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有什麼好,什麼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2022-04-29 03:57:14 字數 4919 閱讀 5087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slr(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在這種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與此相對的,一般數碼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evf)看到所拍攝的影像。

顯然直接看到的影像比通過處理看到的影像更利於拍攝

2、在關係數碼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者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使單反數碼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碼相機;

3、單反數碼相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

同一場景的**,用單反拍而不加後期處理與用普通dc拍但是高手通過精心後期處理向對比,絕大多數人第一印象會說後者好。單反的畫質要體現出優勢,是一定要好好後期處理的。要拍raw格式的**。

單反的其他重要優勢:1.淺景深。對創作很重要

2.速度。對抓拍很重要。

3.單反的鏡頭比普通dc好。解析度高。

取景方面dc如果用lcd或evf,偏差並不比單反差因為單反的取景覆蓋率能達到95%就是好的了。相反一些廉價單反如e300,取景器又小又暗,看著肯定不如lcd爽。單反的體積和重量有時也會不便。

2樓:

感測器更大,成像更好,不過關於人像虛化和你的鏡頭有關係,光圈越大,虛化的越強!

主要需要學習的是鏡頭知識。

3樓:

區別:體積、結構、**、重量

人像更容易虛化:2者一樣

風景:**好壞決定於拍攝者,不在於相機

4樓:小健不壞

單反相機與卡片機相比最大的優點就在於 光圈和快門的可調性

當然還有其他的可調功能 例如:iso 亮度 風格 等等

至於 拍風景 把光圈調小就好了(就是把光圈值調大)

5樓:樾變忲樾帥

佳能的單反很不錯,推薦eos60d,這款機器對攝影愛好者、發燒友、驢友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比較喜歡60d百萬畫素解析度的旋轉液晶屏、全新的控制撥盤以及機內raw處理、創意濾鏡等功能,這些功能都是第一次出現在eos系列機上,能夠讓使用者更加得心應手,且能提高創造的靈活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的快門速度 1/8000秒 大的感光元件

什麼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7樓:要來點嗎

佳能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佳能1200d是今年推出的一款超高價效比的單反相機,推出的是雙頭套機,搭配18-55mm以及55-250mm兩支鏡頭,套機售價才3900元,可見其定位之低,主要的目的就是佔領低端市場,為更多入門使用者提供一個單反相機的選擇。

佳能100d是2023年推出的一款超小型的單反相機,這是佳能在推出自家無反相機eos m後推出的一款新的單反產品線,其體積上進行了大幅度的縮減,即使是主流入門單反相機700d,與100d相比仍然顯大。但在鏡頭支援上,100d卻與其他的單反相機無異。

佳能6d採用的是鎂合金機身,並且經過了防水滴防塵工藝處理,在做工上沒有因為定位下降而馬虎對待,機身設定與60d類似,也新增了很多屬於6d自己的元素。小巧紮實的機身是6d的賣點。雖然我更相信是對定位的一種妥協,但容易攜帶一些倒真的是一個優勢。

況且它沒有像入門單反那樣小型化到極致,對操控也有一定影響。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這是不多不少剛好就手的全幅相機。

8樓:殘忍的肉球

單反相機***,拍攝效果理想的品牌有松下、尼康和索尼這幾個知名大牌!

1、松下

松下單反自發布後就以高調的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在擁有了奧林巴斯特有的lcd取景技術、超聲波感測器除塵系統等先進特性外,松下單反還保持了松下高階數碼相機一貫的硬朗風格,特別是裝載了一枚徠卡o.i.s光學防抖鏡頭。

松下的連拍速度是一大亮點,常規**拍攝模式下使用機械快門最高可達到8張/秒的連拍速度(af-s自動對焦模式),而在電子快門模式下這款產品的最高快門速度則高達1/16000秒。

2、尼康

自動對焦能力可以和d4專業機型媲美,擁有高密度51個焦點的af系統併相容高達f/8的光圈值,對於靜態**和動畫,1.3倍裁切的dx無需笨重的裝置即可拍攝遠處的主體。

尼康可以被視作唯一可以在單反相機界與佳能分庭抗禮的品牌,尼康更注重相機的整體品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學製造商之一,是國際知名品牌,**雖然偏貴,但是nikon以良好的光學成像技術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厚愛。

3、索尼

索尼采用一枚1020萬畫素的aps-c畫幅ccd,擁有ccd除塵保護系統、super steadyshot防震系統、感光度方面可達iso1600。

機身背面採用一塊2.5英寸23萬畫素的lcd螢幕。其他功能方面,它擁有9個對焦點、4種對焦模式、最高3張/秒連拍速度。

9樓:電商特供包裝

佳能單反相機比較好用。

佳能頂級單反1d系列一直以耐用性,高效性以及高畫質著稱。作為頂級全幅單反相機,早在2023年已經擁有2000萬級別的感測器是十分了得的事情。

比起中端全畫幅單反相機,對焦系統的優勢不是一點點,而是遠超中端產品,45點對焦系統覆蓋率相當高,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對焦點。

佳能canon,在20世紀初期,日本相機行業十分落後,當時的人們多數都使用外國貨。為此,幾個日本年輕人為了製造國產的相機,開始仿造高檔德國相機。

10樓:小新萌萌喲

佳能相機反響不錯。

以佳能eos 6d為例,進行介紹:

eos 6d具備約2020萬有效畫素全畫幅cmos影象感應器,在高畫質的基礎上實現小型輕量化的高便攜性,是為攝影發燒友設計的準專業級數碼單反相機。採用digic 5 數字影像處理器進行高效能的資料處理。常用iso感光度達到iso 100-25600。

搭載新研發的11點自動對焦感應器,低亮度下可對焦界限達到了超越eos-1d x的-3ev。另外,它也是eos系列中首次搭載內建wi-fi功能的機型。

儘管搭載了全畫幅cmos影象感應器,但eos 6d卻擁有接近eos 60d的約144.5×110.5×71.

2毫米小巧機身。另外,eos 6d是eos系列中首次搭載內建wi-fi功能的機型,通過連線智慧手機等可進行影象的傳輸、瀏覽和遙控等操作。

eos 6d搭載了在逆光場景下抑制暗部缺失的hdr逆光控制、使一般拍攝中無法實現的**表現成為可能的多重**和能拍出美麗夜景的手持夜景等能夠激發拍攝者想象力的豐富功能。

1、通過疊加多張**實現個性化表現的多重**拍攝

2、合成不同**影象表現寬廣動態範圍的hdr(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

3、包括手持夜景、hdr逆光控制等7個場景模式的特殊場景模式

4、在拍攝現場創作理想影象的相機內raw顯像

5、拍攝時可在3種raw和5種jpeg中選擇記錄畫質

11樓:太平洋海角

單反相機的話推薦選擇佳能。如果預算10000以內的話推薦佳能 eos 80d ,如果預算2萬左右的可以考慮佳能 eos 5d mark iv。

佳能 eos 80d配置了佳能自主研發的新cmos影象感應器,有效畫素可達2420萬,還能高精度自動對焦。在2420萬畫素下它最高可以連拍7張/秒,相機可以搭配的鏡頭基於品類眾多的ef鏡頭群,具備多種成像特製。佳能 eos 80d內建wifi和nfc功能,能夠方便的連線智慧手機。

佳能 eos 5d mark iv有著3040萬有效畫素的全畫幅cmos配合多個影象處理單元,給高畫質賦予了更新的定義。它還採用了新精細化製程,新型電二極體結構無縫隙微透鏡和新型色彩濾鏡,提高了聚光率和透光率,實現了高畫素化、高動態範圍和高速讀取。其由於畫素的提升與連拍速度的提高,eos 5d的自動對焦效能也有著顯著的提升。

佳能擁有最大的鏡頭群,並且在各個焦段都有精品鏡頭供選擇,所以單反相機選擇佳能肯定不會後悔。

單反相機有什麼好處?

12樓:大大的

單反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單反相機在取景和拍攝時用同一個鏡頭,雙鏡頭反光相機和單反相機差不多,雙鏡頭一個鏡頭用來拍攝用,另一個鏡頭用來取景。單反相機就是取景方式採用單鏡頭反光方式取得物像進行觀察拍攝的相機。單反相機的取景器稱為ttl(through the lens)單反取景器。

這是專業相機上必備的取景方式,也是真正沒有誤差、通過鏡頭的光學取景器。這種取景器的取景範圍可達實拍畫面的95%。惟一缺點就是如果鏡頭過小,取景器會很暗淡,影響手動對焦。

幸好現在都具備自動對焦,這一點已無大礙。當然,如用了ttl單反取景器,為了不使取景器過暗,廠家自會用大口徑高階鏡頭,所以目前單反相機的鏡頭普遍較大,就是這個因素造成的。

提到單反數碼相機很多人都會津津樂道它擁有多種可支援的鏡頭,也有人認為單反數碼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一個可更換鏡頭另一個則不可以,乍一聽好像很有道理,仔細想想其實不然。比如olympus的e20p就是一部不可換鏡頭的單反數碼相機,當然市場上絕大多數單反數碼相機背後都有配套的鏡頭群的支援。

在拍攝活動中我們可以更換不同的特效鏡頭,通過取景器便可以檢視不同的特殊效果,最終選擇合適的鏡頭嘗試拍攝。單反數碼相機不單支援的配套鏡頭多,更重要的是在鏡頭指標上也有普通數碼相機達不到的高度。首先如廣角端的拍攝效果,普通數碼相機大都堅守35mm~38mm的陣地,少數高階機型的鏡頭支援到28mm廣角,但是單反數碼相機通常情況下使用原配鏡頭就可以拍攝出令人欣慰的廣角風景**,配合特殊的廣角鏡頭甚至可以繼續擴大可視範圍。

其次數碼相機對抖動是很敏感的,在**過程中即便輕微晃動都會產生模糊的**,如果普通數碼相機不是高倍變焦鏡頭機型的話,很多都不帶防抖動這一實用功能,而單反數碼相機則可以外加鏡頭來防止拍攝中持機不穩抖動情況的發生。

另外鏡頭部分與成像質量也是密切相關,比較大多數普通數碼相機與單反數碼相機的鏡頭我們可以看出,普通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很小,與鏡筒口徑不成比例,有些機型的鏡片只有鏡筒口徑的1/3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基本與鏡筒口徑相當,這也造成了兩個系統光學效能表現力的巨大差異。總之多一個鏡頭選擇就多了一分拍攝時的保障,好的鏡頭能夠使拍攝工作從容自在地完成。

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相機和無反相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簡單的說就是通過鏡頭取景的相機,鏡頭可換,一般常用於專業攝影 哇,說得好恐怖呀,其實我們常用的都是單反,其它的一般不會用到,而且也買不起。單反機就是單鏡頭反光式相機,為什麼叫單反?是為了區別比他出生早的旁軸取景式相機,旁軸取景式相機有2個取景系統,看到的跟在底片上成像的不完全一樣,而單反機是同一個系...

索尼單反相機哪款好,什麼是微單反相機 微單反相機哪款好

索尼沒有單反,都是無反和微單 現在的話 e口旗艦機是a9 新聞機 碾壓d4,1dx之流 大概28000 畫質最強機是a7r2 這機子的底依舊是所有全幅微單 單反 無反裡最好的 大概16000 價效比高的是a7m2 傳言年底更新a7m3 日常用夠用了,大概9000 還有小體積的rx1r2 雖然是卡片機...

什麼是單反相機?有什麼優點,什麼是微單反相機 微單反相機哪款好

1 單反數 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slr 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 在這種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與此相對的,一般數碼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