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好用嗎?是不是搞攝影就得用單反相機啊

2022-03-21 05:34:03 字數 2507 閱讀 7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了單反新技術的數碼相機。作為專業級的數碼相機,用其拍攝出來的**,無論是在清晰度還是在**質量上都是一般相機不可比擬的。這些都是單反技術成就了數碼單反相機的高效能。

  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質量下降的問題。

而且用單反相機取景時來自被攝物的光線經鏡頭聚焦,被斜置的反光鏡反射到聚焦屏上成像,再經過頂部起脊的「屋脊稜鏡」反射,攝影者通過取景目鏡就能觀察景物,而且是上下左右都與景物相同的影像,因此取景、調焦都十分方便。在攝影時,反光鏡會立刻彈起來,鏡頭光圈自動收縮到預定的數值,快門開啟使膠片感光;**結束後快門關閉,反光鏡和鏡頭光圈同時復位。這就是相機中的單反技術,現在的數碼相機採用這種技術後就成為了專業級的數碼單反相機。

  單鏡頭反光的取景方式基本上就意味著專業定位,這也註定了數碼單反相機的專業道路,即使是面向普通使用者和發燒友的產品也擁有大量過人之處。

2樓:好人

單反系列相機屬創意型機種各項技能指數要求較高,並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專業攝影屬藝術門類,要有悟性和意識及紮實的功底達到人機合一水平才能出好作品……得因人而異,也有專玩兒卡片和旁軸機出好片的高手,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了,全看自己的風格,但是學學單反是不錯的。

4樓:渾綱豪

單反好用,主要是所見即所得。數碼時代這個好處可以忽略了。

但是數碼時代單反因為每次拍照的瞬間ccd才工作,所以單反的結構有利於相機的壽命。我覺得這個是最大優點(這個優點被單反拍攝錄影給抵消了。而且現在的人三年就想換機身的大把存在)。

但是攝影不一定用單反。佈列鬆用的就是旁軸,人家還是大師呢。

5樓:總是東張西望

單反相機大且重,這點它比不過卡片機,但成像質量是卡片機遠不能及的。單反相機如果用自動檔,也只要與卡片機一樣,取景後按下快門就可以了。而且它的電池一次可以比卡片機拍更多的**。

它的鏡頭可以按需要更換。這麼說吧:幾乎所有的指標,卡片機都無法與單反相機抗衡。

搞攝影不見得就非得用單反相機,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搞攝影的絕大多數用的是單反相機。

6樓:瞳之暗殺

單反當然選佳能了,推薦佳能eos60d,這款機器對攝影愛好者、發燒友、驢友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比較喜歡60d百萬畫素解析度的旋轉液晶屏、全新的控制撥盤以及機內raw處理、創意濾鏡等功能,這些功能都是第一次出現在eos系列機上,能夠讓使用者更加得心應手,且能提高創造的靈活性~ 配置價效比都不錯~

7樓:我用

1、如果對攝影興趣很大,單反確實是很好的選擇,尤其是畫質和拍攝引數選擇上要優於卡片機。

2、單反可以滿足你的一些特殊的攝影需求,可擴充套件空間大,這是卡片機所不具備的。

3、並不是單反就一定能出攝影大師和好的攝影作品,關鍵是相機後面的這個腦袋!攝影大師用手機拍出來的**一樣有震撼力!

綜上,搞攝影未必就必須用單反,但是單反會對你的攝影技術提高有幫助,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8樓:

不一定非得用單反,可以用旁軸,或者雙反.

9樓:我是北辰

no某大師 用卡片機,

不過,初學者還是紮實的來吧、、

10樓:

大家都說了那麼多了 看來我說什麼也是多餘了 呵呵

為什麼攝影一定要用單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啊 日常攝影用dc完全可以勝任 但是單反的光感應器尺寸比dc大很多 所以感光部分較多 **也會比較細膩 有層次感 對比度好 而且單反可以換鏡頭 以應對不同的攝影需要 這是很多人用單反的原因

12樓:涐恨涐癿己

可以的 也不一定要用單反 但是要想拍出一些比較專業的** 那一般的卡片機可能真的拍不出那種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數碼單反機的大尺寸感光元件也決定了成像質量的提高,而光學取景器不論在反應速度和寬容度上都要超越電子取景屏的,還有就是可根據不同的拍攝要求來更換所需要的鏡頭,而卡片機是無法做到的。另外單反手感好,單反相機拍照反應速度快,拿在手中很氣派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用單反的一個因素。如果你用了單反相機,絕對不會再願意去用卡片機了。

祝你天天開心,節日愉快!

14樓:

dc因為感光元件尺寸小,所以鏡頭的物理焦距比較短,多數在5mm~20mm之間,而單反機的鏡頭物理焦距普遍在20mm以上,常用焦距多在50mm+ ,物理焦距決定了景深的深淺,這一點註定單反機有更好的景深表現,得到層次分明的**

另外由於結構的限制,dc不可以實現單反機上的相位檢測對焦,對焦速度差異巨大,而且在快門滯後上dc也很吃虧.......

另外數碼單反機的大尺寸感光元件也決定了成像質量的提高,而光學取景器不論在反應速度和寬容度上都要超越電子取景螢幕也是一大因素

單反相機好用嗎?是不是搞攝影就得用單反相機啊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使用了單反新技術的數碼相機。作為專業級的數碼相機,用其拍攝出來的 無論是在清晰度還是在 質量上都是一般相機不可比擬的。這些都是單反技術成就了數碼單反相機的高效能。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

單反相機有什麼好,什麼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1 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slr 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 在這種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與此相對的,一般數碼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 e...

SonyA700這個單反相機好用嗎

我的建議最好購買尼康與佳能,因為目前索尼沒有頂級器材,如果想再上一個臺階就比較難了。此外,索尼的好鏡頭太貴,也不太全。索尼由於廣告比較多,比較時尚,其實只能夠排到第三,離尼康與佳能還差不少。建議 比最入門高一點,550d或者d90 中級d7000,d300s或者60d 玩單反,機身只是一,對成像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