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和攝影愛好者怎麼選單反相機

2022-10-27 20:10:22 字數 1714 閱讀 3020

1樓:僧永安抄曉

雖然60d是50d的升級版,而且有旋轉屏,但我還是欣賞50d,鎂合金機身,有重量,有手感。效能也不錯,雖然退市了,但仍是經典啊!不過現在可能買不到新的了,佳能三位數機我覺得不好,入門買它還不如買賓得。

賓得kx,kr的二十一點高密度對焦佳能哪個入門機能比?不過賓得沒有全畫幅,但有什麼關係?反正遲早都是要換的,一個能出中畫副的廠出全畫幅也只是時間問題。

新手不推薦呼聲很高的d3100,雖說人氣一直很旺但不帶機身馬達,對尼康的手動鏡頭帶不起來,只能手動對焦,對焦不好,一片模糊。而且d3100的優勢不過是在於攝影連續對焦,單反就是出片用的,攝影幹嘛不去買dv用呢?

2樓:士靈安藩方

根據你提出的開支範圍,只可以選入門級的單反,不過我個人認為裝備並不是拍好**唯一的因素,有幾個個人建議供你參考。

1.不必過分追求最高畫素,現在數碼單反相機都在千萬畫素以上,基本上差別不大,現在大多數人用數碼相機都是在計算機螢幕上看,千萬量級的解析度足以;

2.鏡頭和你拍的主題有關係,不同的拍攝主題所選用的鏡頭也有所不同,建議開始時儘可能選一個焦段覆蓋面較大的,如18~135,,1~200的較好一些,以後根據自己確定的主題在選擇更高一檔的鏡頭;

3.常用的佳能550d、尼康d5000、以及賓得、索尼等都有這價位的機型。關鍵看你個人的喜好了,這個價位段的相機總體上看相差不大。

具體效能的比較當你有了比較明確的傾向我們還可以深入討論,也可以給我發email。希望能對你有用!

3樓:上官文濱禚男

(以下全是自己使用佳能的感受寫的,帶有較多的個人觀點,也許不適合你,但絕對原創)

550d是450d升級再升級的版本,450d已經退市了,而且450d各方面的效能都不及550d,如影像處理系統、iso範圍、液晶屏等方面。

入單反,重要的不是機身,而是鏡頭。對於初入單反來說,不必考慮60d,同樣的感測器(cmos),卻貴出不少錢,貴得很沒有道理,除了機身材質好一些,沒有太多的增值的地方。綜上,建議先拿550d玩一段時間,將來覺得想在攝影中更進一步,就直接上全幅了,不用再想用60d、7d之類的過度。

沒有意義。

鏡頭來說,一開始用套頭比較好,根據你6000元的預算,只能使用佳能預配的18-55套頭,如果可以再加一些錢,換成18-135的套頭,這樣廣角和長焦都有所兼顧。同樣的,玩過一段時間,將來覺得想在攝影中更進一步,就直接上l頭了。

攝影燒錢,所以就算將來再也不想升級,或者你並不是追求畫面的完美,使用550d+18-135的鏡頭,足夠你用到爛為止,而且對你的外出旅遊不夠成器材上的瓶頸。呵呵。

如果你玩攝影玩出一些感覺了,我給你一個機身和鏡頭的升級計劃,雖然不一定適合你,但也希望能給你一些參考:

第一步:保留18-55(或18-135),購入100mm

f2.8

l微距(該頭人像、風光、花蟲兼顧,定焦紅圈頭成像完美,價位在l頭中算低的了)

第二步:放棄套頭,購入廣角16-35mm

f2.8

l(人像、風光非常優秀),錢有限則17-40mm

f4l,不過建議你還是一步到位,不然總是覺得沒買到最好的心裡不舒服。

第三步:覺得廣角不夠廣了?買5dii吧……過幾年也許是5diii了,呵呵。

第四步:覺得100mm的不夠長?70-200mm

f2.8l吧,至此,你已經擁有一個全畫幅機身,三個鏡頭,廣角、長焦、微距都涵蓋到了,拍攝常用的焦距就這些。將來再發燒,就是移軸和l定鏡頭了,有錢上1ds

iii,佳能這條路算是走到頭了。

攝影初學者要怎樣設定新相機,攝影初學者應該怎麼選擇相機

1 給電池充電 首先確定相機是否支援外部電池供電方式,這就需要開啟包裝盒進行檢視。確定後對相機進行充電。2 格式化儲存卡 電池充滿電後,將儲存卡插入為其提供的插槽中。然後開啟相機,按選單按鈕,然後找到要格式化的選項。3 設定 儲存格式 如果需要相機拍攝出最佳 設定最佳影象質量選項。可以稱為最高jpe...

為業餘攝影愛好者一款相機,為業餘攝影愛好者推薦一款相機

學習攝影用的相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全手動支援鑑於樓主沒有說預算那就在1500 2500之間給你挑一個首推富士s2000 長焦機,全手動支援,1940,市場評價也很好其次索尼h20 長焦機,全手動支援,2120第三富士f200 高畫質dc,全手動支援,1950佳能和松下 松下fx180倒是可以,但是基本...

攝影初學者買什麼單反比較好,攝影初學者用什麼單反相機好?

5000左右的話 我也推薦下d40x吧 雖然說這個機子有點低能 但是這個 也只能考慮這個了 還有尼康的d60 也不過這個 現在佳能的400d 好像都不到5000了 看你喜歡哪個牌子了 富士的還有幾款 比如9600什麼的 鏡頭18 135 比較誘人 提前和你說 質量不好 不要考慮 1,要讓男人破產,給...