個月半個月肯定是牙蟲完全的好了之後才可以去安假牙呀,不然肯定...

吃藥打胎後需要休息多長時間,打胎,吃藥多長時間到多長時間最好

你好,建議你休息一個月,流產等於和生了孩子一樣,得做月子休養和進補,一般流產沒有休息一個月的都比較容易患 病!吃藥多長時間到多長時間最好 懷孕1個月 你的寶寶現在是個胚胎,第21天的時候心臟就已經開始跳動。懷孕2個月 你的寶寶現在的大小跟腰果差不多,而且在不停地活動。他的手指開始成形了,不過看上去像...

每天睡眠時間都有8小時的,可是起來後還是覺得很累,如何才能加深睡眠呢

平時多注意運動,保持愉悅的心情,多吃些色香味俱全的食物!慢慢的就會對睡眠有所幫助的!還有就是晚上睡覺別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那樣影響大腦!我也有同樣感覺,不過可能是用眼過度,你是不是也這樣,儘量減少看電腦的時間,讓眼睛多休息會好一點 中午午睡可以保證一天有精神呢 睡覺也很好的 睡覺之前喝一杯熱牛奶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