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好用嗎?是不是搞攝影就得用單反相機啊

2022-03-26 16:31:16 字數 5417 閱讀 8178

1樓:業燕晨仁祥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了單反新技術的數碼相機。作為專業級的數碼相機,用其拍攝出來的**,無論是在清晰度還是在**質量上都是一般相機不可比擬的。這些都是單反技術成就了數碼單反相機的高效能。

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質量下降的問題。

而且用單反相機取景時來自被攝物的光線經鏡頭聚焦,被斜置的反光鏡反射到聚焦屏上成像,再經過頂部起脊的「屋脊稜鏡」反射,攝影者通過取景目鏡就能觀察景物,而且是上下左右都與景物相同的影像,因此取景、調焦都十分方便。在攝影時,反光鏡會立刻彈起來,鏡頭光圈自動收縮到預定的數值,快門開啟使膠片感光;**結束後快門關閉,反光鏡和鏡頭光圈同時復...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了單反新技術的數碼相機。

作為專業級的數碼相機,用其拍攝出來的**,無論是在清晰度還是在**質量上都是一般相機不可比擬的。這些都是單反技術成就了數碼單反相機的高效能。

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質量下降的問題。

而且用單反相機取景時來自被攝物的光線經鏡頭聚焦,被斜置的反光鏡反射到聚焦屏上成像,再經過頂部起脊的「屋脊稜鏡」反射,攝影者通過取景目鏡就能觀察景物,而且是上下左右都與景物相同的影像,因此取景、調焦都十分方便。在攝影時,反光鏡會立刻彈起來,鏡頭光圈自動收縮到預定的數值,快門開啟使膠片感光;**結束後快門關閉,反光鏡和鏡頭光圈同時復位。這就是相機中的單反技術,現在的數碼相機採用這種技術後就成為了專業級的數碼單反相機。

單鏡頭反光的取景方式基本上就意味著專業定位,這也註定了數碼單反相機的專業道路,即使是面向普通使用者和發燒友的產品也擁有大量過人之處。

2樓:賴青香盈雲

1、如果對攝影興趣很大,單反確實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畫質和拍攝引數選擇上要優於卡片機。

2、單反可以滿足你的一些特殊的攝影需求,可擴充套件空間大,這是卡片機所不具備的。

3、並不是單反就一定能出攝影大師和好的攝影作品,關鍵是相機後面的這個腦袋!攝影大師用手機拍出來的**一樣有震撼力!

綜上,搞攝影未必就必須用單反,但是單反會對你的攝影技術提高有幫助,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卓蕾逄蒼

單反相機大且重,這點它比不過卡片機,但成像質量是卡片機遠不能及的。單反相機如果用自動檔,也只要與卡片機一樣,取景後按下快門就可以了。而且它的電池一次可以比卡片機拍更多的**。

它的鏡頭可以按需要更換。這麼說吧:幾乎所有的指標,卡片機都無法與單反相機抗衡。

搞攝影不見得就非得用單反相機,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搞攝影的絕大多數用的是單反相機。

新手學攝影最好用手機好還是單反相機好?

4樓:老朱

要系統學習攝影還是應該選擇單反,一般學點基本技術能拍個像樣點**就無所謂用什麼了。但手機會限制你對景深等感覺的理解。

5樓:

學攝影還是用相機比較好,不過不一定非得是單反,只要是操控上好一點的就行。手機雖然也有所謂的專業模式,但是很多引數其實都是模擬的,而且根本也談不上什麼操控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反相機的話,肯定會比手機好。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想學攝影還是要用單反相機,畢竟單反相機出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手機功能會有侷限,如果是隨便拍著玩那可以用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是學攝影了,肯定得用單反啊。不過剛學可以**門級的。還得買點鏡頭。學這個費錢啊。

8樓:依波依

我見過有些攝影愛好者買了一臺半畫幅的單反相機、過了幾個月突然換了全畫幅的相機,而原來的相機或折價賣了、或留著做備用機,總之在換了新相機之後,原相機的使用率並不高。所以建議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選擇一個相對好點的相機(全畫幅等)和鏡頭(恆定光圈等),畢竟半幅和全畫幅在畫面上還是有區別的。

9樓:

當然是單反了,相機畢竟是專業的攝影工具,手機只不過是有這個功能而已

攝影初學者用什麼單反相機好?

10樓:東城阿君

對於愛好攝影的初學者,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非常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4000不到套裝的入門機吧,這樣鏡頭也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臺入門單反就行了,配什麼取決於你拍什麼,不清楚拍什麼就先買套機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用dc的經歷可以考慮買個入門的套機練練手,可以幫你慢速進入到單反的世界。一般的套頭會是18-55mm的變焦頭,風景和人像都可以用。如果積累到一定經驗的話,再去買第二個頭來提升自己或者玩出自己的風格,可以是定焦頭也可以是更高質量的變焦頭。

可以推薦的機型:佳能500d,賓得的k-x,尼康d5000,索尼a330.**上網上都很透明,假貨應該也很少,隨便查下就能找到真實**。

如果有使用單反的經歷,可以直接從中端入手比如佳能50d, 尼康d90, 賓得k-7 ,索尼a550及以上。當然那又是一種提升了。當然,器材相對頭腦和素養來說是次要的,提升攝影的水平後所有的相機都可以成為「**」,所以提攝影水平倒更重要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d90套機 18 105 vr

單反相機是否可以攝影?

15樓:藍菲三亞婚紗照攝影

單反相機最適合攝影的。當然可以了,

不過你可能你說的不是單純的拍**的那種攝影吧,

你是不是想說拍攝影片那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錄影的質量很高,但是有點傷機器,就錄影質量來說比肩扛要好。

17樓:生活問答小柳

回答可以。

但是,錄影不是單反相機的主要用途。在儲存卡容量足夠、電池電量足夠情況下,單反相機可以用於錄影。通常單次錄影不超過30分鐘,一塊充滿電電池總共可以錄製90分鐘左右。

由於錄影時長期**對相機的cmos損耗較大,儘量不要頻繁或者長時間使用相機進行錄影操作。經常有錄影需求的,請考慮購買數碼攝像機。

擴充套件資料: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ra)又稱作單反相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提問我是d7100相機能攝像嗎,對相機壽命有影響嗎

回答這個相機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你經常拿它用來錄影的話,是會有損耗的。

提問明白了,謝謝你

回答好的,不客氣哦親

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支援下嗎?謝謝您

更多8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裡面有錄影的功能,不過不要長時間開啟,很燒感光元件。

一般需要做錄影類的,最好用專門的攝影機,拍mv的話,還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攝影是錄影的意思把?

現在的單反一般都是可以錄影的

不懂攝影的人買個單反相機會比普通數碼相機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說bai效果的話,單反

21樓:開心就好的

數碼單反bai好。

1、由於數碼單反相du

機比zhi普通數碼相機有著較大dao尺寸的影象感測器(內銳度容和解析度高),先進的影像處理器(降噪好,成像更細膩)和優質的鏡頭(畸變小、銳度高、光圈大)這三大硬體,比一般數碼相機有著強大的優勢;另外在相機的其它效能上、如:高畫素、高感光度等也是成像好的基礎保障;所以同樣在全自動擋上,拍出的**成像質量單反相機會有明顯的優勢的;

2、另外,不懂攝影對於任何人來說誰一開始就懂啊?不都是由不懂到熟悉、由一知半解直到深喑其技;攝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就是一愛好,通過常年的不斷拍攝及學習,逐步提高自己的拍攝水平,對任何攝影高手來說它都不是一揮而就的,而是常年堅持的結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是

復平時隨便拍些風制景啊,旅遊留念啊什麼的,小卡片機就絕對夠用了。而且目前的卡片機畫素都在1000以上,和4000塊錢的單反不相上下了。對於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來說,同樣的畫素數,單反拍出來的效果確實要好一些,但是你單獨拿一張卡片機拍的**也看不出**不好,當然了這裡說的是牌子好的卡片機,小牌子的卡片機效果就不知道了.

另外,單方貴就貴在它的功能多,能換鏡頭,iso、wb、快門、光圈啥的這些都能手動調,還有就是反應快。看著帥。一般情況下比卡片機省電。

你可以根據些方面來考慮哪種更適合。我也是新手,但是我懂的地方很樂意回答!

23樓:張貽欽

是的。因為單反bai相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這樣的客戶群體,單反都配備了自動檔的,單從畫質和成像上來說,肯定比普通的數碼相機更好。其實單反並不複雜,多拍,多實踐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卡片機更好,四千價位的單反沒什麼用。

為什麼學攝影要用單反相機?

26樓:單樂雙雪漠

為什麼學攝影要用單反相機?——誰告訴你的?學攝影當然不一定用單反相機,只要可以調節光圈、快門的相機及可以。相反,學攝影必須掌握用光。

27樓:嘉醉柳儲湘

學攝影不一定非得要用單反,但是要想拍出一些比較專業的**,那一般的卡片機可能真的拍不出那種效果,比如簡單的一個例子:要拍出淺景深的**,也就是那種背影虛化的效果,就得光圈要大,焦距要大,等等,一般的卡片機是拍不出這樣的效果的,還有光學變焦倍數,快門的檔數都不能跟單反相機比的,不過要是攝影剛入門的話,還是買一個比較便宜的普通消費性相機,畢竟單反的價錢不匪!

為什麼專業攝影師都用單反相機?

28樓:枝睿博聶茗

作為攝影師我來回答一下:

大多數專業攝影師都會用單反相機,主要是單反相機的取景方便,所見即所得,包括景深等都可以看見。包括數碼和非數碼單反。

第二,單反相機可以更換鏡頭,這個很棒,新聞攝影師可以根據場合選擇各種鏡頭,風景、人文的拍攝也是這樣,專業的鏡頭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第三,就是數碼單反比較方便,可以不用膠片,可以馬上看到**,這為拍攝做了判斷,不好馬上補拍。(比如清晰與否,**是否正準等)

第四,數碼單反的畫素密度大,成像高,影象場次感好,畫質好。這裡是和卡片機比。

第五,單反的操控性很好~~很專業。

單反相機好用嗎?是不是搞攝影就得用單反相機啊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了單反新技術的數碼相機。作為專業級的數碼相機,用其拍攝出來的 無論是在清晰度還是在 質量上都是一般相機不可比擬的。這些都是單反技術成就了數碼單反相機的高效能。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

單反相機有什麼好,什麼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1 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slr 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 在這種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與此相對的,一般數碼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 e...

SonyA700這個單反相機好用嗎

我的建議最好購買尼康與佳能,因為目前索尼沒有頂級器材,如果想再上一個臺階就比較難了。此外,索尼的好鏡頭太貴,也不太全。索尼由於廣告比較多,比較時尚,其實只能夠排到第三,離尼康與佳能還差不少。建議 比最入門高一點,550d或者d90 中級d7000,d300s或者60d 玩單反,機身只是一,對成像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